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让我感动作文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面对无比珍贵的生命,自古到今有多少人选择了碌碌无为地生,他们的生命就如同清晨的薄雾慢慢的消失,又似一阵风一晃而过没有留下半点痕迹。而他的生命,却让我感动,让我感到震憾,感到自己的渺小,他的高大。他就是我奶奶家邻居的孩子。
时间像一只轻柔的手,把日历又翻到了我盼望已久的暑假。我怀着兴奋的心情同妈妈来到了我的"乐土"--奶奶家。
刚进入村子,便听见人们在谈论我邻居家的孩子,有的还时不时的竖起了大拇指,我心中不由升起一个大大的问号,人们怎么会对他有如此高的评价呢?于是我心中暗暗打起了算盘,决定跟踪他,把这个谜团解开。
早晨,我早早地起来,等他一出门,便跟随在后面,只见他手提着两只水桶,飞快地向前跑去。经过一段弯弯曲曲的山路后来到了一条林荫小道,初日的阳光照射着树林,一缕缕的阳光透过树林洒在地上,就仿佛为大地妈妈穿上了一件金黄色的沙衣。就在我陶醉在美丽的景色中的时候,他已经来到了一个井前,望着他的背影,我仿佛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前边有溪水,他为什么来这儿打水呢?我仔细瞧一瞧,原来,井水是那样的清,仿佛天上的银河般,就见他从井中打了两桶水,一步一步艰难的提着向前走去,那弱小的身躯摇摇晃晃,真好像再来一阵风就会把他吹倒似的,经过一番努力,他终于把水提到了村中王大爷家,王大爷见了急忙为他倒水,请他到屋里休息而他却甜蜜地一笑,转身向前跑去……
过后,他又帮邻村体弱多病的王奶奶洗碗,扫地,帮助刘姥姥洗菜干家务……
一天转眼过去了,他帮助了许多人,而他的微笑在村子里飘荡着,使这个村子中充满了欢笑,充满了幸福,望着他那高大的身躯,我不由想到平日里妈妈让我为邻居送点东西,我都满脸的不高兴,心中的问号也顿时变成了愧疚,身体仿佛也一下子缩小了许多。
同学们,让我们自己富有朝气的生命去感动别人,感动世界,让世间充满欢乐与爱心吧!
生命让我感动
初25班崔富强
每个人的生命都只有一次,上天给我们每个人的机会都是相同的,总不会有一点儿偏袒或者吝啬。生命是父母赐给我们的,它总是以温暖的手来抚慰我们幼小的心灵;鞭策我们,激励我们前进,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生命是可贵的,是伟大的,它总让人们憧憬未来,向往希望。
记得那是我五岁的时候,住在乡下姥姥家过暑假,姥姥家门前有一个小的池塘,池塘里偶尔还会有游来游去的小鱼在里面嬉戏。一个炎热的中午,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的我,猛地爬起来,到对面舅舅家和刚出生的小妹妹玩,正好这时,舅妈的小女儿尿了,让我去刷马桶(到池塘边里),我满怀欣喜地跑到池塘边,走下去,已经洗完了,我回来往家跑,扭过头的一刹那,脚下一划掉进了池塘,在水中我又看见了小鱼游来游去。这时的我还不知什么叫死亡,只是出于本能地往上爬,靠着马桶的浮力和自己的力量,迷迷糊糊上了岸,回了家,舅妈问我浑身怎么湿漉漉的,我解释了原因。
现在的我回想起来都有点儿后怕,当时游走在死亡边上的我,可能只是出于本能的自救,捡回了一条小命。对了,我还得谢谢那只马桶,是它救了我的命。这时我才知道生命的可贵,生命的不凡。
长大了,现在经常看CCTV--2的《生活》节目,他让我们知道千千万万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知道生命的来之不易,生命的不平凡。想到那些脆弱的人,不是自杀就是跳楼,他(她)们是对生命的一种不珍惜,一种不热爱。那样的人就算是有多少的不幸,也不应该选择死亡呀!
两类事,两种人,两种不同的看法,让我深深体会到生命的重要性,体会到生命的可贵,知道了只有你拥有了生命,才拥有了本钱,才有资格去享受生活,享受乐趣。珍视生命,珍视时间,生命令我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