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感动生命的故事作文
生命是卑微的,有时也是强大的,绽放出生命的色彩!——题记
墙角的一束野花,石头下顽强的幼苗,树上知知不休的知了,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它们虽然不引人注目,但也时刻展现着博大的生命精神,令我们为之动容,为之感动------
野花,为生命散香。
花是最常见的,田野里,马路旁,花坛中,甚至墙角!我们都听过墙头草的故事,它们战胜一切困难,在缺水的情况下奋勇生长。但,你们听过墙头花吗?在我们眼里,花是柔嫩的,弱小的。但是,你们看到过它坚强的一面吗?它们虽然依赖水,但也能为生命而撞破墙,咬碎石,坚忍不拔地生长出来,开出艳丽的花朵,为生命献出一片芬芳,无不为之感动。
幼苗,为生命喝彩。
石头是坚硬无比的,所以人们用它来建造楼房,阻挡风吹雨打。但是,有一种力量它始终不能战胜——这就是对生命的渴望。人们呵护婴儿,生怕事物伤害了他们,但是,同样是婴儿,你见过独立冲破岩石茁壮成长的幼苗吗?同样的年龄,它们能战胜困难,更何况是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刚强的战士怀着对生命的渴望顽强不屈,展现自我力量,将强大的敌人打败,享受成功的喜悦!为生命喝彩,赞扬生命是平等的,没有强弱之分,更让我感动。
蝉鸣,为生命歌唱。
一到夏天,人们就能听到“知了——知了”的叫声,那时蝉鸣——蝉在为生命歌唱。十七年埋在土中,幼蝉为生命酝酿;克服险阻,蝉脱离泥土而拥抱生命,歌唱生命;秋风一吹,蝉生命终结,为生命唱完了最后一曲。短暂的生命,蝉在唯一的夏天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因为它是生命。生命为属于自己的时间而歌唱,哪怕只是一分,一秒!生命可贵,他们用歌声为它献礼!我无法忍受,热泪盈眶,尽情感悟生命色彩!
我为生命而感动,哪怕它只是一只蚊子,一只蚂蚁。因为你们,生活变得多姿多彩,你们渺小但感人,为生命展现个人风采!
对我们而言,生命是漫长的。小生命都能为生命实现价值,我们为什么不能呢?让我们共同拥抱那属于我们的一百年,好好为生命加油!鼓励!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