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戏里,我很羡慕的是叶凡,她能有一个这么爱她的齐飞,能为她出生入死:为了她,他放弃了学业;为了她,他做起了教练;为了她,他一次又一次把自己弄的遍体鳞伤;为了她,他就算是犯了胃痉挛也从来没在她面前提起;做这一切,原因很简单,因为他,深深的爱着她!“飞凡”恋是这部戏里让我最揪心的爱情,他们并不像徐浩和梦华那样简简单单,而是爱的轰轰烈烈、浩浩荡荡、让人久久不能忘怀。从一开始的精心设计,到慢慢的自己都不能脱离,叶凡真的为此付出了很多代价,她即使在内心一次次的告诉自己“我来这儿是为了我的雪花报仇的,不是来恋爱的”,可即便这样,齐飞这个名字也深深的触动了她的心灵,“快把精力汤喝了吧,我在里面下了毒药毒药的名字叫”我 爱 你”这是在剧中齐飞对叶凡所说的一句让我感动的话。这种话在现代言情戏里时常出现,但是却从未延续到生活里去过,因为没有一个人肯那么肉麻,所以致使去看其他剧的这种情节时总会觉得太假但花雾里却不一样,总能让我在脑海里浮现出这么一副完整、美好的画面。李晟真的很努力,这部戏她经常被打、被摔、被骂,我们在电视里看到的虽然只是一瞬间,但当时的艰辛真的只有演员自己才能体会得到。而张睿,我开始真的没有想到剧里的主题歌是他唱的,真的让我觉得很惊喜,不仅歌唱的这么好听,就连作词他都会,不得不说,阿姨,你找了一个好演员!
再来谈谈安琪与齐远的恋爱,这一对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说,他们的爱情故事真的是非常让我感动,一个人竟然可以为了她放弃一切去编造一个谎言,没有任何人知道在这是八年里他究竟承受了多大的压力与质疑,从一开始的不习惯,到最后的习以为常,也没有任何人能够体会他的心情。他们一共在戏里死了一百零一次,但却因为一场病,拆散了他们,拆散了这对原本正在热恋中的两人。说实话当初看剧的时候我特别恨齐远,不仅心里狡猾多段而外表上却隐藏的这么深,就连他弟弟都要欺骗。但到后来叶凡见到安琪的那一瞬间,我的眼泪哗哗哗的流了下来,怎么止也止不住,而更多的,我则替齐远而打抱不平,他并没有做错任何事,相反他是一个好人,是一个彻彻底底从头到脚的好人,他并没有对不起任何人,但却背负了那么多的压力,编好一个谎言,再继续去用一个又一个精心准备好的谎言去掩饰那个谎言,真的很不容易。我甚至都很难想象他这一个人的十八年是怎么过的。他难道从未想到过放弃吗?理由其实也很简单,那就是他爱雪花,他深深的爱着这个曾经让自己心痛的女孩,虽然一直没有结婚,但是在他的心里,难道还有别的人可以取代这个位置吗?
继续来说说浪子耿若尘与女暴君白海华的恋爱。这一对吧,不让我像上一对感动,也不让我像上上一对羡慕,我对他们俩最大的看法就是:敢爱敢恨!他是海华口中的莫流疯,和韩力同样拥有显赫的家世,只是他比韩力更加有血性,有气概;她是若尘口中的高灵石,和梦华一样从小就被人收养,只是她比梦华更有气场,有霸气。这样的两个人间尤物在一起,真的肯定是爆点多多。比如说从一开始十二号接触若尘的爸爸时我就看出来他们以后的关系绝对不会一般,猜的没错,她和他的儿子耿若尘有了很长很长的情感戏。不过至今我还在疑惑海华竟然有这么大的魅力能让耿家父子俩这么看好,但是到后来,海华的另类照顾,几句话似乎就化解了他们父子间这么多年的隔阂,我才感觉,这个女暴君是另一个叶凡。她的出现拉近了耿家父子的距离,更让风雨园充满欢声笑语。后来纪霭霞和小威的出现才让我真正觉得她是一个宽容、大方、委曲求全的女人,她竟然可以这么的包容自己的男人在外面犯下的不堪回首的往事,也可以那么坦诚的和小威”母子相待“。最后当他们的爸爸死了的那一刻,他还嘱咐他们说不管风雨,你们都要在一起。这一刻我真的觉得她实在是太不容易了,她根本没必要去管一个与自己毫无干系的小孩,但她接受了,她努力的做着一个好的妈妈,一个好的妻子,一个好的儿媳妇!海华,好样的!
最后我来谈谈乐观坚强的小妹白梦华与苦苦追求公主的徐浩的爱情。他们这一对吧,相对来说是最顺利的一对,虽然最后徐浩的妈妈住进了梦华的家里,但婆媳之间的关系还是相处的十分融洽的,没有半点儿尴尬。尽管有时候梦华会闹点儿小情绪,但这时候幸运草徐浩就总是可以想尽各种办法来逗笑她,让她开心,快乐。他们的偶遇真的很美好,从一开始就对上眼的俩人到后来成为情侣,再到成为夫妻,都还是不错的,没有想齐飞和叶凡一样受了那么多的罪。所以就是看完以上三对的”虐爱“之后,再来回味一下”小清醒“的恋爱,不得不说琼瑶阿姨想得真心周到!徐浩这个角色应该是最像现代白领的了吧,不像齐飞那么的多才多艺;也不像韩力那么的高富帅;更不像耿若尘那样有权有势,他仅有的,是一颗永远爱着小梦的心。梦华给我的第一个印象就是典型的”乖乖女“,而且是那种特单纯的人,果然不错,后面几集妹子被虐的。。。。。。不过这时候嘛,不愧是琼瑶阿姨的戏,总会有个英雄救美的过渡来衬托男主角。当初韩力和徐浩竞争小梦的时候我一点都不担心,因为小梦心里爱的人是徐浩,所以不管韩力怎么吸引她,怎么对她,她也不过就是心里的感动罢了,毕竟感动对感动,喜欢对喜欢嘛。小清新,我爱你!
写了这么多,大概也花了大概一个小时吧,真的还想就这么一直也下去,把自己内心的想法都写出来,可时间有限,也只能写这么多了。最后我想说:不管你是被爱也好、敢爱也好、想爱也罢,只要找到一个真心爱你的男人,妹子,嫁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