毕业典礼感想作文鉴赏
记得那时我们从天真、永远没有烦恼的小学生转变成了成熟的初中生,在那天我们这些平时特别调皮的孩子都哭了,回想起了,亲爱的同学,敬爱的老师,美丽的校园!
不知不觉毕业典礼结束了,我们几个好朋友一起向我们的母校告别。
我们来到教室,想起了我们一起度过了六年的美好岁月,想起了曾在知识的海洋里共同拼搏,想起了曾经在操场上尽情嬉戏、打闹。那时大家下课就三五成群的聚在一起,这时学霸们聊起了学习,追星一族聊起了明星,学渣们聊起了昨天的游戏,教室了总是充满着欢声笑语。这时,不知道哪个调皮鬼叫了一句老师来了,大家立刻就飞回了座位,只剩罪魁祸首还在站着。
我们又来到了老师的办公室,对于这里我是在熟悉不过了,几乎每天中午都得到办公室一趟,当然不是批评。而这一次站在这里我却留下了眼泪。眼泪是因为想起了老师对我们的淳淳教诲。,从点,横,竖,撇到加,减,乘,除,从天上星座到海底世界,从上课时的严肃认真到放学后的辛苦付出,老师无不用微笑和关怀传递着信念和力量,每当想到这里我的心情就难以平静。老师是辛勤的园丁,灌溉着祖国的花朵,是默默无闻的春蚕,无私奉献的付出。老师留给我们的印象既温和又威严,既谦逊又崇高,既平凡又伟大。老师用满腔热血教我们懂得了淳朴,自然,充实,高尚。
我又来到了校门外,看着这美丽的校园,觉得它像一位温和的母亲,用甜美的乳汁来哺育我们,使我们茁壮成长;用严格的纪律来约束我们,使我们守法,不误入歧途毕业典礼感想作文毕业典礼感想作文。在这里,我们受到严格的教育;在这里,我们养成了发愤图强精神,成为了团结友爱的集体,养成了遵守纪律的好习惯;在这里我们获得了知识的琼浆,感受智慧的力量,学习到了做人的道理。
夕阳西下,这时看着母校一寸一尺,我显得有些恍然、隐痛和若有所失。没离开学校时,觉得学校并不好,虽然同样是楼房,总觉得自己的学校逊色。今天,离开母校的那一刻,我忽然觉得,母校变大了,把我笼罩在里面,那种感觉犹如离开自己的家去异地他乡,突然间,我感到了家的温暖。两行热泪滚了下来,不止是我,就连那些平常刚强的男生,眼圈儿也红了。
翻然醒悟,你我早已不是当初的小同学了。感情,开始变谈;关系,开始疏远。校园内的一草一木更在似水流年中慢慢改变。
这时,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喊出了;“再见了,母校“今天,我们以你为荣,明天,你为我们骄傲!”
在即将毕业的日子里,一眨眼,六年的光阴,转瞬即逝,我们也即将告别这美丽的校园,告别朝夕相处的老师、同学。
这里留着的不只是稚嫩的读书声,而是我全部的少儿时光,从老师教我们的第一支歌“我们的祖国是花园……”到合唱“让我们荡起双桨……”从一个稚气未脱的儿童到一个憧憬未来的少年,这里留下了我全部的成长足迹。
还记得第一次和同学打架时老师严厉的批评。
还记得第一次举手回答问题时老师赞许的目光。
还记得体育课上摔到时一双双扶起我的手。
还记得取得成绩时老师的鼓励与赞扬。
还记得第一次戴上红领巾时红旗下的宣誓。
六年级,要忙着考学校,要忙着复习,要忙着上课,还要忙着应付即将来临的升学考试。这一切的一切都压得我们喘不过气来。昔日还在追跑打闹的朋友今天却像陌生人似的,但只要一玩起来,我们就把那些乱七八糟的烦恼抛到九霄云外去了。教室里又变回了原来热闹的光景:男生们在走廊上追追赶赶、打打闹闹;女生则坐在教室里三个一堆、五个一群的侃侃而谈。我们真的很想多留住一些和同学们在一起的时光,哪怕只有一天、一个小时、一分钟、一秒钟也好啊。
在这六年的时光里,无数的第一次让我成长,让我找到了开启知识大门的钥匙,也让我懂得了友谊得真诚,团结的力量,失败的教训,成功的喜悦毕业典礼感想作文讲话致辞。也让我学会了感恩,学会了思考……在这临近毕业的日子里,让我们抛下不舍一起祝福吧,祝心美人更美的老师门桃李满天下,愿阳光又可爱的同学们明天更美好。
忆,毕业那年吹掉书柜上尘封的灰尘,一张泛黄的毕业照映入我的眼帘。
母校,一个令人怀恋的字眼。她是孕育了才子的温暖摇篮;她是让希望成长的富饶沃土。回忆起我们第一次迈入学校的大门时,一切都那么陌生----不问世事的我们哭闹着、叫喊着,仿佛一下子陷入了无边的黑暗中。这时,一缕明亮光芒穿过黑暗照亮了我们稚嫩的脸,那是辛勤培育的优秀园丁们。从此,我们的生活就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