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与读书的故事
我是一个爱读书的孩子,小学作文读书的故事。从上幼儿园中班起,我就喜欢书中的故事,可惜,不认识字,只能看看图,再后来,我就死缠硬磨妈妈,要妈妈给我读《安徒生童话》、《格林童话》中故事,妈妈只得每天晚上给我读一个故事,我聚精会神地听,随着故事情节而想象。虽然妈妈读了,可我觉得一点也不过瘾,非常想让妈妈给我多读几个故事,妈妈却说:“小孩子的睡眠才是最重要的,等你上小学了,可就没这么多时间睡觉了。”听了妈妈的话,我真想早点上学,识字、自己看书,再也不要依赖别人。
上完一年级,我已经认识不少字了,于是我逐渐减少让妈妈读故事的次数,开始自己看书。我觉得自己看书比别人读给自己听还要快乐。麻烦又来了,妈妈只给我每天晚上看半小时书,我很苦恼,想妈妈哀求多次,妈妈就是“顽固”,唉,没办法埃于是我每天上学时,偷偷带课外书,有《一千零一夜》、《我的第一本安全护照》等,这些书带汉语拼音,我读得省劲。到二年级,我会带《红樱桃童话》、《金波童话》等一些著名的童话。现在我三年级了,我经常看一些小说、散文等。
一天,我做完所有作业,已经十点多了,妈妈大声对我说:“不要看书了,快上床睡觉去。”我也大声说道:“不行,我要看书!”妈妈生气了,说:“要不然以后不许你看课外书。”一听到这话,我只好假装“投降”,收书,关灯,睡下。人在床上心想书,怎么也睡不着。我等爸爸打呼噜、妈妈进入梦乡后,我又悄悄地爬了起来,看起了书来。还有几次也是这样偷看书,有时我看着看着就睡着了,我有时做梦都在看书。
一次,我作文得了一个“优”,我高兴地把这个消息告诉妈妈、爸爸,他们开心极了,对我说:“你真棒”。我说“这都是我平时看课外书的好处呀!”爸爸妈妈异口同声地说:“那以后我们全家就一起读书,让我们成为一个充满知识的家庭。”现在,爸爸专心读法律书籍,妈妈读小说,我读童话-------
2.我与读书的故事
我不可失去的伙伴——书
徜徉在书的世界,寻觅书中的“如颜玉、黄金屋”让书带你领略保尔的坚毅于顽强,让书带着我们轻轻叩响知识的大门吧!
上小学的我,刚学会了拼音,就在家里的书架上寻觅与自己“合胃口”的精神粮食了,好不容易找到一本《格林童话》,就高兴的爱不释手,小学二年级作文《小学作文读书的故事》。那时的我,脑子里只装得下买火柴的小女孩,那悲惨的生活。是童话让我懂得坏人是不会有好下场的。
在我的生活中,人生中必然经历的坎坷随着我年龄的增长而不断的增多,比如因为和朋友吵架而伤心,因为成绩下降而沮丧,因为得到父母的批评而失意。在这些困难的压迫下,我的人生一下子变得昏暗了。
我幸运地遇上了一本好书,书中主人公那坚强不屈的品质所打动,他的精神我觉得应该值得学习,他就是保尔,他的坚强鼓励着我继续面对困难走下去。
时光荏苒,我手中的书也跟着岁月变厚。我一直恋恋不忘的是桃园结义中的豪言壮语,“精忠报国志,飞马阵前驰……”歌德曾经说过,“读一本好书就如同与许多高尚的人在交谈”。一本好书能改变人的一生,净化人的灵魂。我捧着《古诗文逊细品着,仿佛漫步在古诗苑中,体会着李白对朋友“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的惜别之感,曹操“烈士暮年,壮心不已”的豪情壮志,文天祥对“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感慨所体现的爱国忠心,感受着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怡然自得的意境,心胸顿时海阔了许多。
一本好书,我觉得它就象你的知己,它能改变你的一生,给你无比的勇气,驱走懦弱的魔鬼。一次,我考试考砸了,被爸爸骂了,那时,我真想不在读书了,因为,家长们总把分数看得很重很重,在这时,我的眼前出现了保尔的身影,我又一次找回了自己的勇气,
在一天的晚上,皎洁的月光泻进了我的书桌,温柔的照在我的书上,同时也令我若有所思。沐浴在皎洁的月光下,我品味着那一篇篇优美的散文,仿佛一股甘露流进我的心里,滋润着我疲惫的心田;遨翔在小说的天空中,体验主人公同样的生命旅程,使我倍感深刻;品尝着先哲们的睿智和超凡,使我看到人生另一面,明白到做人的种种道理……
每一本好书,他们都为我的“灰色空间”刷上了彩色,我的生活从此拥有了红橙黄绿青蓝紫。
我爱埋头钻进书中的世界,做一个旅行者,跋涉于无边无际的书山,寻求慰藉,继续我的书缘。读书使我快乐,使我的人生更加丰富,让我成长的路上到处充满鸟语花香。书,我这默默无闻的朋友!我的成长离不开你,我愿用一生去读你,读你千遍也不厌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