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父母的代沟作文
“你们不要说了,烦不烦人啊!”我扭过头不情愿地盯着爸爸妈妈,听着他们的喋喋不休的唠叨,你一言我一语的讥讽,我忍不住顶撞了一句……你说大人为什么这么喜欢训我们呢?如果有一点不如大人意的地方,脸就阴下来了,就像刚入春时下毛毛雨的天空,略带一丝寒意,给人一种很压抑的感觉。这就是“大难临头”的征兆呀!接下来就是大声、激昂的训斥,我不屑的沉默着。然后是一阵阵“咆哮的吼声”,我无奈地摔门而去……
又是一个晴朗的午后,我正在电脑上津津乐道地听着许嵩的歌,嘴里也低声哼哼着。这时,妈妈走了过来,一下就把音响给关了,然后就开始了她的“长篇大论”了:“你听到是什么歌?哼哼唧唧的,一句也听不懂,有什么好听的,比我们那个年代的歌难听多了……”我就跟她争了起来:“你这就是代沟,你根本不懂!还是网上说的好,三年一代沟,你的思想早就老了!”“唉,现在的孩子不好管啊!你这就是在叛逆期,什么都不听我的,你要听就听一些经典的歌曲,别听这些又唱又说的……”我也当仁不让:“你也不看看,有点少人在听许嵩、周杰伦的歌,也就是你们还在听那些所谓的老歌……”唉,现在的大人啊,真是的,一点也不理解我们,我们有自己的一片天空!明明就是代沟在作祟,而大人们却认为是我们叛逆。唉!真是没法和他们沟通了!无意间,我看到了一篇关于叛逆与代沟的文章。我仔仔细细的阅读着,突然心中一紧,发现了自己观点上的错误,找出来自己实际上的不足。我坦诚地对妈妈说:“有些件事我做的的却不对,请妈妈在给我一次机会吧!”妈妈理解地看了看我,说:“这件事我也有些方法上的不恰当,我应该支持你的爱好”我们互相承认了错误,就这样,我们家的叛逆与代沟的问题就被我解决了!
我多么希望:所有在父母与孩子之间有代沟或叛逆问题的家庭,都能找找自己的不足,站到对方的角度上想一想,这样才有益于家庭的和谐幸福!为什么不能和父母交朋友呢?为什么不能与父母交心呢?父母们可都是为我们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