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与父母的代沟作文
有人说:“世界上有种结,叫做心结,难以解开。世界上有扇门,叫心扉,难以敞开。世界上有条沟,叫代沟,难以逾越。”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慢慢地步入了成熟,慢慢地长大了,我再也没有和爸爸妈妈一起出去玩过,也再也没有时间和他们一起坐在沙发上温馨的看电视了,更不用说妈妈晚上悄悄地来到我的床头,给我讲故事了。妈妈渐渐地不愿和我谈心,听我说我的心里话了,甚至,不知道从何时开始,爸爸妈妈离我越来越远,我想追,却怎么也追不到了
爸爸妈妈似乎总是看我不顺眼,成天地数落我的不是,把我从头到尾都要数落一遍,他们开始总喜欢把我去和其他家的孩子攀比,老是在我面前谈论谁家的孩子考上了重点的高中,重点的大学,人家孩子怎么呢么聪明,呢么自觉。说得我的心情马上荡到了低谷。
就这样,在无形中,给我增添了许多压力。我常常觉得我只是个学习的机器,只是为了给爸爸妈妈有面子的工具而已,虽然我知道我的想法不对,因为那毕竟是我的父母。我被父母责怪的时候,我很委屈,觉得自己是最不幸的人。可是,又有谁能来听我诉说这些苦衷呢?我有时候,悄悄地独自一人哭过,尽管我知道哭地再伤心也无济于事,可是,往往我大哭一场之后,就觉得心里舒服多了。
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客厅的灯仍然亮着,但是却少了我的身影和一份快乐。当我想去客厅倒一杯水,或者休息一会儿的时候,马上就能听到爸爸充满威严地声音:“出来干吗?快回去读书啊。”等我走出门的那一刻,那扇门又紧紧地关上了,留给我的只是一片黑暗。
现在,我上中学了,知道我和爸爸妈妈都应该有属于自己的房间,在各自休息的时候,房门自然可以关上。但是,我希望爸爸妈妈在关上房门的时候,不要把心灵之门也关上了。我真的希望,你们有时候,可以回过头来,看看我。
偶然的一次机会中,我从网上看到了一段话:“我们必须知道:不是每个父母都是这样的,每个父母都有不同的个性,我们不可能改变也没必要改变。天下父母心是一样的,他们都无私的爱着自己的孩子。但爱是一把双刃刀,一但错了方向,就会变成无边的情感暴力。爱有多深,里面的刀就会有多锋利,同时伤害爱与被爱的人。父母不是圣人,成人也不能很好地把握爱的方向和法则,这是可以原谅的,所以我们不求爱的正确,只求爱的无私。我们仔细得想想,这个世界最无私的爱就是父母给的,但不一定是最甜的,不一定是最幸福的,不一定是最快乐的,但这种爱却是唯一的。无论哪一种爱都是唯一的,都要珍惜的。说句不好听得,你的父母死了,最无私的爱就没了。即使你以后遇到了你的爱人,那种爱永远取代不了父母的爱。你可以和我一样下定义:我和我的父母永远是不可调和的矛盾,但你不能否认的是他们是给你最无私的爱的人,直要他们活着,这种爱就一刻都不会停。我讨厌我的父母,但我知道他们的爱是最无私的,而且一直享受着,这并不矛盾。记得,爱不是需要正确的表白,只是需要一颗会体会她的心。”
我知道了,面对父母,我们不能一味地去讨厌,去排斥,毕竟。。。他们是为了我们好,如果,有意见或者心事,可以尝试去和父母谈一下,然而我也希望每个学生的父母也能为自己的孩子想一想,换位思考一下,适当的让孩子放松下头脑,这样的话,我们所谓的代沟,也就自然不会出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