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的另一个我》读后感
在推荐的书目里,我看见了这本《世界上的另一个我》,书名立刻激发了我的好奇心,于是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世界上的另一个我》,是郁雨君所著的长篇小说。先给大家介绍一下里面的主要人物吧:
姚果粒:单调“校服女生”。因为妈妈不节制,变成家中小管家婆,对钱特敏感。对于没见过的爸爸,有自己古怪又温暖的幻想。她和妈妈的世界虽然闹腾,但很温馨。
蓝泰格:长相和姚果粒一模一样的女孩,造型是小小女科学家+小女巫+校服的混合体,具有科学女生的探索精神,认为自己是独一无二的存在。
别丹心:拥有天马行空的脑袋,
嗜好巧克力成瘾。从没觉得自己有多糟糕,说人只要有爱有梦,就不会糟糕。卫恩特:校舞蹈队队长。身材不高也不瘦,功课不好也不坏。温和友善,欣赏果粒的旋转功夫,梦想有一天遇见外星女孩。
这本书讲的是女孩姚果粒在某一天放学后发现,家中小猫豆沙在窗台正在和一只一模一样的流浪猫对视。没想到这种事眨眼有降临到她的头上—— 一个古怪摄影师叔叔“不是双胞胎”的摄影计划,让她撞上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但毫无血缘关系的女孩蓝泰格。两个“形式”相同,“内容”却相反的女孩,时而冲突,讨厌对方的存在;时而忍不住好奇,彼此悄悄探究;时而又有神秘的认同感。种种变化让她们的生活起伏不定,异想天开的置换游戏更让她们发
现了内心的另一面。
读着读着,我真的好希望这种神奇的事能发生在我身上,在世界的某个角落有一个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人,而且没有血缘关系,那该多有趣啊!
如果也有一个人与我长得一模一样,为我照出缺点,那是一件多么可爱美妙的事啊!我突然很羡慕姚果粒和蓝泰格。世界上的另一个我,你会在干什么呢?在草地上奔跑,沐浴着温暖的阳光…开始我觉得这是件有点可怕的事,渐渐我觉得是件冒险好玩的事,有点可恨,最后觉得太美妙了。
我推荐给大家这本《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读《世界上的另一个我》有感
一息尚存要读书,好的书籍是最为重要的珍宝。我认为,读书能增长知识,能丰富一个人的精神世界,还能提高修养与品味。在暑假期间,我每天都阅读书目。
今天,我阅读了《世界上的另一个我》这本书。书中的故事实在不可思议呀!在这个世界上竟然还会有另外一个我,而另外一个我却与自己毫无血缘关系,且和自己过着截然不同的生活。脾气、心灵、家境、人缘、爱好无一相同,而这两位女孩都觉得这是一件可爱、奇怪、神秘的事情。在一次置换游戏当中,这两位镜子般相像的小姑娘都看到了对方不同的世界,在这奇妙的世界里探索着。也让嗜巧克利如命的妈妈别丹心和时尚女魔头妈妈体会到生活的乐趣与那打不开的心结。
当我读到那么,爸爸爸爸,就让我霸占一会吧,神奇的温和的树皮爸爸这句话时,心头一热,眼泪在眼眶不停的打转,这是一个小女孩对父爱的渴望,对父爱的憧憬,哪怕只拥有一小会的爸爸,这让我们更加看到了,果粒的内心世界。可我看到别丹心说只要有爱有梦想,就不会太糟糕时,我真正感受到她那颗有梦想有目标就成功的童话般的心,也觉得她不会太糟糕。
读了这本书,我明白:遇到一个人或一件事的时候,要用心去对待,而这个人和这件事就会变得美好、友善
这本书带我们进入美好的童话世界,使我在童话世界尽情的遨游,让我学到了不少的知识,我爱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