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爱迪生》有感
我怀着好奇心读完了《爱迪生》这篇文章,一个伟大科学家的形象深深地映在我的脑海里。他勤奋的一生给予了我深刻的启示。
爱迪生出生在美国的一个农民家庭,他小时候并没有多聪明,七岁开始上学,到校不到三个月就失学了。后来,在母亲的教导下学到了许多知识。他从小热爱科学,随着知识的增长,对科学这门研究更加感兴趣。在他12岁那年,因家境贫苦,只好到火车上做报童,一边卖报纸,一边学习。有一次,因一场车祸使他的右耳失去知觉,但他还是刻苦钻研。还有一次,他帮助了别人,又得到了别人的帮助。从此,爱迪生十分珍惜自己的生命,勤奋自学,立志把自己的一生献给科学事业。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毅力,在千万次失败面前不灰心、不后退、不屈服的精神,克服了重重困难,终于完成了他的电发明,成为世界伟大的发明家。
我曾想过当一名科学家,为人类做贡献。但我的学习不够刻苦。读了《爱迪生》这本书后,我渐渐认识到我的想法是天真的。我要向爱迪生学习,他曾说过:“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干任何工作,不流汗水,就不会有智慧和灵感,自然也不会有“天才”了。
通过这个故事我懂得了只要刻苦钻研,梦想一定能变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