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生活的味道作文
翻看日历,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对于我来说,它们是那么的相似。在我看来,我只记得路是两点一线的距离,不再回绕圈与曲折;天也不是记忆中那么明媚令人向往,黑沉一片……唉,这生活有什么味道?可有两件事却真让我感受到了生活的味道。
久别重逢的好友请我去她家做客。进入她家所在的小区,宛若进了一座精心雕琢的花园。两旁的树和小草互相融合映衬着美景,穿过一段林阴小道,出现在眼前的便是一个人工湖。天、云、树、草倒映在“镜”水中,水里的鱼儿淘气地设计出丝丝银带,并同湖里的水草一起荡漾、交融、扩大,诸影诸物无不映衬于此,扩散着,如夏云头,美丽极了。到了她家,开门的是她的母亲,一个地道的韩国妇女,她微笑地向我打了个招呼,然后将我拥入怀中,丝丝幽香以及温暖瞬间织成一片,遍布我全身,我感觉到一股久违的家的温馨。朋友看见我吃惊的样子笑了起来。她告诉我每天家人回来时,她们都互相给予拥抱,用亲情洗涤一天的劳累和烦恼。走进她家,正面对的是那个人工湖,打开窗,阵阵清风夹杂着丝丝花香迎面吹来,顿时令我心旷神怡,原来生活可以是那样的美好,生活的味道可以是那样的甜蜜温馨。在我眼里,朋友的一家是那么和谐美满,如同洁白的玉透出缕缕香气。而他们将绽放绚丽的幸福之花唤醒我沉睡的记忆,品出生活味儿的幸福甜蜜。
下午,我和朋友一起外出购物,路过一家商场恰好在举办捐款捐物的活动。只见一位妇女带着一个六七岁的小女孩来到捐款箱前,妇女拿出一张10元纸币投了进去,弯下腰问小女孩有什么也可以捐的。女孩被如此一问很是难为情,不知所措,突然哇的一声哭了,妇女忙安慰她说可以捐自己所拥有的并非一定是钱,女孩停止哭泣,仔细地想了片刻说:“我可以捐一个微笑吗?”一语惊人,我不禁为她感到自豪,钱仅仅只能代表物质,却不能代替人的情感,而一个美丽的微笑却将人间真情毫无保留地展现出来,给予对方精神力量的帮助,使他们对生活充满信心,品读生活的温馨。
生活的味道原来可以像咖啡一样香甜,可以像花茶那样沁人心脾。而爱,则使得生活的味道越发纯正,回味无穷。
2生活的味道
生活的味道是什么样的?它在哪里?人们一直在追问、寻找。
我家这一叶扁舟,在茫茫人海中寻觅所谓的生活的味道。
我想生活的味道就像一盘菜。我们每个人都是掌厨的,都自己掌握着自己的味道。
暖暖的甜
暖暖的阳光,照在我的身上,感觉它是甜的。而那就是我寻觅已久幸福的味道,一辈子也忘不了,我真想永远拥有它?
