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感受失败篇三:感受失败
感受失败
生活总是由成功、失败、悲伤、喜悦组成的。我们每一个人都要面对成败、得失,悲欢离合,挫折坎坷,而我却要感谢失败。因为它让我感受到了太多太多。
有一次,睡梦中,老师把一个大大的牛皮纸信封交给我,高兴地告诉我:“你的文章发表了!”我一蹦三尺高。睡梦中的我差点掉到床下,把妈妈也惊醒了。打那以后,我便盼望着邮递员叔叔早日出现在我家门口。
一天过去了……两天过去了……一个星期过去了,报社终于来信了。拿着编辑叔叔寄给我的信,我仿佛看到了自己的文章已被变成了铅字,但转念一想,万一是退稿可怎么办?那岂不成了同学们的笑柄,多没面子呀!加速的心跳和充满疑问的大脑促使我拆开那封信。咦?里面好像是寄出的稿件,取出来一看,没错,是那熟悉的文稿,我的心顿时凉了半截。仿佛同学们也都在讥笑我似的。一张张幸灾乐祸的表情,一句句的阴阳怪调都在我脑海里浮现和回响……随着文稿寄来的还有一封信,原来是编辑叔叔让我不要灰心,继续努力。这时,那不争气的泪水总是不听话的,浸湿了我的衣服……
第二天,老师得知了这个消息,下课把我叫到了办公室,与我谈心。“失败,并不可怕,它孕育着成功,只要肯努力,胜利就属于你自己!”老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但失败的陷阱是那么深,那么险,使我怎么也不能走出失败的阴影。老师又继续说道:“今天你失败了,那谁又会证明你明天不会成功?成为胜利者呢?其实,失败没什么了不起,大不了重新再来。它,也没什么不可思议,大不了寻找另一条通向成功的捷径!”
对,老师说得对。我不能被失败所打倒,我要在失败的风暴中搏击。俗话说得好嘛:“失败是成功的垫脚石,是胜利的试金石!”
感受失败,其实并不可怕,愈挫愈勇。相信自己,不经失败的风雨怎能换来成功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