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与母爱-五年级作文
父爱,通常是深沉而严厉的,但我的爸爸例外。有一次,我考试成绩不好,若是换作别人的爸爸,大概就会大发雷霆,可我的爸爸却没有这样。他为我分析了为什么考得不好,然后便是对我的鼓励与安慰。爸爸的爱,是和风细雨,如清泉般渗透,像春雨般“润物细无声”,让失意的我感到温暖。啊,爸爸的爱是一股宽容的力量。
母爱,通常是柔情而温和的,但我的妈妈却是个急性子。每当我做事慢了,考试砸了,或是做错了什么事,她总是板起脸,给我一顿斥责。虽然如此,我还是能感受到这斥责里面表达出来的母爱。我妈妈的爱,是狂风暴雨,以激烈的方式洗涤我心中的污垢,虽然有时会让我受伤,可是我仍然感到一股浓浓的爱意。啊,妈妈的爱是一股鞭策的力量。
父母的爱,虽然方式不同,但都是必需的。父亲柔和的爱,使失意中的我感觉到温暖,成功中的我更有自信。而母亲严厉的爱,却让我在失败中懂得反省,在成功时知道谦虚。这两股力量互补,让我胜利时不骄傲,失败时能吸取教训,养成良好的性格,为以后的人生铺平道路。在这里,我要说一声:“爸爸妈妈,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