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感动生命的故事作文
生命是什么?我经常在想,在我的身边,总会碰到一些关于生命的奇迹,让我对生命怀着感动和崇高的敬畏。
雨后的一天,我在奶奶家墙角下发现了许多蚯蚓,(.)我准备抓一条观察,可我一拉,把蚯蚓拉断了,我连忙跑去问爸爸,爸爸说:“没事,蚯蚓会变魔术。”“一条小小的蚯蚓怎么会变“魔术”?”我迷惑不解的问爸爸。“看下去你就知道了!”爸爸回答我。接下来的一幕令我震惊,那条被我拉断成两截的蚯蚓竟成了两条,我感到了一股生命的力量,是那样的强烈!那样的鲜明!
去年的冬天,我家的太阳花被冻死了,今年春天,我发现原来的花盆和旁边的花盆里冒出红红的小幼苗,开始,我还一位是野草,后来,听爸爸一番解释:太阳花的种子被风吹雨打,撒到了花盆,长出了新芽。我恍然大悟:原来是太阳花啊!太阳花的生命力非常顽强,尽管过了一个寒冷的冬天,冻坏了它的茎叶,但是他的种子还能生长、发芽、抽出新的枝叶。
像这样感动生命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它们在提醒着我们珍爱生命,敬畏生命!蝼蚁尚且贪生,更何况我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