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朋友吵架高一优秀作文
我童年的往事就像天上的繁星一样多,数也数不清。但随着岁月的流失,这些事情我都记得不大清楚了,唯独一件事,一直深刻的留在我的心中,每当我想起那件事,心里就想打翻了五味瓶似的,十分后悔。
事情是这样的:一天,就在要放学的时候,老师说,让我们出黑板报的同学留下来出黑板报,可是因为有些出黑板报的同学还有事情要做,就没有留下来出,教室里只有几位同学在出黑板报。我对我的好朋友小红说:“小红,你就写黑板报的标题,不要写课文,你写课文的黑板字很难看”。小红没有说话。不大一会,他对我说:“我的标题写完了,没事干了,我来写一个课文吧!”我听了,赶忙跑到他的面前说:“你的课文的字写的不好看,不要写,你帮别人那东西。”“为什么,为什么你不帮别人拿东西,偏要我拿呢?我不拿。”我听了之后,便火了,对他说:你凭什么,本来就是你的课文的字写的不好,还说别人,你爱写不写,不写就算了,你回家,我们来写。”“你怎么可以那样,亏我还当你是我的好朋友,哼!”就这样,我和小红来了一场十分激烈的争论赛。我看着李君彦他的眼里充满了泪花,心里也有点说不过去,但我的性格很倔,又不想服输。我和小红互相沉默着,这时小红又说:“真没想到,你是那样的人,我要跟你绝交。“绝交?绝交就绝交”我说。小红背着书包,跑了出去,他走后,我也没有什么心情再写了,也走了。
果然,这几天小红都没有理我。我感觉到自己得心里好空虚,好像缺少了什么似的。我想了想,觉得我缺少的是我的好朋友小红和我的嬉闹声
唉!到时怪我自己,如果我不和她争,她就不会不理我了,我的肠子都悔青了。这时小红过来了说“对不起是我错了”我听了赶忙说:“不怪你是我错了”。我们俩互相看着对方,然后手拉着手一起回家去了。
经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好朋友之间是不该为了一点小事就吵架,那样不叫做好朋友,真正的好朋友是互相体谅对方的。
2和好朋友吵架
在我的生活中发生过许多令我难忘的事,但是最令我记忆犹新的还是三年前我和好朋友吵架的那件事。
那是在我上一年级时候的一天上午,只听见:“叮铃铃”,下课铃声响起,同学们像出笼的小鸟一样,冲出教室。我也同几个号朋友一起拿着皮筋出去玩。我们先分组,我和宋伊晗一组,张钰茜和沈君桐一组。我们组先跳,我当领跳,宋伊晗当跟跳,我首先抬起双腿跳到了第一根皮筋上,宋伊晗也跟着跳上来。
可是,跳到后面的时候,我本来应该直接跳到另一边,但我却踩了一下中间的皮筋才跳过去。结果,被沈君桐发现了,她大声说道:“你跳坏了,跳坏了,快下来!该轮到我们跳了。”我着急地说:“哪有?哪有?我才没跳错呢!”于是我俩便吵了起来,直到吵得面红耳赤,唾沫横飞。正在这时,上课铃响了,我们急忙收拾好皮筋,气呼呼地回班了。
坐在座位上,我想了好半天,心里觉得很不安,也很后悔,唉!真不该因为这么点小事根沈君桐吵架,更不该不遵守游戏规则。这时,我用余光瞟了沈君桐一眼,她发现我在看她,就使劲瞪了我几眼,然后把头扭了过去。越是这样,越使我想起我俩每天在一起开开心心地玩,高高兴兴唱歌时的情形。可是要让我先跟她道歉,还是有点儿不好意思。我被这件事困扰着,老师讲的课我一点也没听进去。终于挨到下课,沈君桐这时却坐到了我旁边来,用手拍拍我的肩膀,诚恳地对我说:“咱们和好吧!”我说:“行,太好了!”放学后,我俩手拉手,肩并肩,一起快快乐乐地回家了。
回到家,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都一五一十地讲给妈妈听,本想让妈妈高兴一下,谁知,妈妈却把脸一沉,严肃地对我说:“做错事没关系,关键是敢于承认错误。”我听完点点头。
通过这件事,让我懂得了同学之间要学会宽容,互相谅解,而且做错事要勇敢地承认错误。
3我和好朋友吵架了
今天我和好朋友吵架了。事情是这样的。
我和朋友一起玩水果猫,我输了,该我抓人,我马上叫了我们班的慢性子画家---付文麒,他当的是哈密瓜,一叫哈密瓜,我就像没了魂似的,瞬间跑过去。可是他却还没出来,我因为这样感到不满。我就一直呆在他旁边,等他出来,其余人都说我守大门,可是我心里觉得委屈了:他没出来,我只有守大门啊!规矩上说了的不许不出来。于是,我把自己的愤怒说了出来:“我没有,我喊了哈密瓜,他自己不出来,我就守大门怎么着”我开始恼火了。
“哼,我们走。”我们班的班长,也是草莓张饶华说道
“哼,癞皮狗”于是,英语高手,陆元煜,也就是树莓说道
“哼,大不了不和你们玩。”我蓝莓说道
于是,我和妈妈打起了电话,聊天,我可没告他们。打完电话,我突然想到,今天上午扳手劲,树莓输了,我问了我们班的扳手劲高手,我的办法是可以的,他却说我不可以。于是,我连忙动身
“陆,今天上午的扳手劲是你输了,我的手法是对的”我理直气壮的说道
“……”他们三个二话不说,我开始恼火了,我也回答了原位,本来打算回家,可是,我想了想,这样有点丢面子,于是,我变啦除了数学书,站在树下,读书。
“哟!我们的千金小姐,也在读书啊!”这次,我可生气了,我不就是偏科吗?数学每次都卡的差吗?不就是,不爱读数学书吗?于是,我怒吼道。
“怎么着,我这次期末考试,你定会超过你们的。”说完,我收拾好书包,就走了。
“凭什么,你有什么权利说我,看着吧,这次我不禁语文要超过你,数学也是一样。”我喃喃自语道。慢慢的,我发现眼泪有些不听话,流了出来,我不观察了多少道,他都会流出来,止也止不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