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之神》的观后感
最近在看韩剧《学习之神》,挺有感触的,感觉是至今看过最好看的“剧”。说是会有感触,因为和自己的过去相似,就像那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才是剧”吧,总之和我的生活产生了共鸣,所以很好看,但生活又是比“剧”丰富的吧,也有更多更多的变化,因为生活就是生活,生活是没有剧本的。
但“剧”的精彩除了演绎的人外,“剧”会更加紧凑,简练,所以是格外精彩的,因为生活是一天天一日日的日夜反复更替,而剧就是灯光场景的转换。
再次回到感触一词,因为这部“剧”的正能量实在太多,很少用这种词,但真的找不到其余的词来形容这部“剧”,一群不要学习的垃圾学生到最后成为有理想的人这个奋斗转变过程真的正能量爆棚。虽然”剧“中充斥着那些社会残酷的规则,等级,权力,地位,人脉……但是这部“剧”把这些负面正面的细节整合得非常好。真的,看过,自己会去感悟很多,去回忆自己那个高中时代,去回想当年自己高考的场景,去思考自己到底为了什么去考试和奋斗,去想起高中时代那些喜欢的人……
但这部“剧”帮着自己去反思过去的同时,又教会你很多浅显的道理与规则,所以我想这部剧真的很适合17岁那些年纪小朋友去看看,在那个懵懂,在那个衔接成熟的年纪,真的很适合他们,去引导向那个他们自己的”答案”……所以对我自己而言,如标题所述,可惜我的当年没有那个“特别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