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集的学习之神,我用了将近半年的时间才看完,身为一名高二学生,时间真的是像海绵里的水,一点一点用力地挤。
本着好好学习的心态观看这部剧,每集里出现的有用的学习技巧和方法都仔细的截了图。然而真正打动我的,是老师们对每个学生的关怀和特别班成员们拼命学习的精神。
姜律师在剧中说过很多励志鼓励的台词,每一个字都像千斤锤,一下一下地敲打在心上,让人疼痛,也让人坚强。就像最后老师总结时说的,是否考上大学都不重要,但一定要学会成为人生的合格者。
不论现在名次如何,只要有信念,努力了,认认真真学习、生活,并且忠诚的追随着自己的心,那便是成功,不论结果如何。
人最基本的生活方式就是学习,每个人都要努力做学习之神。曾读过一个笑话,一个丈夫与其妻子离婚的理由是妻子每天换一件衣服却几年不更新头脑中的知识。
现在的我已经开始了高二的第一轮复习,也算是小半个高三生了,口口声声说已经尽力了拼上了,却并没有像剧中的学生们一样。看到他们集训时,猛烈地学习欲望也会传达给我,是我热血沸腾。但每次结果都是差强人意。不禁想放弃了。
这有点像剧中的吴丰久。
姜律师说,成功就在面前,你却因为看不到他就要放弃,你为什么不坚持。
看到最后几集,真的情绪受控了,对着电脑嚎啕大哭,直到全剧终。我也多想像他们这样成为破茧的蝴蝶。
所以,真的是时候拼命了。
不只为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