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人和中产阶级,为钱工作。
对钱的无知导致了恐惧和贪婪。
资产就是能把钱放进你口袋里的东西。
负债是把钱从你口袋里取走的东西。
大多数人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遭遇财务困境,这是因为他们不明白现金流。
日本人注重 3种力量:剑、宝石和镜子。剑象征着武器的力量。美国人在武器上已经花了上千亿美元,是世界上的超级军事大国 。宝石象征着金钱的力量。有句格言很有道理:“记住黄金规则:有黄金的人制定规则。”镜子象征着自知的力量。从日本的传奇故事中我们得知,自知是 3种力量中最宝贵的。
关于富爸爸的财务状况的分析说明了为什么富人会越来越富。资产项产生的收入足以弥补支出,还可以用剩余的收入对资产项进行再投资。资产项不断增长,相应的收入也会越来越多。其结果是:富人越来越富 !
把房子当资产的想法和那种认为钱越多就能买更大的房子或更多东西的理财哲学就是今天这个债台高筑的社会的基础。
净资产通常包括那些非现金资产,例如:你买回后堆在车库里的原材料。财富则衡量着你的钱能够挣多少钱,以及你的财务的生存能力。
请记住下面这些话:富人买入资产。穷人只有支出。中产阶级购买自以为是资产的负债。
当人们找不到工作时,开公司倒是个解决的办法,但失败的几率是这样的:新公司中 10 成有 9 成会在 5年内倒闭,存活下来的公司在下一个 5年内又会有 9/1 0 最终倒闭 。所以只有当你真的想拥有自己的公司时,我才建议你这么做。否则,你还是继续上班并关注自己的事业吧。
一旦把 1美元投入了资产项,就不要让它出来。你应该这么想,这 1美元进了你的资产项,它就成了你的雇员。关于钱 ,最妙的就是让它可以一天 2 4小时不间断工作,还能为你的子孙后代服务。你要照常去工作,做个努力的雇员,但要不断构筑你的资产项。
税收的初衷是惩罚有钱人,而现实却是它惩罚了对它投赞同票的中产阶级和穷人。
富人是怎样胜过受过良好教育的人的呢? “劫富 ”的税法被通过后,钱便开始流入政府。起初人们很高兴,但政府却把钱分配给了雇员和富人。收上来的税金通过工资和退休金的形式发放给了政府雇员,又通过政府采购的形式付给了富人。政府成了一个巨大的钱库 ,但这里还有财政管理的问题,这不是一个自动循环的系统。换句话说,政府的政策是,如果你是一个政府官员,就不应该握有过多的钱;如果你没有用完预算的资金,下次你所得到的钱就可能减少,你不会因为有节余而被认为是有效率 。而商人恰恰相反 。随着政府支出不断扩大,对钱的需求也越来越大,于是税收的范围开始扩大,延伸到当初给它投票的穷人和中产阶级。
在现实生活中,人们往往是依靠勇气而不是智慧去取得领先的位置的。
财商是会计 、投资 、市场和法律等各方面知识和能力的综合。
在我把仅有的钱先支付给自己后 ,要支付税款和其他债主的压力就会变得非常大 ,迫使我去寻求其他形式的收入,支付的压力就会成为我的动力。我会干额外的工作 ,开其他的公司,投资股票市场以及去做任何可以使那些人不再向我叫嚷的事 。压力迫使我努力工作,迫使我去思考,最重要的是迫使我在钱的问题上更精明 、更积极主动。如果我像你爸爸一样最后支付给自己,我虽然不会感到任何压力,但一定会因此破产。
不要背上数额过大的债务包袱。要保持低支出。首先增加自己的资产,然后,再用资产项产生的现金流来买大房子或好车子。
当你资金短缺时,让压力去发挥作用,而不要动用你的储蓄或资本。利用这种压力来激发你的理财天赋,想出新办法挣到更多的钱,然后再支付账单。这样做 ,不但能让你赚到钱,还能提高你的财商。
我还经常使用 “免责条款 ”来做报价。例如在房地产交易协议上 ,我会加上一条 “须得到我的商业伙伴的同意 ”。我从不指明我的商业伙伴到底是谁 ,大部分人都不知道我的商业伙伴其实就是我的小猫。如果他们接受我的报价,而我又想反悔的话,我就给家里的小猫打电话。我讲这个荒唐故事的目的就是为了说明 ,买卖游戏简单得简直让人难以置信。所以,我觉得许多人太过严肃了,反而把事情弄得太复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