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奋斗的作文
岁月像一只轻舟,掠过时光的湖面,带走了那些美好的东西,只留下淡淡的痕迹,不明显,却没有消失。
相册第一页是你唯一的全家福。当时我懵懂,你天真,我们都在笑。从小到大,每当看到这张照片,我就不知所措。我该笑还是该哭?爱你还是恨你?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喜欢你的可爱,但我讨厌你的到来把温暖和谐的家庭变成了一把剑,让他们最终分道扬镳。
我6岁,你5岁。
我和爸爸提着包走出了家门。爸爸拉着我的手说:“洪,好好看看这个地方。出去就不会再插手了。”我太固执了,不敢回头。我一直以为是你。你的出生摧毁了这个家庭。虽然你在门口歇斯底里的喊:“——哥”,我还是咬着牙狠狠地关上门。到现在,我还在想,自己年纪轻轻,到底有多固执。
爸爸仍然拉着我的手,突然他的脚步很轻,很快他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家。爸爸说坐在沙发上的那个艳丽的女人是我的新妈妈,在地板上玩的那个小的是我的新哥哥。不熟悉这个世界,丢了包,和小哥哥玩的不亦乐乎。但是当那个女人用一种非常柔和的声音叫我鸿鸿时,我不禁感到毛骨悚然。我开始怀念妈妈温柔的声音,开始在电视上学会向上帝发誓再也见不到你。所以,我总是选择逃避你在的地方。即使你回过头来打了很多次电话,我还是忘不了爸爸离家前一天晚上对妈妈说的话:“谁叫你生雷的?”
但你终究还是来了。我10岁生日,你踮着脚吃力地按着一大包东西的门铃。我透过猫眼看到你,挡住了门。爸爸骂我疯了,匆忙开门,惊讶地看着你,问:“你在这里干什么?”你抬头看着我莫莫的脸,怯生生地说:“哥哥,我想你,妈妈也想你。妈妈让我祝你生日快乐。”你摇啊摇的把蛋糕给我,然后蹲下来,给了小哥哥一些糖果,在他耳边小声说了几句就跑了。
我高昂着头,努力不让泪水落下。我恨你,想妈妈,陪我走过了没有你的六个春秋。
直到那一年,你和我考上了同一所高中。不经意的回头看了几遍,又让我看到了你。
哦,在校园的樱花树下,你不再是一个单纯可爱的小女孩,而是一个亭亭玉立的女孩。这让我失去了喊出11年来对一个帅气女孩累积的怨恨的勇气。但你没有放弃,三步并作两步的向我跑来:“兄弟,你怎么老是躲着我?”“我不想发脾气。”我没有过度。“你还生我的气吗?”你看起来很困惑。“不,是讨厌。是你的到来拆散了我们的家庭,让我活得像个寄人篱下。”我受不了了,喊完怨念就赶紧离开了你。但你却怔怔地站在樱花树下,任由樱花落在眼前,任由陌生的目光从路边射出。
后来你经常来我们班找我。我假装没看见你,和往常一样,躺在班级另一边的窗户上看樱花飘落。刚开始的时候,我哥们经常“打扰”我:“走廊里有个漂亮女孩在叫你。”“别理那个神经病。”我不耐烦了。你来过很多次了,你哥们已经开始教训你了:“喂,别缠着我们洪,他不喜欢你。”你黯然我冷漠。
渐渐的,时间又把我们孤立了,你也不再来找我了,但是我对你的仇恨却清晰的印在了我的脑海里,尽管我知道这不是你的错。爸爸和后妈也把全部精力放在了中考的准备上,我没有受到任何关注。孤独、悲伤、仇恨、思念充斥着我的脑海,我的成绩直线下降。我开始交朋友,一起逃课,一起抽烟,一起打架学会漫无目的地混日子。
不过这种闲散时间不长,你很快就会学会的。刚开始你总会发现我这个逃课抽烟速度闪电般的人,然后苦口婆心的劝我。而我总是用一种说不出的心情和慵懒的声音回复你:“我不再是你哥哥了,你走吧。”但你的苦心,让我开始沉默,改变了我做坏孩子的态度,悄悄让仇恨的种子在心里滋长。所以高三几次模拟考下来,我几乎是班里最后一名。不知道什么时候学会了对成绩漠不关心。
直到高考最后一科结束,我在雨中沐浴,看着被雨水打湿的枯萎的樱花花瓣。我第一次想起你在我生命中留下的痕迹,我有种想哭的冲动。我想,你前世是我姐吗?在我迷茫的时候,一只白色的手为我撑起了一片蓝天。“雷,是吗?”突然看到食指上有一道明显的疤痕:“你的食指怎么了?”“哥,”你似乎有点惊讶,但很快就明白了一切,开始傻笑,“没事,还记得你离开家的那天吗?你关门的时候抓住了我的手指。哈哈……”你傻笑了。一会儿,一个悲伤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你愿意和我一起回家看看吗?”妈妈很想你。”“对不起下学期,让我们一起战斗,好吗?”我拿着伞抬起头,以为眼泪不会掉下来。然而,那些眼泪已经肆无忌惮地掉了下来看看你,还在满脸泪痕的傻笑,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