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爱迪生》有感
偶然的一次机会,在书店里找到一本书《爱迪生》,书中记叙了他一生的困难,失败与成功。读过以后,使我受益匪浅。
爱迪生虽然家庭贫困,但他乐观向上、热爱科学,发明了一千多项东西,取得了极大的成功,受万人敬仰,然而,看过此书,我才知道,在一个个成功的背后,竟是一次次无数的失败。惊讶的是。无数次的失败竟没有丝毫令他沮丧,反而变得更加坚定。由此,我想到了我自己,以前,我只要遇到小小的困难,就畏缩不前、伤心、沮丧,甚至半途而废,即使成功近在眼前,但一个小困难也会令我停滞不前,失去自信。即使下了决心,重新做起,只要别人冷嘲热讽,就会一下子软下来了。在优生行列里没有我的名字,在各活动里没有我的风采,在体育上,没有我的身影。
读了《爱迪生》一书,我发现自己竟是如此懦弱,爱迪生面对各种困难,意志依然坚定,我这些芝麻绿豆的失败算什么?因此,从那天起,我不在懦弱,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我都怀着一份自信,当遇到失败是,就会想起爱迪生,心里默默地对自己说:“做了开头,就要一直干下去,失败了重新再来,别人说什么都不重要。这样定能成功。”有些时候我到头来还是失败,但是我没有沮丧,亦问心无愧。经过一翻辛苦努力,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在思想上,我是守纪的好学生。各科每次考试都取的优异成绩。在体育方面也很优秀。因此,我荣获“三好学生”的光明称号!
爱迪生能做到的,我也做到了,成绩的得来全靠爱迪生精神的鼓舞。《爱迪生》使我的人生发生了根本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