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里闲坐着,姥姥突然提起:“旭旭,不知村西的洼地里长出野菜没?你去弄点儿来,我这嘴想换味了。”“姥姥,您想吃什么样的野菜呀?”“我知道。”纯纯举起胖胖的小手,“上次奶奶带我去过。”“可我们怎么去呢?”“骑摩托呀!”他用小手拍拍我的肩膀,拉我起来。说实话,我不会骑,连学都没学过。不过看他瞧我那眼神怪怪的,哼!准又在为难我了。去就去,谁怕谁!“我去推车,你去拿篮子和小铲。”我在他惊讶的目光中推出摩托车。
“坐好,我起动了啊。”我的心七上八下的,声音都有点发抖了。“大姐,你行吗?现在后悔还来得及。”他看上去也很害怕。“没事,我学过。”“学会了吗?”“当然。”我这人最大的缺点就是嘴硬,明明心里害怕得要死,嘴上还充汉子。“我开了啊。”
他用手紧紧抱着我。“开慢点啊。”我心想:当然,那还用你嘱咐!开慢点儿咱俩顶多摔个半死,开快了谁都别活了,明儿就一人一个小黑匣子了事。
车开始有点摇摇晃晃,我的心慢慢不再跳得那么快了。嘿!无论如何,能让它发动了,这说明我还算会骑嘛!我这人最大的优点就是遇事能往好的方面想,让自己不太悲观。渐渐的,我哼起了小曲儿。
进入了大街道,人们都以最快的速度躲开。个别的胆大的不怕死的竟靠近我们问道:“干什么去呀?”每当我要回答时,纯纯就会立刻喊道:“快走!你没见她在开车吗?怎么和你聊?”“喂!你弄清楚好不好?我是用手开车,不是用嘴。”“大姐,我的命在你手上,我才十一岁,还没结婚呢!”纯纯更急了,“你别说话行吗?求求你!”
真不愧是哲理:人的语言最能反映人的性格和心理活动。我觉得,如果我在此刻,要喊也一定会喊“我还没上大学”而不是“我还没结婚”。按理说,结婚这件事对我俩而言,怎么也是离我近呀!这小孩整天在想什么呢?!
正在我沉思时,前面一老头扭头看到我俩之后,突然撒丫子就跑。我真怀疑他是返老还童了还是怎的。忽然想起:那老头好像前一阵子还让脑血栓栓着腿了呢!哈,我倒成了功臣,明儿他儿子该给我送礼了。
在我成功地以蜗牛速度行驶了200米以后,纯纯的小手松了许多。我想他应该也放心了许多。“大姐,没想到你真会骑呀!”纯纯佩服地喊道,“我真没想到啊!”我不理他。快拐弯了,根据印象和我的理解,好像这个时候应该做的是将油门加大点儿吧?该怎么办?这个动作将会决定我们俩的生命能否继续下去。我不敢想下去了,问问纯纯吧,“纯纯,拐弯的时候是该加油门儿吗?”“你不是会骑吗?--噢,你故意考我对不对?”“快点儿告诉我!”我的心忽悠忽悠的。“加油门儿!”纯纯喊道。豁出去了!就算我们俩都摔个半死,责任也不会全让我负。到时候,我就说“是纯纯非让我加油门儿不可!”我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然后睁开眼,留恋地看了看这个世界,加大了油门儿。在我做这个动作的时候,我的十九岁生命历程犹如一幅画册在我的脑海里浮现,我无法想像也不敢想像这个动作会不会成为我画册的尾声。
结果--我成功啦!我的生命仍在继续。在我拐完了弯,并确信自己还活着之后,我瞅了瞅反光镜。咦?纯纯呢?刚刚他还在后面呢?天啊!不会是被我甩出去了吧?我这心哪,拔凉拔凉的哟!他死了怎么办?虽说老舅老妗还年轻,但丧子之痛又怎能忍受得了啊!他们肯原谅我吗?我扔下车,流着泪喊着他的名字“……我那可怜的弟弟呀,你在哪里呀?”
“大姐,我在这儿呢!”我慌忙顺着声音找去,只见他从一柴禾垛上滑下来,“大姐你别哭,我没事儿,真的没事,你看我还能跑呢!”他跑到我身边,见我仍在哭,便蹲下身子为我擦眼泪,“大姐别哭。”我慌手笨脚地摸着他的头和身上“摔疼了没有?”“没有,一点都不疼。大姐你真疼我呀,甩都不忘把我甩到柴禾垛上去,那柴禾垛还挺软和,和一席梦思差多!”“胡说,柴禾垛哪能和席梦思比?”我破涕为笑,拉着他的手去挖野菜。
顺便提一下,回去的时候,他死活不让我带他了。他发誓不会将这件事告诉别人,但是,在有生之年不会再坐我的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