在母亲节的前一个星期,我给母亲写了一封信。我在信里诉说了原本封在我心里的一切。当这封信的内容映入母亲的眼眸里时,母亲流下了豆大的眼泪,我跟着母亲一起哭,我们抱在了一起,在那一瞬间,我明明了了的感受到了母亲的爱,我完完全全沉浸在母亲那甜丝丝的、软绵绵的爱的海洋当中,我知道这就是幸福的味道。作文
涩涩的苦
一滴泪水就这样无声的滑落在夜里,划过之际,尝到了丝丝苦涩。很苦,但是,很真实。
于是我想到了哥哥,他上了高中之后,变了,一切都变了,有时,我竟然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以前学习成绩还可以的他,学会了抽烟,还上网吧,竟让还把身份证和户口本都丢了,结果被学校开除,他辜负了爷爷奶奶的期望,于是我开始恨他。
那一份诚挚的兄妹情再是讲的长河里越走越远,究竟是我的错,还是哥哥的错。当我渐渐远离哥哥,才知道我曾经拥有的,是一些怎样的幸福。孤独和自卑,在虚伪的微笑中陪伴着我。无时无刻不再打击我脆弱的心灵。我时常忆起有哥哥关心和保护的日子,泪便不禁簌簌地往下掉。
自从与哥哥分离,我开始学会寻找,寻找一个可以走的更远的方向。可我的心却始终摆脱不了思念的折磨,一分一秒;我在等待,等待与你回到从前。
火火的辣
透过窗外,我仿佛又看到了童年的我和同伴手牵手跑在路中。累啦,一个人中拿着一根冰棒在不停得吃。那种感觉像辣的味道。很刺激,很真实。
生活的味道是数不胜数的,你想拥有那种味道吗?在生活的路途中,用你手中的工具,做出一道你自己喜欢的味道的菜。相信你做出的一定是美味的童话。
3生活的味道
人生如五味瓶,喜怒哀乐因此也样样俱全。但是,有些味道是不受欢迎,不讨人喜欢的,但这也是难免的,甚至是不可缺少的,有些人说:“世界无味,纯属全淡。”其实不然,淡的不是人生,而是人心,怀有一颗淡淡的心,就不能感受世界万物和生活的美好。所以,人应该怀有一颗五彩的心,拥有酸甜苦辣各种味道的感觉和喜怒哀乐的情趣。
我们应该多体会生活的味道,这样才能体会人情世故与冷暖才更有利于了解到人,帮助别人,走进别人的生活。如果人们只品尝一种味道的话,就会使人陷入心理的误区,走向极端,又一位哲学家曾说过:“量的积累会达到一个质变。”如果人一直在品尝田头的话,那么就会有很苦的味道等待。反之人如果一直在苦难中成长的话,只要努力,就会尝到甜头。中国又有一句俗话:“萝卜白菜,各有所爱。”
虽然各有各的爱好,但也要适可而止,尝尝酸的,品品苦的,天天辣的,换换口味。只有这样,生活才不会单调;只有这样,才能保持生活的味道,也只有这样,人才可以在情形中活着……
算,给人带来生活的苦楚,给人带来北上的愁,但只要你就正好心态,认清事物,或者掌握好方法,就会摆脱’酸”的味道。
库,是最不受欢迎的,但之者往往喜欢它。因为它是这四种味道中最有价值的一种,因为它可以使人看清世界,更清楚地认识世界,明白是非,从中吸取经验和教训,奋发图强。
辣,虽让有限年龄,但无限乐趣。偶尔运照世界的激情,明白世界所存在的一些奇异的奥妙,只要你去体验,就会觉得世界的不平凡,单调。你还可以从中体会到更多的乐趣,并置身于其中。
甜,使人人想要的一种味道,但想得到着红味道的人却用各种手段去拥有它,所以有好也有坏所谓福祸之所伏兮,且方式和程度各不相同。十年寒窗,前日练兵,都是长期积累所尝试甜头的方式,一鸣惊人,则是短期得到的。但无乱如何,我都要劝君一句光明正道为底线,切不可越过。
无论错与对,是与否,人应该多拥有未决,不仅处于品食上,更应该体现在生活上,只有这样,生活才会像一道多姿多彩的彩虹,人生才会变得更有价值。
味道,酸甜苦辣,才是我生活的全部。
4生活的味道
咖啡因,白开,糖。
――题记
一座城市骑着马儿向后飞奔。那星,那灯,那火就成了想念一座城市的最后依据。那时候,周韶锋正坐在午夜的列车里提笔书写,关于一段生活。周韶锋是普通的周韶锋,所以他那所谓的生活也仅仅普通二字。或者咖啡因,白开,糖。
在迎战中考的最后日子里,周韶锋就像一滩泥,面对现实与梦想的巨大落差他说他是勇敢的选择了高四。他以为他给自己找了一条后路他就聪明绝顶样了,在同学们都拼死拼活拼大学的时候他总是拿出高四这个名词来安慰自己,赖活着。他说他不在乎他的高考可在高考后他还是很不男子汉气概的哭了。他说其实,他有他的绝望他有他的悲伤他有他的泪。我知道,在迎战高考的最后日子里周韶锋的心一直就颤抖个不停,因为痛。试问问,你眼睁睁的看着你心爱的宝贝被人打碎你却无能为力时你是啥滋味?
