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令人感动作文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世上只有妈妈好,没妈的孩子像根草。”这句歌词说得很好。爱有很多种,有的是絮絮叨叨的关爱,有的是同学之间的友爱,有的是细致入微的慈爱,而最伟大的却是母爱,她只有付出、并没有回报。
从小到大父母不太管我的生活,他们只过问我的学习,我的事情都是我们自己来做。
四年级时,我第一次洗衣服,那是一个夏日的晚上,我洗完澡出来,看妈妈还没回来,衣服脏了便决定自己洗衣服,我回想起妈妈以往怎样洗衣服。我先把衣服放到盆子里接满水,再在水里洗衣服,然后拿出洗衣板,把衣服放在洗衣板上,涂抹上香皂再洗,最后冲洗一遍,扭干,晒在阳台上。我前几步做的很好,只是后边没有洗干净,也没有扭干。妈妈回来之后,看到我洗衣服,虽然嘴上批评我,但是心里却乐开了花。
别人老说“严父慈母”,可我觉得在我家,却是“慈父严母”。妈妈从小对我就我很严。妈妈认为只有好好读书,以后才有好日子过。所以我从小就要上各种补习班,兴趣班。刚开始,爸爸有些不满,渐渐地,爸爸的思想也被妈妈给传染,爸爸也一有时间便给我讲各种数学题。但爸爸让我劳逸结合。
妈妈对我的爱并不像其她妈妈一样,只是一味地呵护自己的儿女,而是让我学会知识,学会保护自己,妈妈总是对我说,他不可能呵护我一辈子,只有让我自己变得勇敢,妈妈,你是一个伟大、无私的母亲。
妈妈,你就像《鲁冰花》这首歌中唱到的“鲁冰花”它悄悄无息把自己的一切奉献给茶树,花叶调零后化做肥料呵护着茶树。母爱就如鲁冰花一样伟大无私,她会不惜一切地去保护自己的儿女,妈妈对我的爱,虽然没有细微的呵护,却让我早早成长,早早长大,学会保护自己。
母爱如冬日里的一缕阳光照耀着自己的儿女;母爱如沙漠里的一片绿洲,润着自己的儿女;母爱如夏夜的一阵清风,使儿女感到凉爽。“妈妈,我爱你!”您的爱令我感动。
2令人感动的一幕
星期天的傍晚,天阴沉沉的,还不时飘着细雨。一只家燕在马路上无忧无虑地嬉戏着。突然,一辆大货车呼啸而过,我的心头一紧,禁不住闭上了眼睛。我知道不幸的事发生了……
当我重新睁开眼睛时,眼前的一幕让我惊呆了:一只家燕躺在大货车经过的路面上,鲜血顺着翅膀流下来。它的羽毛零乱,身子微微地颤抖着,一定是疼痛得受不了吧?我的心也像刀割针扎似的难受,那忍受不了的剧痛似乎通过目光传送到了我身上。它还有救吗?我呆呆地看着这可怜的家燕,不知如何是好。
这时,另一只家燕飞了过来,躲过来来往往的呼啸的车辆,落在受伤家燕的身边。它围着受伤的家燕急得团团转,小脑袋不停在晃动着,它的眼神充满焦急和痛苦,更多的是不知所措。
它突然猛烈地扑扇着一双翅膀,嘴里发出温柔而细小的叫声,仿佛在说:“快起来,快起来呀!我带你回家,到安全的地方去……”受伤的家燕似乎听到了同伴的呼唤,挣扎着动了动,微微地抬起头,嘴巴颤颤的张了张,可接着就再也没有了回应,它急了,更加拼命的扑打着翅膀,用尖尖的嘴啄了啄受伤的家燕,可它的同伴再也醒不来了……
家燕绝望了,那张开的翅膀不愿收回。它静静地依偎在同伴身旁,就像一尊雕像,任凭细雨打湿它的羽毛。一辆辆汽车从它身边呼啸而过,车经过带起的风好像随时都可以把它们卷走一般,可这只家燕目光呆滞地、面无表情地站着,忘记了死亡对它的威胁。不知过了多久,它才无奈地三步一回头地离去。细雨中,我看到它的眼神中充满了无限痛苦和无奈的苍凉……
望着这感人的一幕,我的眼角不禁湿润起来,不知是细雨还是泪水顺着脸颊流了下来,模糊了我的视线。
人与人之间有情,动物与动物之间也是有真诚的感情啊!
3令人感动的一刻
生命因感动而华美,感动,是一种出自内心最纯真的喜悦。我永远记得那一刻,那令人感动的一刻……
耶!要比赛了!我引颈期盼的比赛终于到来了!当乒乓球教练宣布要比赛时,我高兴得手舞足蹈,但这也是我和学姐们的最后一场征战赛了。
知道要比赛这件事,我们更加努力练球,希望获得好成绩,为新明小学争光。而六年级的学长姐们比我们更认真,因为这是他们最后一次代表新明小学出征了。
我们努力练球,教练也没闲着,在一旁“虎视眈眈”的修正我们的姿势,我们也都战战兢兢的,唯恐一个小小失误,换来劈头大骂。练完球后,还要做体能,做不好还要重做,所以做完体能,大家都筋疲力竭、大汗淋漓,但谁也没有半句怨言,因为伟大的使命始终支撑着我们。
终于到了比赛这一天,我大清早即爬起来,赶紧准备东西后,立刻“杀”往比赛现场。
“女生高年级组,新明小学、新街小学,请到第三球桌比赛。”一听到我们的名字,大家赶紧冲到第三桌,但我们碰到强队,一下子三比零就结束了,士气顿时大落,学姐见状,赶紧安慰我们。下一场,我们碰到中山小学,他们并不强,我们也就以秋风扫落叶之势打败他们了。
接下来就要进入决赛了,我们首先碰到双龙小学,或许是我们太紧张了,原本还有得拚,后来就输了,三比一败北。季殿军赛我们又输了,但有奖盃可以拿,大家就没有那么难过了。
上台领奖时,望着那亮晶晶的奖盃,我们的努力不懈终于有了代价,汗水、泪水没有白流,这一刻的感动是大家全力以赴的成果,这个甜美的成果也让六年级的学长学姐们在新明的乒乓球训练中有一个完美的结束。在这里,我要大声说:“谢谢教练教导我们,让我们有个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