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与父母的代沟作文
其实有时候,人是很无辜的,特别是和父母有着严重代沟的时候。90后思想不同于70、80后的思想,因此,就会产生很多代沟问题,有的会很严重、有的却很轻微,程度大不相同。
现在大多数家庭都至少会拥有一台电脑,有的家庭却会是一人一台,因此,电脑这一电器已经不再成为90后的奢侈品,但随着电脑的加入,也给家庭带来了矛盾。
网络世界是丰富多彩的,它变化万千,让我们神往之极,更让我们大开眼界,让我们迷恋,更让我们难以把握,甚至会令我们失去自我,迷失方向,深陷而不能自拔。作为90后的我就是其中一位:因学习的需要,老师经常叫我们回家后搜寻一些资料回来,我就向爸妈要了一台电脑。但老天爷跟我作对,那个月恰好没布置关于查资料的功课。所以,电脑就成了我上网看电影,看电视剧的工具。但我并没因此忘记了学习。
网上聊QQ,是时代之风,大家平时见面不敢说不能说的话聊得天,在网络中都可以去做。QQ农场、QQ牧场、QQ花园、QQ飞车、QQ餐厅、抢车位……等等源于生活的是,在网络中都有,很多奢想的事都能成为现实,但限于虚拟世界。这些游戏风摩105全班,甚至全校,老师、学生、校警、清洁工人…大家都在玩这些。凡是没玩过的就很“土”了,所以,课余时间,我常玩,而且不亦乐乎呢!但这些游戏在我爸妈眼里全是“垃圾”,不许我玩,只许我用电脑来查资料、听音乐,写作文、练字……不久,我爱上了QQ,因为爸妈不让,我只有背着玩玩。纸包不住火,还是被发现了,我妈臭骂了我一顿,当我跟他论理时,她理直气壮的说:“玩玩玩,整天就知道玩,早知道我就不买了,看哪天拔网线拔了。”
对此,我只有无奈可言了,谁叫他们是我父母呢?哎!我和父母间的关系越搞越糟糕了,这让原本理智的我都开始变傻了……什么时候才能解决这问题呢?大家都想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