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代表着一个人的生命,全部都被黑暗掩埋时,思绪还会乱么?——题记
这几天,天空仍是那样的阴森,老天爷总板着脸,让人看了胆寒。总是不停地下雨打雷,并伴随着风的突袭,使我有些开始发麻。只有似乎冷了的心,不时随着雨点的跳跃而跳动几下。
唉!人生在世不如意,大人们不让孩子们叹长气,可谁又会了解现代社会我们这样的少年的烦恼呢?心里也在稀里哗啦地下着雨,犹如硕大黄豆的雨点滴落在我的思绪上,接着思绪也乱了。
这个不宁静而且疯狂的夜晚,令人窒息,让我辗转不眠。猛地跳下床来,倚在窗前,欣赏着和平之后的暴风雨,急躁的心突然平缓下来,有些舒服,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这么感觉过。也许我懂得了思考,就表明了自由幸福的童年生活的美好时光已逝去,标志着载着艰辛梦想的列车已启程。就这样望着窗外,看见天边闪烁的灯塔,巡视着这黑夜,给无际的天宇增加别样色彩。这个夜,风乱着,雨下着,雷劈着,电闪着,风雨雷电交加,给我的心上了把锁,总是打不开。雷的轰鸣,把我的耳朵炸的有些耳鸣。一瞬间像来到另一个世界。电闪,一道如犀利长剑的光,把这黑夜变的亮堂堂;可一会,这短暂的光明又被黑暗吞噬,接着传来轰隆的雷声,不免有些鞺鞺鞳鞳的气势。
这个季节,没有春风的温柔;夏雨的朦胧;秋意的矜持;冬雪的洁白。在这个春夏交替之际,剩下的只是狂风的怒吼,黄河般的咆哮,使我的心开始迸发出火热四射的激情。
这使我想到了。屈原跳江,留下的是流芳百世的美好赞誉;项羽自刎,留下的是不肯过江东的英雄气慨;文天祥不屈,留下的是精忠报国的一片赤心;鲁迅拼搏,留下的是立志中华的民族气节。他们的人生也犹如空中的闪电,辉煌闪耀在史册
长天一裂四光散,离合悲欢世俗淡。生死畏惧有何难,只是一笑灿漫烂。我是一朵朔方的雪花,在空中飘荡这么唱,但我并不能任风摇摆、动摇我坚定的决心。
狂风!你怒吼吧!咆哮吧!深情的咆哮怒吼吧!在这昏暗的夜晚,一切都呼呼沉睡的时候,让我的心也一起咆哮吧!把我的思绪也吹干了吧!吹凉了吧!全部都冰封起来吧!
小宇宙啊!我心中的小宇宙啊!赶快爆炸吧!你,广袤无垠,为什么不带着我一起尽情的翱翔,让我的心火热,使我的思绪再次跳跃。啊!宇宙尽情发挥你们的神力吧!发泄出无边无限的怒火,把我的一切烦恼和不如意都一起发泄出来吧!
我敬仰的雷!你那让人震撼的激动的声音,比陨石撞击地球那地裂山崩的声音还要响亮,一声清脆的霹雳,打响了我的心扉。请你大声的吼呵走我心中的乌云。请把我的思绪拉到星星上去,到月亮上去,到银河边上去啊。我要眺望那一望无际的齐鲁大地,我要听那和谐动听的神话,我要化作一丝柳絮从流飘荡,任意东西。也许我会飘到一个孤独的小岛上去,过着鲁滨孙还要充实的生活,哪怕会面对着生命危险,生命也精彩。
我亲爱的电,你这世界上最锋利的匕首啊!你划破这漆黑的夜幕吧!请你闪烁的光照亮这暗淡的黑夜,照清这浑浊的河水,让这河水洗净人的邪恶,请赐予我力量挣脱着束缚吧!我要像鲁迅笔下的雪那样,绝不粘连;像巴金笔下的飞蛾那样,在扑火中追求光和热;像郭沫若笔下的屈原那样,宁死不屈,热衷于国家,忧国忧民,具有大诗人般的孤傲;像高尔基笔下的海燕,面对即将来临的暴风雨,并没有像企鹅那样退缩,而是黑色闪电般飞翔。
在这天边的星河之下,闪过一道流星,完成了一道完美的弧线,成了与风雨雷电相结合的别样彩虹,象征的一丝希望,我闭着眼,开始许愿。
我虽已流泪,但宇宙没有眼泪。泪是干什么的?是振作人的,是激励人的,是人感情的流露。我望着天,迎来的是雷电的轰鸣,我擦干眼泪大声喊道:心冷了,思绪还会乱么?耳边传来的是雷电给我的回答,我知道那是我心灵的歌颂
啊,心冷了,思绪也乱了的这种感觉竟是如此的妙不可言!以至于,现在我还一直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