靓靓是我的邻居。她的父母都在外地工作,因此她便跟着爷爷奶奶住在这里。我跟她一样,我也是因为父母在外工作,所以才跟爷爷奶奶住在一起的。
奶奶的家有一个很大的院子,院子里住了七、八户人家,虽然都是小平房,但相处得很好。奶奶是个爱花的人,她在院子里种满了各种各样的花,院子里四季飘香。有一天,我看见靓靓在院子里浇花,我跑上去跟她一起浇花,经过半天的相处,我们成了好朋友。
她是一个喜欢蒲公英的人,但奶奶的院子里却恰恰没种蒲公英,她认为蒲公英开花后就会被风吹走,剩下的花枝不好看,所以才没种,靓靓有些失望,我告诉她:“我们屋后有一座后山,那里很大,可以种很多蒲公英,就是有些远,你愿意去吗?”她很高兴地点点头。
第二天,我们买了很多蒲公英的种子,急急忙忙地跑到后山。我们两个种了很久才完成,早就累得满头大汗了。靓靓跟我说了她为什么喜欢蒲公英的原因,她说:“我很小的时候,爸妈在外地工作,我就跟着爷爷奶奶住在这里。奶奶告诉我,蒲公英是花中的信使,它会带着人的思念到远方去,如果你有一天接到了一朵蒲公英,那一定是有人要想你。我喜欢蒲公英是希望它带着我的思念给爸爸妈妈。”其实我跟她是一样的,我的爸爸妈妈也很少回来,我平时要上学,所以不能住奶奶家,要一个人住在家里,我多希望爸爸和妈妈回来跟我一起住呀!
又到读书的日子,我住进了自己的家。我家很大,但家里只有我一个人,屋子里死一般的寂静,我在这里没有一个朋友,甚至不知道我的邻居是男是女!我家有一个小阳台,站在阳台上看到的只是高楼大厦,连一点阳光也看不见。那些高楼大厦遮天蔽日,阳光根本无法射进我家。
那天,我家突然停电,周围一片漆黑,吓了我一跳。以前在奶奶家,即使停了电也有月光,我可以跟靓靓在院子里玩。但是现在伸手不见五指,我慢慢地走到门口,向我隔壁那扇门走去。我敲敲门,门没开,但门上的一扇小开口开了,我那是第一次跟邻居接触,她是一位阿姨,她背后的烛光把她的黑发照成了黄色。我小声地说:“阿姨,我家停电了,能借根蜡烛吗?”她面无表情地说:“我家没蜡烛!”
“啪”,门上的小开口关了,那缕烛光也不见了。
第二天,我一个人坐在家吃饭,望着窗外的小雨,我心想蒲公英快开了吧。以前在奶奶家,我们吃饭都围在院子里吃,谁家的菜好吃就去夹,整个院子其乐融融。接着我听见了流水声,好像是在门口,我打开门一看,外面的过道及楼梯上全是水,我大吃一惊。我看着水的方向,正是从隔壁阿姨家流出来的,我又去敲敲门,谁知脚下一滑,我摔倒了。门突然开了,阿姨拿着一把扫把,扫出一摊水出来,那摊水全扫在了我身上……那位阿姨大叫:“你干什么,你怎么坐在我家门口!”我爬起来,擦擦脸上的水说:“阿姨,你家在搞什么?”她看着我,不屑地说:“没见过大扫除啊!”于是把门用力地关了。我又敲敲门,门上的小开口开了,那位阿姨不耐烦地说:“又怎么了!”我看着摔伤的手说:“阿姨,你有创可贴吗?”她皱着眉头说:“你家怎么什么都没有。”我掏出一元钱说:“我买你的可以吗?”她伸出手接过钱,把小开口又关了。过了一会儿,她打开小开口说:“我家只有一个了。”于是把创可贴扔了出来,把门上的小开口关了。创可贴掉在地上,随着水顺着楼梯漂了下去,我没去捡,转身走进了自己家。住在奶奶家的时候,别说向邻居要一个创可贴了,就是拿他一袋子创可贴也没关系的。我换好衣服,以最快的速度跑到了奶奶家。
靓靓带着我去了后山,原来蒲公英已经开了,我对着花枝吹了口气,蒲公英马上飞了起来,我希望每一朵都能飞到爸爸妈妈面前。回到奶奶家,那些邻居都给了我好多好吃的,我感受到了家的温馨。后来奶奶对我说:“我们这里马上也要拆了,这里要盖大房子了,我们这些人都会搬进大房子的。”我听了之后,突然很想哭,我舍不得这个院子,舍不得这些小平房,舍不得这些热情的邻居,还有,不希望他们跟我一样。
最终,奶奶家的房子还是被拆了,我跟靓靓种蒲公英的后山也建起了高楼,靓靓被她的父母接走了,她的愿望终于实现,我的父母又何时才能回来呢?
随着时间的推移,高楼大厦就像克隆的一样,整个城市全是冷冰冰的建筑物。街道旁边也种了许多花草树木,但唯独没有蒲公英,那些树枝经过修剪,都成了有趣的图案,但这始终是人工的美。
我家依然是冷冷清清的,我很想念奶奶家的小平房,想念我跟靓靓种的蒲公英,但是这些温馨都被冷冰冰的建筑物阻隔了。我真心的希望,明天过后这些建筑物会让人越来越亲近,这些冷冰冰的建筑物会变得很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