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与父母的代沟作文
天真的我总认为父母和儿女之间是没有一点代沟的,可是,我错了。我还真不明白那些大人一天在想些什么,一点也不“单纯“,而且总不能相信别人,甚至他们的儿女,我搞不懂他们是怎么想的,也搞不懂他们的一些做法的目的到底是什么。明明就是想到房间里看我们有没有打电脑,可是总回找一大堆借口到房间来,或是假装扔垃圾,或是帮我们到水,或是给我们拿水果来吃,他们还以为我们不知道他们的做法,每进房间出去以后都会偷笑。
一次,我在电脑里写作文,写了差不多3个多小时,妈妈一会给我送苹果来,一会给我到水来,一会又……每次送完东西就老往电脑那边嘌,我真不明白电脑有什么吸引他们的地方。写完作文我才发现,我桌子上有N多东西,我数了数,一共有10个苹果,5杯水,扔了12次垃圾,到我房间里共来了30次。唉!他们不觉得累我都觉得累了,还打扰到我写作文呢!现在我终于明白大人与小孩的代沟了!小孩永远比大人单纯许多,而大人,却总是神神秘秘的,而且思想比较老旧,最主要的是——他们从来不回光明正大的做他们想做的一些事情,总会给自己找一大堆借口,而且有点自做聪明。唉!“好笑”的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