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这部剧的最大感受是——真实。但并不是因为剧情。
剧情的确没什么可圈可点之处,而且还落了个大烂尾。但毕竟是2013年的作品~那时韩剧的大路线基本是男一有钱女一傻、男二悲情女二坏,相比之下~这部总理爸爸爱上我的剧尽管剧情狗血,然而演员的表演并没有过分夸张,反而带有很多温情和喜剧的元素。
而且谁说林允儿演技不好啊?!!那么白莲圣母的角色都驾驭得招人喜欢难道演得不到位?!
吐槽完毕,来说说这部剧让我深有感触的地方。
女二和男二暗恋的桥段恰恰体现了这部剧的“真实”二字。
男二表白女一被拒绝后,两人见面极其尴尬。这里女一的一句话令我印象深刻。
“我一直觉得和姜科长聊天很开心。现在,连这个也成了我的奢望,对吗?”
可能这句话会让很多人觉得女主白莲圣母玛利亚,但在现实生活里——这恰恰是很正常、真实的想法不是吗?
很抱歉我回应不了你的喜欢,但我很想挽回你这个朋友。
而与此形成对比的是,女二对男一的暗恋。
男二暗恋女主不过短短数月,被拒绝后依然守护在她身边。而女二对总理的暗恋长达20年,却在表白后断然选择了离开。
她对男二说:“早就告诉过你,我表白的那天,就是我离开的那天。”
其实喜欢就是这么回事儿。不管你自以为藏得多深,爱总有一天会露出马脚。而坦白以后,你可以选择继续追,也有权利离开。有一天也许攒够了失望你就会自然离开;也可能你放弃了她,找回了原本自信的自己。
我们总是自以为在“爱”里输得很卑微,却忘了自己始终都有选择的权利。
如果按现实条件选,男二一定比总理更符合男友标准——不管是颜值、身高还是年龄,没有家庭的负担,有车有房还不用担心被刺杀,纯情的五好青年。同样地——女二也不比女主差(差在颜上,hiahia~),聪明优秀又得体,当得了女强人做得了贤内助。
可是,爱情与你好不好——无关。
看看女主是怎么形容男二的吧~
“他是个一直在帮助我的好人。”
男主对女二的描述也如出一辙:“她是我优秀的后辈、忠诚的下属。”
你不叫权律,你不叫南多贞,你再好也没用。
同样让我感动的是男主和他以为死了却没死的前妻的爱情。
前妻婚后爱上了别的男人,在私奔的路上被男主得知,出车祸摔下山崖后失踪数年,男主悔恨得痛哭流涕。当前妻不得已返回总理公馆时,总理已经与南多贞陷入爱河(套路啊全是套路~)。面对曾深爱的女人,他说:
“你回来吧,继续做我孩子的母亲,虽然再也不是我的妻子。”
婚姻不意味着一生的保障。可能爱情更像是个时间单位——我爱过你是真实的,在某一时间段里,你永远都是无可取代的。但时间不会停止,所以很可惜你不能再走进我的生活里来了,也不能再返回你的位置。
没有人能保证自己的某一段恋情能终老和永恒,但每个恋人留下的每段回忆都是独特的,每一段都让人觉得幸福。
有爱的能力——就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