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单不孤单高二作文
昏暗的灯光,倒在茶几上的易拉罐和满地的啤酒瓶子,空气里是满满的酒气,卧室里传来一阵又一阵的呼噜声,单单习以为常,手脚伶俐的收拾起来,把那些酒瓶子和易拉罐都扔到了垃圾桶里。打开卧室的门,进去换好睡衣,带着红意未消的眼睛和妈妈的照片,经过辗转,进入了梦乡。
在单单八岁以前,记忆里满满的是棉花糖的香甜,爸爸妈妈牵着小小的她,旋转木马、摩天轮、过山车里经常有一家三口的微笑,每次玩完摩天轮之后,妈妈总会亲切地问单单:“单单,怕不怕啊,妈妈带你去吃好吃的好不好?”单单咯咯地笑,说﹕“妈妈,单单不怕,不过爸爸好像已经快晕了呢!”每当这时风就会把这一家三口的笑声传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可是有一天,单单发现,早晨没有人给她梳漂亮的小辫子了,也没有人陪她穿公主裙了。单单跑到爸爸妈妈的卧室里,可是一个人都没有,单单把家里都找遍了,可是也是一个人都没有。“难道爸爸妈妈不要单单了么,爸爸妈妈你们不可以不要单单的,单单会怕的。”单单哭了起来,不知过了多久,也不知单单哭了多久,爸爸回来了。单单扑到爸爸的怀里哽咽地说﹕“爸··爸···,你········们··不可以不要·········单单··的,妈妈··········去了···哪里,是不是··她········不要······单单了·······”可是满身酒气的爸爸只有一个字“滚!”!!!接着把单单推到了地上,扶着墙壁慢慢地走进了卧室。单单震住了,一双大眼睛充满了迷茫与无助。爸爸是怎么了,爸爸怎么好像突然变成了另一个人,好陌生,而且爸爸从来没有这对自己说过话,单单想了一个晚上,这一个晚上,妈妈也没有回来,单单知道妈妈不会回来了,爸爸会离自己越来越远,自己必须学会坚强。早晨,单单开始学着妈妈的样子做了许许多多的事,但是爸爸一眼都没看她,直接开门出去了。单单要坚强。一夕之间,单单失去了所有。
一天、两天、三天··············一年、两年、三年···········杨树也长了又落,落了又长。单单的爸爸每天都出去喝酒,单单也知道了妈妈的行踪-------小客车司机把妈妈送去了一个很幸福的地方。单单的妈妈留下了一笔让单单父女永远用不完的钱。单单不恨她爸爸,因为她知道爸爸太爱妈妈了,他接受不了妈妈的离去。
又是一个夜晚,单单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电视,有敲门声,她以为是爸爸喝醉了拿不动钥匙了,就去开门,门打开了,可并不是爸爸,是几个,他们手里拿着一封信和两张保险单,单单愣住了,送走了,单单打开了那封信,单单开始回忆,回忆和爸爸在一起的日子,她知道了,他知道了爸爸为什么会对自己那么冷漠,为什么会推自己、骂自己,信的末端写着:“单单,爸爸对不起你,爸爸不是一个好爸爸,爸爸爱你,爸爸现在和妈妈在一个非常非常幸福的地方,爸爸也许会和妈妈一样给你留下很多钱,单单,爸爸要你幸福。”在这个晚上,单单明白了所有的真相,她恨自己,怨自己,骂自己,为什么不对爸爸好一点。··················灯,一夜未关。人,一夜未睡。泪,一夜未停。
原来,妈妈患有了癌症,但是在她知道自己是癌症以前,交过一份保险,在那天的车祸中,她因为胃痛躲闪不及,死在了那场车祸里,于是,就有了第一份保险。此后,单单的爸爸十分痛苦,他想了结自己,可又放心不下年幼的单单。他一直在等,一直在伪装,他要让单单恨自己,这样自己的离去,就不会让单单难过了。他一直在等,等他喝得不省人事,和单单妈妈一样被车的机会,就这样,就有了第二份保险单。
单单深吸了一口气,拉开了窗帘,金色的阳光瞬间洒满了这间小屋,单单微笑着看着天上,她好像看到了爸爸妈妈手牵着手向自己走来·············一刻美好的幻想过后,单单换好了衣服,还照了一下镜子,今天的蛋蛋是个帅气靓丽的女孩子呦,单单抱着爸爸的骨灰盒坚定地向白杨树林走去。树林还和以前一样,只是多了几分盼望,单单走到一个碑旁,调皮的对爸爸说:“爸爸,你知道吗,我以前受不了你的时候,就会来这儿,因为妈妈在这儿啊,我还和她告你的状呢。”说到这儿,单单调皮的向爸爸做了一个鬼脸,单单把爸爸和妈妈埋在了一起,和他们撒了一会娇之后,单单就离开了。
单单不再孤单,因为她有爸爸&妈妈的爱,虽然天不如人意,他们天人永隔,但是他们永远活在单单的心里,单单变得快乐,变得向上,因为单单的爸爸妈妈的爱让她腾飞!!
后记:其实,单单叫做单单单,按姓氏读音,第一个读shan四声,第二个、第三个
都是单数的单,奶奶说,这样,她就会永远幸福,永远腾飞
写这篇小说的时候,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爱你的人,永远要用爱回报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