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北京故宫作文250字【2】
10月4日早上,我们先坐地铁4号线再转1号线来到了天安门,今天我们去参观北京故宫博物馆。
我们第一个看到的是端门,端门城楼中间挂着一幅很大很大的毛主席画像,左右两边各是一行字,一个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另一个是“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第二道门是午门,妈妈说这个地方是以前砍头的地方,很多的人被皇帝在这里砍了头。第三道门是太和门,里面有太和殿,是皇帝搞庆祝活动的地方,也是北京故宫最高最大的一个殿。再进去就是皇帝的后宫,很多东西都是用金子做的,其中有一个叫储秀宫的,听说是慈禧太后住过的,爸爸说这个慈禧太后非常坏,她只知道吃喝玩乐。
还有一个御花园,里面的树非常的大,都已经有几百年了,还有很多假山,假山上有亭子,很多人在上面拍照。还看到了用整块石头刻成的九条龙,这个有200吨重,还有古代的电话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