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体来说整个开场一般,没热闹感。如果是我,我会把开场大屏幕做成全国不同地域不同民族人民过年时的情境。整个过程由暗到明【就好似天刚亮一样】然后小孩的上衣会采用传统中国红裤子为浅金黄色,然后会用龙的图腾作为衣服装饰。接下来的东南西北大拜年会采用不同地域不同民族的明星演唱自己的民族歌曲,穿民族过年庆祝的服装。背景演员的服装简单点【采用浅色系】从而突出各民族的特色年味。
第二部分绛州鼓乐《鼓韵龙腾》具有中国传统特色,舞台布置喜庆在加上3D动画背景,演员功底,使得这个节目很有看头。周炜很好,他的龙年成语说的很溜,让我很佩服。接下来的群口相声《小合唱》给人的感觉像吵架似的。太过于繁琐。节目的尾部比开头好,体现了民生的变化。舞台背景一个福字也寓意着在新的一年里我们的日子能够幸福。创意钢琴《金蛇狂舞》背景是以黑白为主色调,过于简洁。可以加上音符的跳动再做适当的背景变换。我想效果会更好歌曲《龙的传人》给我个人的感觉非常不好。因为几乎是王力宏一个人在前面转啊转,后面的人几乎是摆设。而且这首具有传统中国风味的歌曲让他改的很别捏。不是所有的传统文化都可以和现代文化所融合的。歌曲《万物生》的背景这是没得说给人的感觉完全超过了表演内容的震撼。表演者:萨顶顶歌唱的真不咋的,每次见她都是在时尚节目,看来人不能只有艺术的外表,还要有艺术的声音啊。小品《天网恢恢》蔡明依然带着她的幽默给我们了整场晚会的第一个捧腹大笑啊。。。背景为黑蓝相加给人一种神秘感。一直到蔡明的变换身份背景有移至红黑色。从而化为一个个慢镜头的动作。似这个小品大有看头。舞蹈《龙凤呈祥》是可以说是龙年的主打节目吧。舞台的活动设计加上舞者的动作变换可以说整个节目是美轮美奂。整个背景颜色的变换交替不会是观众感到视觉疲乏这点做得很好。从短片《回家过年》过度到由陈坤表演的歌曲《好久没回家》不知让多少在外漂泊的游子泪湿衣襟。正如歌词所唱【不是不想家,只是想让爸妈早点享清福啊】中国是以孝为首,所以春节无论回家或在外,都别忘了咱爸妈。接下来由宋祖英演唱歌曲《叫一声爸妈》背景春暖花开,万物春生。很是唯美。小品《荆轲刺秦》背景是传统与现代的结合。杂技《空山竹语》背景一片绿意盎然,套用一句话,我想春节过了春天就不会远了吧。民族歌舞《追爱》场景布置很有民族风体现了很浓郁的民族特色。小品《今天的幸福》用了一个暖色系的背景,让人感觉很舒服。一句话【别计较自己没什么,多想想我们有什么】陈奕迅和王菲的一首《因为爱情》漫天的粉色玫瑰。加上蓝色和紫色这两个神秘而浪漫的颜色,真是体现了2012春晚舞台灯光设计的给力。但是唯一的缺点是王菲走音了。刘谦时隔一年又回到了春晚舞台还是和董卿搭配。表演的《魔术》很神奇。他很聪明的利用了镜面反射,但是说实话,我感觉没什么看头现代芭蕾《天鹅湖》来自俄罗斯TODES舞团用了传统与现代的结合为我们带来了柔美的白刚强的黑,现代芭蕾《天鹅湖》为我们带来了很大的视觉冲击。相声剧《爱的代驾》冯巩依然幽默。白鸽和蓝天代表和平歌曲《把幸福给你》就是用了此景,而且还加上了红色的气球。给人一种以热烈的情感爱好和平,天下一家亲。郭冬临的小品《面试》还撞衫了,黄色和绿色的撞色看上去很明朗,颜色搭配很好。作为第一次戏上春晚戏曲节目《戏迷一家亲》那些小孩子表演的真实非常给力,但是我还真没听懂,适合老年人。相声《奋斗》演员的衣服很好,采用了中国传统的牡丹花做装饰主色调是金黄色。看上去富贵吉祥。李玉刚的歌曲《新贵妃醉酒》喜庆而传统。从短片《春晚记忆》到歌曲《致敬30年》回顾了历来春晚的经典之作,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希望2012我们的生活会更加美好。蓝色的服装绿色的背景舞蹈《雀之恋》带给了我们宁静之感。刘欢的歌曲《大爱》蓝色和白色的融合,希望人世间的爱无边。大衣哥朱之文的歌曲《我要回家》唱出了一个普通的农民最朴实的声音,却表达了对父母无尽的爱。而且大衣哥的故事也告诉我们只要坚持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就一定会实现。一群来自四川的老妈妈有舞蹈《老妈妈》带给我们一种亲情一份相亲。歌曲《好人就在身边》为2012的到来许下了一个愿,希望2012我们不会来冷漠。类似于小悦悦事件只让它成为过去吧,因为好人就在身边。歌曲最后一个节目《远方的家》歌颂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他们保家卫国,他们舍己为人,他们在远方为我们带来了安康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