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满分作文3:人生的内涵
只有众多音符,才能奏出美妙、雄壮的交响乐;一个音符,即便再独特,奏出的音乐总是单调乏味的。
——题记
在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大地上,有千万种步伐,有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事,有不同的物。
一个人做的事好与坏,需要别人评价;一个人生活的快乐与平淡,需要别人点缀;一个人要想得到别人的信赖,需要自己先付出努力。
富人并不是很快乐的,因为他得不到别人的关心与信赖,他不能融入大众的爱。
穷人并不是很悲伤的,因为他得到了别人的同情与关怀,他融入了大众的爱。
要想得到别人的一点爱,就必须先去多爱别人一点;要想得到别人的一丝情,就必须先给别人一丝情。
我们平等地来到这个世界上,没有富人与穷人之分,没有纯洁与狡诈之分。只是因为人的心灵的改变,有了善良与邪恶,有了富人与穷人。
人生就是这样,不然怎么会有坎坷与曲折的道路,有拼搏与奋斗的意志,有悲伤与激情的感触?
想得到别人的喜爱,何不把自己的身份降低一些?想得到别人的笑语,何不把属于自己的快乐和别人分享?想得到别人的信赖,何不把自己的真心坦露出来?
只要你不拒绝小草的卑微,希望的田野不会拒绝你放飞梦想。
只要你不拒绝雪山的巍峨,圣洁的雪莲不会拒绝你内心的纯洁。
只要你不拒绝一步一个脚印的平凡,诱人的光辉就不会拒绝你对他们的拥有。
只要你不拒绝帮助别人的诚心,善良的人们就不会拒绝他们对你的喜爱。
不是幸福之神不肯光顾,而是幸福在你身边徘徊时,你没有很好地呵护她。
不是别人对你不予理睬,而是你用金钱的面具将自己罩住,使别人感觉不到你的善心。
当你改变了生活状况时,不要试着改变别人的心态,要试着把自己改变,要使自己和别人心心相印。
人生的内涵,与时俱进,试着改变自己的缺点,试着善待别人,人与人之间就不会再有什么隔膜,你就会得到大家的认可和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