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欢各种各样的手表,很想知道手表背后的构造,里面那米粒大小的零件让我着迷。哥哥有一块瑞士表,背后是透明的,我看一次却早已忘记了。今天,我终于知道,手表背后藏着一颗心。中午放学了,去爸爸单位。一丝云遮住了阳光,阳光为了云,放弃了它的爱好:将温暖放射到底。爸爸还没下班,我只好等待。最后一个个体户走了,爸爸伸了伸懒腰,又被所长叫了去。见所长叔叔一副神秘的样子,我也被他吸引了过去。桌上放着一个精致的盒子。我迫不及待想打开。“打开看看!”爸爸小心地打开盒子:天!里面是一只很名贵的手表!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贵重的东西!显然,爸爸也没有,或者很久没有。手表套在一个软软的棉囊上,他很笨拙地拿了下来。细细地端详着,耀眼的表针,精细的做工,让爸爸爱不释手,我也很想让爸爸拥有这块手表。要知道,爸爸总是以低调的原则做人、做事。“拿走吧!名牌!”叔叔鼓动着。此时爸爸已经带上了手表,乍一看,还真像那么回事。“毛毛,你爸爸戴上好不好?”我使劲点点头。“七百元,拿走吧!”爸爸盯着手上那块明晃的表,突然,他开始摘那块手表,很快,就像被手表灼伤了眼,烧伤了手。“爸爸,你??”我有点生气了戴一块子表就怎样?那手表多漂亮!不就700元吗?这怎么就不买了?低调低调,我看到时候,只能贬低你自己!小气鬼!可是,我万万没想到,手表下藏着一颗心,而我久没有发现。最后,还是叔叔一语惊醒梦中人。“算了,不买了!”爸爸放下手表,叔叔说:“毛毛,再说两句,你爸肯定买下了!?‘好爸爸,好爸爸,买一块吧,就当是为我,为我好不好?”爸爸却坚定地摇摇头。“唉。”叔叔长叹一声:“毛毛,你爸爸在攒钱给你装修房子呢!”我怔了一下,没有反应过来。我亲爱的爸爸!我亲爱的爸爸!他头也不回地走了。我的心热了一下。望着窗外,阳光仍在白云之后,不过,太阳安心了:人们看不见我,就欣赏我的白云!见爸爸走了,我赶忙追了上去。临出门,叔叔叫住了我:“毛毛,你有一个称职的好爸爸哩!”我肯定地点点头,转过头。鼻子一酸,泪珠被风儿带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