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父爱如山篇三:四年级父爱如山
父爱如山
许多都说父爱如山,这一点上我深有体会。但父亲的如山的爱有时也夹杂着严厉,特别是对我的学习和身体。我的爸爸是个严谨的人,很喜欢读书,知识也很丰富,父亲是我的偶像,我很想超越他,但现在是不可能的。
在学习上,爸爸对我非常严格。晚上爸爸不值班,回家就检查我的作业,指导我学习。有一次,我数学题不会。但爸爸值班,我只好打电话给爸爸,电话里爸爸给我讲题的每一个步骤,用到哪些知识,直到我完全会了为止。回家就好好检查我的作业,检查的全神贯注的,非常认真。爸爸还经常对我说要练好字,每星期都叫我把生字写两遍,我的英语不很好,爸爸就叫我多写单词。早晨早起读单词,背单词,加强阅读能力。但我有时不好好读,惹爸爸生气。为了加强我阅读我语文的阅读能力爸爸给我找本书,规定每星期读两篇文章。要我读熟,但有时我贪玩,都没认真的读。爸爸以后我一定认真读课外读物,加强自己的课外阅读能力。
在生活中,爸爸关心我吃饭怎样,吃的饱不饱,特别是晚上我睡得晚,早晨起来没精神,也没胃口,爸爸就叫我起床后先出去运动运动,跑两圈。这样回来就有胃口了,也能吃点东西了。
我的爸爸就是这样一个在我学习和生活中对我关心的人,爸爸您是我的榜样,也是我的对手,我一定会超过您的,有您这样的好爸爸,我会有你这样的爸爸感到自豪和骄傲,爸爸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