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与父母的代沟作文
王女士的儿子亮亮已经17岁了,她给我们讲了这样一个故事:有一天亮亮向她要150块钱,开始她问做什么,而亮亮只是说有用,在她以不说明原因就不给钱的追问下,亮亮才说要参加一个训练营,叫“21天训练营”,是一个网上训练系统。而王女士一听是网络上的,就以她主观判断说网上的东西都是骗人的,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是不让亮亮参加。亮亮非常生气,经过一天的“冷战”后王女士才主动要求多了解了解那个“21天训练营”,后来才知道这个训练营是亮亮同学推荐给他的,能够很好的提升参加者完成目标的素质以及帮助参加者克服虎头蛇尾的恶习。但她还是对网络上的东西深表怀疑,最后看在儿子主动想要提高自己的积极性上,才帮助亮亮汇了钱开通了“21天训练营”。没想到亮亮在参加后就像完全变了个人似的,学习也主动开了,并且每天的计划都制定的非常好,半年来成绩已提升了很多。
王女士对我们说,从这件事情上她总结出了两点:一,如果儿女主动做以前不会去做的事情,就一定有他充足的理由,做父母的就要去充分了解,不要武断的去打击儿女。二,做父母的要经常去接触新事物,不要总认为新的事物就是不好的。比如网络并不总是骗人的。
其实,亮亮的母亲还算是开明的了,杨鹏的父母就不是这样的了。杨鹏快要大学毕业了,他很想去私企锻炼自己,而他的父母却希望他到国企,因为这样工作稳定。至今,他还在为此苦恼不已。
两代人,或多或少总会有一些代沟,在很多方面没有共同语言,相互不能理解对方的行为及思想。做晚辈的,要尽力去理解父辈,尽力减少不必要的冲突。而做父辈的呢?是不是也该去勇于接收新事物,多去理解理解新一代的思想?
兄弟姐妹们,你们的老爸老妈都咋样啊,我爸就特古板,郁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