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奋斗小升初作文
“终于考完了!”随着下课的铃声和同学们欢呼雀跃的声音,我们结束了小学生涯的最后一次考试——毕业大考。
——题记
小升初·从一个赌约开始
“焓焓,都要考试了,你怎么还在玩网游啊?你知道要考上一个好一点的中学有多难吗?你看其他同学,他们为了小升初,成天是都在复习,看书,做习题,而你呢?一个目标都没有,这可是你人生中的第一次大考啊……”妈妈又开始她的长篇大论了,为的就是小升初那破事,也难怪,在毕业考一个月之前,我还沉浸在吃喝玩乐之中。“不就是个小升初嘛,有什么难的,你以为你女儿真就比别人笨啊?”我也反驳。“我不是说你笨,你起码要复习复习吧?像你这样,恐怕连个八十分都考不上。”妈妈这番话完全激怒了我:“哼,我们打个赌怎么样,期末的时候,如果我语数英三科都考上了九十五分以上,暑假你就带我去伦敦玩儿,如果我考不上,我就去上奥数补习班。”“这可是你说的,到时候可别反悔哟!”“赌就赌!”说罢,妈妈脸上露出了那种已经达到目的了的阴笑,真让我毛骨悚然。
从此,我的小升初之旅,就从我和妈妈的一个赌约开始……
温馨小贴士:初入小升初,你就会被各种压力和流言搞得很紧张,其实,小升初的事,只要你看得很坦然,就能沉着应对,或把它看作一次很平常的考试一样去准备。并不需要一开始就把自己的神经绷起来,凡事都需要慢慢来嘛。
考试前不久·做足一切准备
为了伦敦,为了不上补习班,为了让妈妈服气,也为了小升初,这样坐以待毙是不行的,一定要付出行动!
首先,我制定了一个作息时间表,各位学弟学妹们也可以参考一下哦:
早上:可以早读或看看其他课外书籍,丰富一下课外知识,一般来讲,早上的记忆是最好的。
中午:在学校吃完午餐后的一个半小时的休息时间里,可以拿来做做练习题。
晚上:把家庭作业完成后,温习一下所学内容,以作巩固。
周末:除了以上内容外,还可以复习一下1-6年级的所有内容。毕业考试经常要考以前的知识。
以后的时间,我都严格按照作息时间表上的内容进行,可执行了没几天,我就坚持不下去了。为了我的伦敦游,说什么也得硬着头皮闯下去!
一天,我听同学说座右铭可以激励一个人的意志。于是,我就在网上查了大量有关于坚持不懈的座右铭。什么”有志者事竟成”啦,“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啦,“坚持者能在暴雨中奋斗”啦,可我发现那些司空见惯的座右铭根本对我起不了作用。偶然,我在书上看到了一句极为励志的话,十分适合我,于是,我就卸下了贴在我桌角的原座右铭:“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重新换上了一句“生时何必久睡,死后必定长眠。“自从我换上了这句座右铭,我居然奇迹般的坚持了下来。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
温馨小贴士:在备考的时候,一定要让自己劳逸结合,不可太累,也不可太懒。要规律备考。复习的时候,可以参照我的方法制定一个作息时间表,也可随心所欲的复习,当然,这也是因人而异的。
临考·心灵的放松
在考试前一天,我与其他考生一样,不由得紧张起来,一是为了妈妈的赌约,二是我也担心我的升学问题啊。这一天晚上,我似乎比平时更加努力,又是复习,又是做习题,只为明天考试的顺利。累得我大汗淋漓。
妈妈冲着正在奋力做习题的我说道:“走,焓焓,我们去公园散步吧。”散步?都这个节骨眼上了,还有心情散步?这让我百思不得其解:“妈,你该不会是怕到时候赌输了,所以存心不让我复习,不让我考好吧?”妈妈无奈的说:“傻闺女,天下哪有父母不想让自己的孩子能考出个好成绩的?只要平时复习好了,就能沉着应对。而不是临时抱佛脚。考试的前一天,因该是放松你紧绷的神经的时刻。”听了妈妈这番话,我觉得有点道理,就跟着妈妈一起去公园了。
由于这几天要准备大考,都很少到公园里来了。到了公园才知道,花儿依然是那么红,小草依然是那么绿,天空依然是那么蓝,湖水依然是那么清,看着就心旷神怡,紧张感顿时消去了一大半。
坐上了水中摩天轮,看着眼下繁华的街市,心里似乎就平静了许多,舒坦了许多。
就让小升初来的更猛烈些吧!
温馨小贴士:在考试的前一天,我不建议去做太多的复习和练习,这会让你的神经高度紧绷,这反而会适得其反。临考前,因该做做适当的放松,例如深呼吸。
毕业大考·轻松明快的调调
考试当天,妈妈给我做了一顿有史以来最丰盛的早餐:一根油条加两个鸡蛋。这让我很是无语,可妈妈却说这是寓意好,一百分嘛。
走之前,妈妈千叮咛,万嘱咐,生怕我不紧张似的。“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这就是您想要的效果吧?”我打趣的对妈妈讲。“好啦,快走吧。”妈妈边说边把书包扔给我。
到了考场,我发觉同学们都很兴奋,还没有开始考呢,就开始说什么毕业以后去哪玩,开不开同学会之类的话了。
终于开始考试了,一个月的努力还看今朝啊<试的时候,那紧张的气氛简直让人窒息,教室里只能听得见同学们的呼吸声和写字的刷刷声了,我的额头都开始冒虚汗。还时不时回头看看后面的时钟,只有一百分钟的考试时间,每走一秒都拉扯着我的心弦。我的伦敦游,我的小升初!啊!不能再想这些了,好好考试吧!“这是你们最后一次在这个学校考试了,一定要考好啊,别为母校丢脸!”突然,一个监考老师的声音打破了这片沉寂,“以后你们一定要常来母校看看,探望探望你们的恩师。”一个同学也接嘴道:“放心吧老师,等您过生日了,我会为您亲自蒸寿桃的。”说完,全班哄堂大笑,监考老师也笑着说:“寿桃?我有这么老吗?”全班更是笑得疯狂了。我也
咯咯咯”地笑了起来。于是,一次严肃的小升初考试,便在轻松明快的调调中落下了帷幕。
温馨小贴士:考试的时候,一定要沉着应对,先可以粗略的扫视一遍题目,分辨卷子的难易,然后再做,可以先做自己比较有把握的,再做难一点的,最后别忘了仔细检查哦!
尾声·百感交集
“终于考完了”随着下课的铃声和同学们欢呼雀跃的声音,我们结束了小学生涯的最后一次考试——毕业大考。
本应该好好的高兴一番,可我的内心却百感交集:有同学离别后的伤感,有考试完了的轻松,有对未来的憧憬,有对母校的留恋······
不负众望,在看成绩那天,语数英三科都考上了九十五分以上,这下我的伦敦游有着落了,并且我也考上了重庆市的一所重点中学——南开中学。
温馨小贴士:小升初结束了以后,可以适当的休息一下,但别太贪睡,这会打乱你的生物钟哦!
赌注输了的妈妈,还不忘在我得意的时候泼我冷水:“别太骄傲了,小升初算不了什么,还有分班考试、期末考试、中考、高考等着你。后面的路还很长呢!”
是啊!后面的路还很长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