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爰作文
前几天,我无意中从电视上看到这样一个报道:在福州某医院刚刚动完心脏手术的一个婴儿因为父母交不起医药费,被父母扔在了医院,成了孤儿。象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很多,就是有那么些没有良善之心的父母抛弃了自己的孩儿,使他们变成了孤儿。我为这些父母所做的行为,感到愤慨。你们说说,不就是因为他们的孩子有缺陷嘛,每个人都知道世上是没有十全十美的人。父母的爱,这是世界上所有的孩子们都渴望得到的一种呵护我,一位默默无闻的男孩,从小到大,都有父母在关心我,而他们有的爱被我认为是多余的,
寒假到了,老师布置了一些让同学们心服口服的作业,并发下了成绩单。我捧着那本被世人认为是很轻巧的成绩单,而我觉得仿佛我抱着上万斤的石头一般沉重,毕竟里面记载下了我的是生是死。到了家,我把成绩单拿给了母亲看,她看了后,眉头一皱,转过身来对我说:儿子,生物、英语这两科你都退了,在过年以前,要把生物这一科给我弄懂了,过完年后,你就好好的复习英语吧!其他各科的成绩嘛,都有一点小进步,但是不许骄傲哦!听了母亲的话后,我突然感觉她变得很高大的对我说话,而我却感觉我好象是一只很渺小的蚂蚁,如果敢摇头,那我便将被她给踩得粉身碎骨了。每天早上,吃完早饭,母亲便催促着我进房间去学习,我只好乖得像只小狗似的走进房间去执行妈妈的命令。有一天,我写完了当天该完成的作业任务后,便躺在床上静下心来想想近来的事,无意间想到:放假了,顾名思义就是要让咱们这些被放假者自由地玩耍了,而老师们却布置了那么多的作业,使咱们没有了自由的空间;可是,老师这样做,又有什么用咧,同学们也不会笨到不懂得去应付老师一下,而同学们随便应付了作业后,又没有把知识吸收进去,那么做了不就等于白做了吗?但我又转念一想:也许,老师布置这些作业是为了要压住同学们野心,不让咱们给玩疯了,而忘记了自己是一位学生。
过年了,许多人都来我家拜年,而且有的叔叔、阿姨还对我说:孩子,要好好学习,不能太贪玩,否则会耽误了学业,知道吗?以后可一定要考上重点大学才好哦!我听了后也有所悟,我心里清楚,如果我没有拔尖的成绩,就没有考上重点大学的希望了,那怎么对得起关心我的所有人呢?母亲很关心我,每天都督促我学习,因为我是她的唯一子女,她在我的身上寄托了很大的希望,我是绝对不能让她失望的。自从我上初中以来,妈妈每天晚上都要等我等到深夜,给我做我最喜欢吃的点心,并且他们在我的身上花了许多的心血和金钱,所以,我不能辜负所有人对我的殷切期望,我一定要奋发图强,达到自己的目标。
自从这次的考试没有考好后,妈妈就交给我了一些任务,就是每天都得复习功课。而我呢,却一大早起来便抱着一架电视机,在那电视节目的海洋里遨游,每次总要母亲一而再再而三催我,我才去写,仿佛我读书都是给父母读似的。每次,母亲问我的作业情况时,我不是皱起眉头,一声不吭地做其它事;就是极不耐烦地顶一句:我自己心里清楚,我懂得安排。我妈妈就会不厌其烦地说道:我这不是为了你好吗?我知道:我这样做是不应该的,不是一位学生对长辈所应该说的话和语气,母亲是为了我好,才这么关心我的。
有一次,我生了病,肚子疼得直不起腰来,向老师请了假,母亲担心我的病况,便也向单位请了假,在家照顾我。这些举动让我很感动,使我在心中忏悔自己以前所做的一切不该做的事,但有时我却安慰自己:认为这是为人父母应该做的事。从这些举动中可以看出我有一位好母亲,我也比那些孤儿可好多了,所以,咱们也应该去关心孤儿们。
每当,我和父母坐在饭桌前一起吃饭时,父母都会给我夹最好吃的菜。我现在之所以有如此的高个头,是应该归功于我的母亲,我在母亲的精心照顾下健康、快乐地成长。
在这里,我谢谢爸爸、妈妈您二老多年来对我的栽培和在学习方面给我的莫大鼓励,使我从小有收获,我坚信:我一定会在以后的日子里好好努力,使成绩更上新的台阶。爱伴我成长,使我得到了许多的快乐,也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更知道了父母的不易,所以我一定要好好珍惜父母给予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