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目感动中国观后感
今天,我观看了“20xx年度感动中国人物颁奖盛典”。我看了之后,心里深受感动。
在今年的感动中国人物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吴锦泉。
20xx年8月9日,吴锦泉收听广播时得知甘肃舟曲发生特大泥石流灾害,将磨刀挣来的硬币凑上1000元钱送给红十字会捐给灾区。20xx年4月20日,四川雅安发生7.0级地震,吴锦泉得知此消息后,将两年来走街串巷替人磨刀挣下的1966.2元辛苦钱,通过红十字会捐给灾区。自20xx年汶川地震之后,累计捐款37000多元钱。吴锦泉,江苏省南通市港闸区五星村一名普通村民,如今年过八旬,仅靠磨刀为生,生活并不富裕,老两口还住在三间破旧的瓦房里,但他关心社会,为村里修桥补路,去福利院看望孤儿,将自己的辛苦钱毫无保留地捐献出来。
我看完后,心里有说不出的感动,以及对这些伟大人物的敬佩。如果没有这些默默为社会奉献的人,如果没有这些舍己为人的人,如果没有这些不求自身幸福,只求他人幸福的人,我们的社会将没有了生机,没有了希望。这些伟大的人,我敬佩你们!感动中国观后感
今天我在家观看了20xx年度感动中国人物播出了。
看完感动中国,我真心觉得,闲着是罪恶的,浪费钱也是罪恶的。闲着,其实就是浪费时间,那么概括起来,浪费是罪恶的,应该怎么办?应该珍惜,珍惜生命,珍惜时间,珍惜金钱,珍惜资源。当有真的感触的时候,这些词句就不是空话和口号,不空洞也不高大。有的时候我会觉得闲,会觉得不知干什么好,好像找不到意义所在,而现在,在刚看完感动中国人物之后的强烈感情下,我觉得,有一件事,我们可以花大量的精力去做,以后忙完自己份内的事也不会觉得闲得慌,那就是:慈善。有时候我也会想,有什么好捐助的啊,他们有那么穷吗,再说政府干嘛去了?
会有这种想法,是因为没有同情困难人群的感情基础,我没有见过那种场面,或者通过媒体看过几眼已经被岁月冲淡了,但是一旦把那个画面放到我眼前,我会被震撼,然后内心柔软的说不出话来。我想这就是为什么成长环境艰苦的孩子长大了会更加惦念自己当初那种穷乡僻壤,会更加懂得同情困难的孩子,不是说家庭条件比较好的孩子心硬,而是他们没见过,没有那个触动。所以说,让所谓温室里的花朵去“体验生活”,体验苦,生活的苦,真的是有意义的。
今天晚上含着眼泪看完央视播出的20xx感动中国人物颁奖,感受颇深!用他们的话说,做一件好事容易,一辈子做好事就不那么容易了!感动中国观后感那需要毅力,需要忍受很多常人不能忍受的痛苦!这就是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善良,正直,乐于助人,坚强,奉献,吃苦耐劳!我要净化自己的灵魂,向他们学习!在有生之年,为大家,为社会多做好事,作善事,做一辈子的好人!
没有宣传海报的大幅造势,没有电视广告的滚动播出;不像动辄赤字数亿元拍摄的大片为人津津乐道,不像精彩纷呈的达人秀被人口口传承;《感动中国》总是悄无声息地在电视中静静播出。
印象中近几年来每每看到《感动中国》电视节目都是在不经意之间,看到节目的时候往往都已经播出一段时间了,但是《感动中国》却总能让我驻足停留,凝神看完。这次看到20xx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颁奖典礼的时候,又是在不经意之间。
或是爱心捐助、扶贫助学,或是知恩图报、尽忠尽孝,或是自强不息、奋斗不止,或是大义凛然、挺身而出,或是视死如归、浩然正气……太多太多的英雄模范一一展现在我们眼前,让我们的灵魂一次又一次经受洗礼,让我们的情感一次又一次经历感动。
有很多人长年累月默默行善、无怨无悔,很多人的选择都让身边的人无法接受,甚至于认为他们是傻子,是脑子有病的人,但是他们都能够义无反顾地坚持自己的理想,坚定自己的追求,这种精神和毅力无不令人扼腕动容,无不令人肃然起敬。
他们都具有大爱的精神,为了让更多的人得到大爱,而毅然舍弃了自己的小爱,这种无私的奉献精神使得他们当之无愧地成为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感动中国观后感奉献让他们收获快乐,奉献让他们变得谦卑。
感谢《感动中国》这个节目,让我们相信这个世界还有很多美好,让我们知道有种力量叫做坚持不放弃。太多的功名利禄,太多的尔虞我诈,太多的粉饰太平,太多的虚伪做作,早已让我们心生疲倦、倍感厌恶。我们需要大爱精神的强烈鼓舞,感受平凡和真诚的巨大力量,让我们的灵魂变得纯净,让我们的人生变得丰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