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作文:感谢有你
懵懂
一个崭新的新学年快要来临了,对于这位”陌生人“我是有些不安的。因为,当我上了这一个新的阶梯,我便要面临更多甚至更难的挑战。会有什么挑战呢?我走在山路上,没有像其他登山儿童一样脸挂欢笑,而是低着脑袋进入苦想。但是她看过来了,一针见血的刺穿了我的要害,正中下怀。“怎么了?”她含笑的眼睛看着我。我默默地投去一道茫然的眼光,因为我认为她与我在年龄与心智上的认知是不同的,所以她是无法同我平行的。因此纵使说了也无济于事。“没什么。”我叹息,眼神坚飘忽不定。“昨天你表哥告诉我了,二年级多增加了一项作文。要加油了。”她远望着一个偏僻孤独的小商店后边的一座小山,平静地说。我顿时惊异了,但为了不让她担心,便点头示意知道了。同时,我心里也琢磨着这个新的”陌生人“。”别担心,今天晚上看看范文后自由发挥,我来帮你看看。“她的眼睛又看穿我了,我心中的疑惑便似墨一般扩散开来了。为何她有得这等神力?为何能屡屡道破我的心事?在我开口欲问时,这般疑惑又马上被理智制服了,因为此时此刻,我更担心的仍是那位素不相识的“陌生人”。我点点头,和她一起漫步下山回家。在夕阳的余晖下,我回头打算打量她的神力究竟从何而来,可是,我的目光却最终久久停留在那双被火红夕阳照得熠熠生辉的眼睛。我认为,那是可能就是大人常说的神秘吧。
初识
我在小学已经度过了将近六年了,今年是最后能展望平阔操场与享受幼稚的一年了,因此班上每个人的情绪都很高涨与不舍,在心中一次一次地倒数着最后的日子。到期末考试了,我们也便放下了心绪,开始擦拭自己最钟爱的那把挚友般的”机枪“。但是,我却在“战场”的最后几秒在附加题区中的抗击中丢失了胜利,同时,也丢失了我平日的战友——自信。甩上房门,我在偌大的房间里,开始了我的”宣泄“。我是那样的无奈与无助,只有窗外孤冷的月陪伴着我。”你在发什么小孩子气?快是初中生了吧。“门开了,我噙满泪水的眼睛出现了另一双眼睛,那双眼睛很深邃,但更多的是对我无理取闹的严肃。我好似被这寒光打了耳光,心中甚是寒冷,可却又马上充满了对其的有所不解的愤怒。”不用你管!而且,我现在仍是个六年级生!“后者完全是我因对小学的不舍而喊出的,毕竟那时候谁也舍不得离开可以幼稚天真的小学时光。”清醒些吧。你也要长大了。“那双眼睛充溢着气愤与悲伤。她走了,房里又剩下我了。我坐在床上,心中却是刚刚那些历历在目的事,以及那双眼睛。那双眼睛中的悲伤是因为我吗?为何有那样的悲伤呢?仔细想想,自己在这一年的情绪确实很高涨,发脾气也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但这次自己真的是冲过头了。大家都在想,一旦不能幼稚了,就要变得严肃,有自己的隐私了,不能再一起大声欢笑了。我不喜欢那样,因为自己仍然停留在对幼稚的不舍。但是却忽视了她的感受。我对她发火了。月光照进来,像是温柔的抚慰一般照着我的脸,我此时羞愧不已。我认为自己做了一件非常不应该的事。我冲出房间,想看看那双眼睛的悲伤是否仍在,是否需要我谢罪以至治愈。但是我却撞进了一双柔和与欣慰的眼睛,”吃饭吧。我知道你会出来的,所以一直在等你。“桌上的饭还是冒着热气,我此时心中一阵心酸与明朗。这顿饭,她等了很久,也热了不少次吧。我看着那双眼睛,还是如同以前习惯般打量着,好奇为何会有一种莫名令我舒心的神力。但这一次,我好像懂得了一些。那是一种期望。
大悟
现在,我已是一个完完全全的初二生了。我也开始懂得了什么该说,什么又不该说。因为有些时候,有些话自然是心中有数更好,这样能勉励自己做得更好。放学时间改成了九点,于是,我便更少地去观察那双眼睛了。她是否还是那般坚定?是否还是那样深邃?但这对我来说已不值得去深究了,因为我已经看得更远,已经快要忽视那双眼睛了,我开始喜欢上其他远处投来的赞赏的眼睛,开始有了爱慕虚荣与自尊心。学习压迫着我,我整日飞翔在书的天空,也渐渐淡忘了自己是在那双眼睛下何时学会了飞翔。可是,我始终因为虚荣心与过于倔强而倒下了。我生病了,望着白色天花板,躺在床上的我甚是无奈,因为落下了,我便要更努力。那双眼睛看着望着窗外心不在此的我,充溢着担忧与焦虑。“你去工作吧,这样照顾我店里会忙不过来的。”我担心自己拖累她,用余力喊着要她走。她看着我,叹了叹气。在衣柜中翻找着衣服,我以为她拗不过我要走了,心也甩下了沉石。突然,几件衣服飞扑到我身上,”你干什么?“我此时对她的行为很是不解。“你的烧快退了。穿上一起走。”她说,我看见那双眼睛流露着毅然。“不然没人在家照顾你,不好。”她看穿了我的心思,点破了我的疑惑。觉得对吧,我便起身穿衣了。于是,我和她便去了店中。我无力地瘫软在竹编椅上,眼神飘悠地看着她。“又赖账了吗?你去催催吧。”她似乎因为常事而困扰了,赖账不还的客人有很多,因此她没有少担心过。她揉揉眉心,接起了第二个来电。“什么?他不听劝吗?那你……”她要说出决策时却“咚”地停电了。她烦躁地叹息着,那时我真希望自己能帮上她的忙,做她的启明星。“嫂子,你打电话给电工吧”她说。可事不如人意,电工此时出差了。于是,她亲自打了客人的电话,决定自行劝解。这也是最后手段了。我看着她,十分怜惜,原来她是这样的工作着,这样的忙。而自顾学习的我,竟然忘记了这个与自己同行的她,忘记了那双自己一直好奇探秘的眼睛,我内心苦涩之时,却听见她对我说:“走吧,不管那个无理的客人了。”这之后,我还清楚地听见她说:“别让你饿着了。”我又清晰地看见那双眼睛中所闪烁着的愧疚,好似她做了一件多么不合理的事情。我们好似从前一般漫步在回家的小路上。此时又是夕阳临时,记忆中的景象模模糊糊地重合着。夕阳的余晖又照向我们,我回头,又看见了那双被染得火红的眼睛,仍是熠熠生辉,好温暖。终于,我知道了为何那双眼睛会有那般神力。因为爱。叮叮咚咚的林间小溪不如那双眼睛的澄澈;红红火火的秋天枫叶没有那双眼睛的热情;厚厚实实的白色围巾不及那双眼睛的温和。我爱那双眼睛,也爱拥有这双眼睛的主人。十四年来,感谢那双柔眸屡屡相伴,感谢你的殷勤奉献。今后的今后,我会改善诸多不足的自己,让自己做得更好。
感谢有你,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