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太孤独高三作文
从呱呱落地到蹒跚学步,无不经历着摔倒,受伤,重新爬起;从牙牙学语到满腹经纶,无不体验着训斥,失落,重新微笑;从一本正经到桀骜不驯,无不感受着责骂,绝望,重拾的信心背负着怀疑,一步一步走上迷途,却无法回头,就像被遗忘的风筝又怎能再去抓住那断掉的线。
偌大的世界,平凡的我,不论成绩还是能力,总是不上不下的中等水平,不是没有想过发奋努力一下,去眺望更高的台阶,可是,最后还是半途而废,也许,正因我处在之间的位置,我总能看见,体会那两个世界的差异——一个是被鲜花紧簇的优秀学生,一个是被另类眼光看待的坏孩子。
曾经,我也披星戴月般享受过众人的赞赏,不够成熟的的心在不知不觉中骄纵起来,所谓“骄兵必败”,从天堂坠落的的滋味,痛彻心扉。
还记得,那年的雪下得很大,浩浩荡荡的气势让长青的樟树不禁折腰,门前的竹林被雪压得低低的,挡住了去路,就是那般的光景,冷却了我躁动的心。
对于这次的失败,家里人没有多提,只是希望我再接再厉,摔倒的疼痛他人又怎能体会?一言一语又怎能轻易抚慰我受伤的心,也许,就是那个时候开始,我开始走向另一个世界。
悄悄在家人看不到的地方,学着电视里那些吊儿郎当的混混抽着烟,入口的味道很苦涩,一时想不透为什么有那么多人留恋这味道,是因为这入口的涩味掩盖了心里的痛吗?尝试着再吸一口,然后渐渐地开始习惯这苦涩的味道。
想要走入那个世界,光吸烟是不够的,不过多亏我的父母基因优秀,因此我也有一张算得上俏丽的脸,结交了几个学校街边的混混,学着他们开始染发,开始纹身,开始打架,那种感觉真的很自由,明明在做着不被世俗所接受的事,可是,内心里却在呐喊,在欢呼,想要做的还有更多。
一个人的时候,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浓妆淡抹,陌生的脸,孤独的感觉袭上心头。
夜深人静的时候总会胡思乱想。
第一个结交的朋友,是个很美丽的姐姐,比我大几岁,她曾和我说过她手婉上的伤口,那一道道丑陋的伤疤,是她曾经爱过的男人给的,每每和她在一起喝酒的时候,她总是告诉我不要相信世界上的男人,他们太虚伪。
如果爱一个人却不敢相信他,那岂不是会很悲哀?我在心里暗暗地想。
那个姐姐,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来找我了,当我已经快要忘了她时,她很唐突的出现了,那天,我记忆犹新。
素颜的她穿着碎花裙子,阳光从窸窸窣窣的树叶中洒在她身上,仿若天使般美好,就像——就像——当年的自己,那般的年华,那般的耀眼。
我很奇怪她怎么会发生翻天覆地的改变,她却只是莞尔一笑的说;“你相信么?我遇到想要白首到老的男人了。”
怎么会,怎么会这样?明明之前她那么笃定地说世上的男人都是虚伪的?
“为什么?”我问。
“那天,他竟然用生命来逼我回头是岸,再说,我也不想一直沉沦下去啊,话说,你也是啊,日子总不能一直这样吧,又有多少年华可以浪费呢?”
听了她的一席话,我感觉不可思议,时间竟有这么大的魔力,心里渗出一丝丝妒忌,她轻易的走出这混乱的世界,而我却不知道怎么放手了。“好了,不说了,去喝酒去不去啊?就当我为你祝福好啦”。
当晚,我和她就在第一次遇到的酒吧喝的烂醉如泥,后来,是那个男人送她回家,再后来,我昏昏沉沉的回到家里,想想已经有多少天没回家了?总是以在朋友家以借口拒绝父母的示好。
家里没多大变化,只是,父亲好像更沉默了,还有妈妈开始变成两道的皱纹,这一切,都是我造成的么?
看着妈妈递过来的热牛奶,那种甜甜的味道,好怀念,原来,幸福一直那么近,触手可得,久违的眼泪顺润了眼眶,这么久,我都在干嘛啊。是时候该清醒了吧。
从那天后,我算是慢慢回到了人生轨道。前思后想,我还是觉得这段经历也不算太糟。
对于那些还在挥霍时光的人,也许他们只是太孤独,就像玻璃一样易碎,明明幸福触手可及,只是看不到的屏幕只能让他们选择了观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