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马上就结束了,我在吉林上学,算开学晚的了。我的很多同学都在二月末开学了,我还有两天在家的时间,姥姥也总问我是不是记错了开学的日子,人家都去上学了。
如果可以记错的话,那我希望多记错些日子,这样我就可以多陪陪我的姥姥。我是一个很不愿意开学的人,我不善言语,与室友缺少交流,这大概也是不愿回学校的一个原因吧。因为是猴年的原因,电视台很多都在播放《西游记》,我觉得我像极了里面的沙和尚,沉默寡言,而我却想做一个猪八戒,能说出自己的想法,虽时常与猴哥吵吵闹闹,但是猴哥也与八戒关系很好,无论什么事情都想着八戒。
我的学校离家也并不算太远,但是每当在校的时候都会想着姥姥这个时间在干嘛,如果我在家,我在干嘛呢,而我在家的时候也过的很平常,多数时间都花在看电视和玩手机上,真正陪姥姥的时间寥寥无几,爸妈也上班,只有节假日才能在一起,有时候很想抽出一天时间久陪在姥姥身边,别的事情什么都不做,可是我却做不到,还是沉醉在手机里。
这个假期几乎荒废了,有句话说假期是超越别人最好的时间,但是被我浪费了,假期的唯一一个作业就是两千字的社会实践报告,我今天才急忙写完。每次到假期结束的时候,我都希望能重来一遍,但是我心里也一直有个声音再说,重来一遍也还是这样。
同学们都开学了,但是我还是不想开学,想在家待着,我自己觉着自己挺没有志气的,但是如果让我待一年,大概我也待不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