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外与窗前高二作文
窗外,盛夏的阳光放肆的洒满整个世界。房间里暖洋洋的,温暖明亮,就像妈妈的爱一样遍布生活的每一个角落。
我的妈妈总喜欢站在窗前。有时候,她脸上会绽放着阳光一般的笑容,给人带来阵阵温暖;有时候,又会闷闷不乐,让人压抑。可是我从来不知道为什么。问她,她总是微笑着说,等我们的宝贝女儿长大后就知道了!妈妈在我的面前总是神神秘秘的,嗯,身为女儿的我早已习以为常了。
小时候的我总喜欢在门外的空地上和朋友嬉闹,一玩便是一上午。我妈妈对我的管教不像比尔那严格,给了我足够的自由。可是,这样的日子久了,别的小朋友就会说我是没人爱、没人管的孩子。这样的环境里,我难免会有些小脾气。再次回家以后,见妈妈从房间里出来就又哭又闹,妈妈轻轻地为我脱掉了外套,细心地用她那粗糙的手掌为我擦掉脸上残留的泪水和玩耍后的污渍。我不知道她怎么知道我回来了,也不知道她怎么会知道我不开心以及不开心的缘由。她总是那么神秘,很多事情从未曾和她提起过,可她却向我肚子里的蛔虫一样,知道我心中自以为的小秘密。我不开心的时候,她也会黯然神伤,同时开导我,哄我开心;而高兴的时候,她也会默默的陪我一起笑。
后来,我长大了。可是,我却不开心了。我觉得妈妈不爱我、不关心我,她不会像别的妈妈一样严格地要求孩子,也不会同我一起分享她心中的喜怒哀乐。那时是我第一次去镇上读书。镇上离家里有一段距离,可家里人都没有送我,就连神秘的妈妈也没有。那时我才九岁,我讨厌妈妈,讨厌家里人,从妈妈手里夺来小书包,自己背上便快步走向门外了。我拒绝了妈妈来为我套上书包的收,拒绝她送我至门外,她僵直着身子愣愣的看着我头也不回的走了,只给她留下了一抹倔强的耷拉着双肩的小背影……
在学校里住,对于小小年纪的我来说无疑是难熬的,一开始简直就是度日如年。在回寝室的途中再也看不到妈妈在窗前期盼的眼神,进寝室后也没有妈妈在门外的等待和拥抱,我竟有几分失落。原来,在不知不觉中,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已经成为了我无法改掉的习惯,成为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经过几个“春秋”终于迎来了星期五,回家对于一个刚离家的孩子来说无疑是最开心的了,因为回家意味着在心灵上有了温暖的依靠。离家还有白来米的时候我便看到了窗前那一抹熟悉的身影。可是,天有不测风云,这个时候却下起了雨来,妈妈看到我了,却没有窗前离开为我送伞的意思,只是向我伸手指了指,我有点不明所以,妈妈急了,眼神一直定格在我身上,是那样的急切,她又指了指,我看清了,好像是在指我的书包。我这才恍然想起,在学校翻书包的时候发现里面有一把伞,当时还想是谁替我放的伞,又没有下雨,背着简直就是浪费力气。现在想来,应该是妈妈为我放的吧,她并不爱看电视却每天准时收看天气预报。
我从不知道她坚持每天看天气预报的意义,不知道每天在窗前看的是什么风景,不知道站在窗前搜寻我的身影已成为了她无法改掉的习惯。可是,岁月流逝,窗前的身影再也没有了往日的婀娜多姿,她的脸上也留下了一道道沟壑,曾经乌黑亮丽的发丝却只剩满目银白。
现在,我才明白,妈妈并不是神秘的。她的天气预报是为我看的,她知道我所有的事并非偶然。她每天站在窗前并不是看什么风景,她眼里的风景只有门外的我。她脸上岁月的痕迹是为我留下的,她头上的银丝是为我白的,眼睛也因无数次的期盼和思念不似从前那般明亮了。
妈妈眼中窗前的风景便是门外的我。而我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她的心房,她的唇角因为我的成长而扯出美丽的弧度,也会因为我偶尔的黯然而郁郁寡欢。她的爱就像盛夏的阳光照亮我生活的每一个角落,她的爱像伞一样伴我走过风雨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