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高三作文
空气里还遗留着冬天带来的寒意,然而自然界的植物们却丝毫没有受到寒冷天气的影响。在这春寒料峭的时节里,没有什么能阻挡这迷人的春色的呈现。
春日的暖阳透过玻璃,柔柔的洒在了我的房间里。我忍不住寻着光的方向,去看了看窗外那被阳光包裹的景致。明媚的春日暖阳洋洋洒洒的呈现在我的眼前。怎能辜负这迷人的春色闲憩在家里了。让我们随着春日的暖阳一起踏春看春去。
枝头,三三两两的雀儿,在烂漫的阳光下穿梭,跳跃,或在草地上觅食。悠闲,自在。柳条儿纤纤,鹅黄浅绿,萌出新芽,似一帘幽梦,与春风窃窃私语。又千般柔情,万般妖娆,撩人心扉。
广场上空,到处是风筝的身影,澄净的天空,浮着大片的云朵。有风筝来过,乘着风,踏着祥云。有的大鹏展翅,翱翔万里;有的躲进云层,细看时,远远的,只是一个个小黑点;也有的摇摇晃晃跌落云端。有的似蜻蜓点水般轻盈;有的似蝶儿蹁跹;更多的是鸟儿的逍遥,鱼儿的自在,蝙蝠的莽撞,雄鹰的威武。真真是眼花缭乱,应接不暇。像个孩子似地仰望天空,似乎心儿忽就变得豁然开朗。整个人也在天空翱翔。也许这是孩子们送给春天最美的礼物。醉了白云,也醉了春光。走,让我们看春去,莫负了春光,莫负了晴空万里。
夜的深沉,阻挡不了灯市如昼,正值元宵节,人海如潮。远远的,一片灯的海洋,到处是火树银花,连绵起伏。又似繁花似锦,流光溢彩。犹如揭开面纱的美少女,国色天香,倾国倾城。伴随轻柔的乐曲,喷泉在舞台正中尽显风采,独领风骚。股股水柱直上云霄,飘飘洒洒,纷纷扬扬,像仙女的袂裙随风轻舞,又好似浪花被抛上天空,又从空中倾泻而下,似瀑布,如雪花凝露飞洒而下,惊起朵朵飞花。孩子们欢呼雀跃,穿梭其中。四处彩色的分水柱也接二连三次第的喷涌而出,那细小无瑕的水花在五光十色的舞台上盛开着连绵的心事。溅起的朵朵飞花热情奔放,亲吻着孩子们的脸庞,打湿了人们的衣衫,人们却全然不顾,只是享受这节日的快乐,欣赏着眼前的旷世美景。
华丽的桥头,站满了赏灯的人,烟花也在夜空中争先绽放,如璀璨的星光转瞬而逝,却被夜空留下了永久的记忆。走,让我们看春去,莫负了春光,莫负了今夜星光灿烂。
空中飘起了许愿灯,乘风破浪,行程万里。似风儿鼓起的帆,又像谁的心事随风而去。把心中的愿望装在纸做的壳子里,点燃一盏心灯,照亮夜空,照亮人生。祈愿灯轻轻飘起,带着美好的祝福,带着无尽的思念,带着谁的快乐,谁的忧伤,谁的眼泪,谁的心愿,倾听夜的梦呓,海的相思。渐渐飘出你的视线,飞上高空,祈愿生命的制高点,祈愿美好人生。
春日遐想二
当嫩绿的小草从泥土里生长出来,总会引来无尽的遐想。那柔嫩的叶片被掩埋在厚重的泥土下,伴随着的是无边的黑暗。为何小草不会耳濡目染的变成黑色的植株了,那便是小草的秘密。
在黑暗的泥土里,小草不是悲观消极的面对无边的黑暗而是在这黑暗里,孕育与积攒自己的生命力。等到春寒料峭的时候,便能用自己积攒力量冲破大地与无边的黑暗。小草就这样带着泥土的芬芳,来到了这个世界上。也终于看到了自己期待已经的阳光,呼吸到了温暖湿润的清新空气。
几簇樱花攒在枝头,枝桠间点点的碧色、胭脂一样的流彩,融化的溪水正是春日欲说还休的低语。走在樱林中,燕子的叫声也频繁起来,虽不似冬天那样的凛冽,也刚度过“春寒料峭,冻杀年少”的煞景,燕子换上了新羽,人们也换了春衣,记得读书时,我也曾不顾父母的劝阻甚至严词呵斥,早早地褪下冬装,换上流行的春装,甚至只着一层绒裤,走在街上,虽然牙齿打颤,但心里却美极了!
那是多么两极的想法啊!时至今日,看着街上那些衣服单薄、却线条优美、时尚超前的少男少女们,也终于了解了,人,其实就如那穿土而出的嫩芽儿一般,在新的季节里,破茧而出,接受春的洗礼。只是,似乎人比燕子更盼望春的到来,所以才会迫不及待,火急火燎。
春日里的景致真的是让人又爱又恨。爱的是它不似夏的煎熬、秋的萧瑟、冬的无情,恨的却是它的半遮半掩,让人魂牵梦绕,拾一瓣樱花,放在指尖,轻轻地感受它的清香,那清晨的露水仿佛也顺着花瓣流入你的鼻孔,沁凉你的心尖儿,伸出手,抚摸刚冒青芽儿的柳条,那似似绿似青的枝条仿佛在诉说它的心语,眼前的一切似乎让我们更心急了!
花儿,你快快开放,让一睹你的卓越风姿,草儿、叶儿,你快快出来,也让我欣赏你的舞姿,是啊!春日,你让万物有了更多的期盼,望眼欲穿却又无能为力。春日,你的美好让人迷恋,可又在逃避者着我们。
你没有让我们从这温暖恬适的美梦中停留太久,就用霹雳般的雷声宣告这一切的结束,你用我们心心向往的极致美丽告诉我们其实绽放不是你看到的那么美好,你真的很聪明,也不愧为大地的使者,万物的导师!
沏一杯红茶,好好享受午后的温暖和寒冷,这是春给我们的恩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