我们的周韶锋在高考后又面临了同学离别这场浩劫。可是后来他释然了,他说佛祖已改居东方,他开始了规规矩矩的生活:中午起床,下午吃早餐,天亮说晚安。上网睡觉,睡觉上网,他说这就是生活,一杯白开水,没滋味。
某个夜深人静的晚上,周韶锋坐在电脑前,他落泪了,他说他妈的生活咋就成了这个样子啊。后来他就理所当然的踏上了去重庆的列车,以一个失败者的身份。后来他就过上了早九晚五的上班生活,每天重复着乘坐128公交从江北出发飞跃嘉陵江停靠在渝中半岛。他似乎明白了自己应该好好活,工作很累但值,因为充实,因为孔方兄在向他招手。“好好活就是有意义,有意义就是要好好活。”也许那所谓的意义就是幸福吧!
其实,我就是那个叫周韶锋的文中人。
我正在列车上,打开着的四分之一窗,寒风呼啸而过,坐我对面的大妈比死猪睡得还要香甜,车轮与轨道制造出高分贝,我猛灌着纯净水,对面的女孩正看着我,眨巴着眼睛。我就这样想到了我小的时候总是拼命的往自己嘴里塞糖,然后得意的对大家说我的生活是甜的。
现在的我已经很困了,关于咖啡白水糖这就是生活教你品出的味道吧。
5生活的味道
校园生活——用五份的味道,三份的色彩,再搭配二份的音符放入锅中,大火烹煮,小火熬制,最终成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佳肴。其中,味道是重要。就让我来说吧!
从小到大,我一直受到来自父母,家人的及社会的关爱。在小学里,我的成绩可以说是名列前茅,每次考试不是第一,也是在前五之内。这时的我就像刚从坛中取出的酸菜,正在向变质期过度。正当我得意忘形的时候,咸来了……
进入初中后,学习的压力,脾气的改变,让我一直很失落。一次数学考试前,老师让我们抓紧时间复习并讲解了几个题,让同学们认真听。写。读。可我并没有在意还不以为然。最终考试不及格,晚上回到家,眼泪夺眶而出,我舔了一滴眼泪,这泪是咸咸的。
到了七年级下学期,父亲和母亲在外打工,为了更好的照顾我和弟弟,便让我到广州上学。可问题又来了,由于我读的是私人学校,有许多学生是外来打工子弟。在班里有很多同学都没有上进心,于是我便被这种气氛感染了,成绩成反比例函数变化。看着期末考试的成绩单,头上顶着炎热的太阳,额头上流下来的汗钻进我的眼窝,辣的我眼泪都滚落下来了。
终于,我的坚持打动了爸爸的心。爸爸又让我转了回来,可并没有让我回原来的中学上学而是让我到了邻镇的中学上课。可是,我并没有把全部的心思花在学习上,而是整日沉溺于网络游戏。后来我决定离开那个虚拟的世界,回到现实世界专心学习。一个寒假过去了我的学业并未取得什么重大成果,经过我的一番软磨硬泡父亲不得已只好把我转回了当年的中学。回来之后,又和昔日的朋友“并肩作战”我感到很高兴,但由于以前的基础太差,只得奋起直追,一遍一遍的往办公室跑,一次次不厌其烦的向老师、同学请教问题,虽然很累、很苦,但我的内心却很充足很开心。
“功夫不负有心人”。付出的努力得到了回报,各种科目的成绩还真赶了上来,虽不如班上的尖子生那样的出类拔萃,但我也从一次次的考试中找回了自信,虽然分数不高,但一直在进步,这让我看到了希望,我仿佛看到了成功在向我招手,在向我微笑。
在我看来这才是校园生活,用自己的努力体现自我的价值。酸甜苦辣咸,这才是生活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