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感受失败篇一:中学生作文失败的滋味
室外,几片枯萎的落叶打着旋儿落到地上。室内,一向好强的我一反常态,静静的坐着,脸上失去了昔日高傲的神情。
窗外的天空仿佛一刹那不再蔚蓝,天际也忧伤地染上了落日的色彩,绸缎般的明霞无聊似的展开,玻璃折射的余晖映照在我低垂的脸上,这事我不曾熟悉的。是的,从我记事以来,我不曾关系周围的世界。一向高傲,视学习为我自己的唯一乐趣。
看着拿在手里的考试成绩单。上面红得刺眼的分数像一把利剑直插胸膛。“失败”以前在我的字典里从没有出现过,现在却像毒蛇一样缠绕着我,令我心烦意乱。
生活上的种种不如意之事,也让我失去了舒心的笑容;精神上的落败,让我失去了同龄人共有的青春气息;失去了玩乐的欲望······因为从未尝试过失败的苦涩,一味的成功与胜利是我冲昏了大脑,在我的世界里,我承认自己是以个失败者,我彻彻底底的输了!因为一次考试考砸了,我妄自菲薄!我彻底地败给了自己,这是件见多么可悲的事情。
是件让我的伤口考试结痂,我也不断地咀嚼着失败的味道我在众人面前抬起了头,正视生活的一切。在集体的欢声笑语中,我不再孤芳自赏,我懂得了欢笑,从别人羡慕的目光中,我知道了自己的优点。课堂上,我主动思考回答问题;课堂下,我主动帮助同学;遇到困难,
我也主动求助。在付出与收获中,我感受到快乐与温暖,我感受到了天空是那么蔚蓝,阳光是那么灿烂,鸟鸣是那么悦耳,这一切是我以前没有真正体会到的。在同学们羡慕和老师赞许的目光中,我又抬起了头,不过,这是一种自信的姿态。
我终于明白:失败的滋味——先苦后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