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恼多多作文
记得,我小时候就会唱一首歌:“小小少年,很多烦恼……”现在儿子好像也步入了烦恼多多的时期。
花絮一:
星期六,我从书法班接儿子回家,路上,儿子突然说:“真倒霉。”
“为什么?”我问。
“原来的五一长假取消了。都换成了短的假期,短假期大多业余班都不休息。这样就和没有假期一样了。”
“业余班都安排在周末,其实没有占用你的放假时间。”
“那只有一天的时间,感觉和没放假一样。”
“儿子,国家法定的假日,不管你是否喜欢,我们是没有办法改变的,我们可以想:虽然长假取消了,改成短假以后,时间缩短了,但改成短假以后,休息次数增多了。我们几乎每个月都可以休息一次,可以很好的放松一下,调节一下,这样也很好呀。”
花絮二:
我送儿子上学,走到经三路时,遇到红灯,我停下来。车后坐着的儿子又发话了:“怎么搞得,这个红灯时间这么长,还让不让人走了。”
我笑着说:“怎么红绿灯也惹你了。”
“就是,你看咱们这个方向的红灯时间怎么这么长,那边就那么短。”
“儿子,每个十字路口的红绿灯时间都是由交警叔叔根据车流量的情况进行设定的,交警叔叔在设置红绿灯时间时,都经过仔细的测算。它不是为某一个人设定的,肯定每一个人都想自己等的时间越短越好,你说对不对?”
花絮三:
我到车篷放车子时,发现车篷几乎已经停满了车子,我指着一辆自行车说:“儿子,帮妈妈去把那辆车子挪到旁边,谢谢了。”
儿子急忙下车去搬车子。他先是一手抓着车座,一手抓着车的后边,因为车把乱晃,车子只挪动了一点点。
“儿子,你一个手扶着车把,一只手搬车座,再试试。”
这回儿子成功的挪动了车子。
儿子挪好车子以后,说:“真倒霉,刚才搬车子时碰到了腿。”
“要紧吗?”我赶紧问。
“也不要紧,只是碰了一下。”
我舒了一口气说:“你没有觉得刚才你学会了搬车子的技巧了,你应该高兴才对呀。”
“我本来就会。”
“可是,你原来的方法好像不是很好用。”
儿子无语。
花絮四:
早上送儿子上学时,路上的车特别多,免不了不停的刹车,或等待。
儿子坐在后面,嘴又向机关枪一样地开始扫射了:
“怎么又刹车!”(其实前面有车,不刹车就撞上了)
“怎么不上台上走,在下面走太慢了。”(电动车很沉,搬到人行道上很困难,而且,在人行道上骑车也确实不太安全)
“快走呀,这会又没有车。”(其实那时候是红灯)
我先是吵了儿子两句,好像没有效果,身后依然是怨声不断。最后一急,我说:“你怎么和奶奶一样,这么爱唠叨。”
儿子终于闭嘴了。
妈妈想对儿子说的话:
儿子,妈妈想对你说,很多事情的好坏并不在事情本身,而在于自己的心态。妈妈曾经给你讲过一些故事,不知你是否还记得:
前几年,有很多人去深圳创业,但不是每个人都那么幸运,有些不能很快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他们在路上徘徊时,饥渴难耐。这时,他们看到路边有卖水的,便急忙跑过去。当得知一瓶水卖一块钱时,悲观的人会说:“真倒霉,喝水也要一块钱。”乐观的人会说“太好了,卖水都能赚钱。”
有一次,我去听周宏老师的讲课。他有很严重的糖尿病,一直在住院,就在他来郑州的前几天,医院引进了一种新的设备,只要佩戴在身上,就可以缓解病情,他们就可以出院了。他的病友接过这个东西时,叹了口气,说:“嗨,真倒霉,以后一辈子都离不开他了。”但是,周宏老师却说:“太好了,带上它,我就又可以出去讲课了。”
同样住在五楼,悲观的人会说:“太糟糕了,每天要爬这么高的楼真累呀。”乐观的人会说:“太好了,每天都可以坚持锻炼身体了。”
同样是半瓶酒,悲观的人会说:“太糟了,只剩半瓶酒了。”乐观的人会说:“太好了,还有半瓶酒呢。”
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很多。儿子,妈妈想对你说:“心态决定一切。”很多事情都有他的两面性,关键在于你用什么样的心态去认识它。消极的心态,会把你变成一个牢骚满腹、逆境重重、一事无成的不快乐的人。而积极的心态,会使你变成一个热爱生活、顺风顺水、事业有成的快乐的人。
加油儿子,妈妈希望你能尽快成为一个永远快乐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