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精彩寒假生活作文
我的精彩寒假生活(一)
寒假中,我为了锻炼身体,实施我的减肥计划,便想练一项运动。爸爸建议我去打篮球,我想:“打篮球不仅增强了体质,还能长个儿。”于是决定这个寒假让爷爷教我打篮球。
这天天气不错,我带着篮球牵着爷爷的手往卫校的篮球场走去。在路上,我又兴奋又担心,兴奋是因为我从没有打过篮球,这还是第一次,一定很刺激;担心的是我现在太小,个子和球篮之间距离太大,能否投进去都是个问题。但是我又想:“俗话说,有志不在年高,这岂不是说‘锻炼不在个高’吗?”于是便向篮球场跑去。
来到学校的操场里,因为是寒假期间,校园也像冬眠了一样,空无一人。开始练球了,爷爷先从最基本的运球、走步、投球讲起,又给我做示范;最后让我一个动作一个动作的练习。在练习中,我无心练习运球和走步,只是一心想投球。
我托起球,瞄准球筐,第一球还没到球篮下就掉下来了,直到第六个球,才碰了一下篮板。我灰心了,生气地把球往地上一摔,球却着了魔法似的进了,从篮筐里掉了下来的球在地上弹跳着,好像在说:“别灰心,万事开头难吗!”我立刻信心百倍,又开始练球了。
现在,寒假已经过去了,但是我对篮球的热爱一直没有改变,只是没有更多的时间去练习罢了,但是只要天气不错,时间允许,我都会去打篮球的。
我的精彩寒假生活(二)
每个上学的孩子都期盼着每年的寒假,暑假。因为,只有这几个月才能得到一些仅有的安慰。
放假了,不需要每天早起;放假了,不需要每天应对大量的课程和作业。然而代替的,是天天晚睡晚起,可以在湛蓝的天空底下沐浴阳光。更可以自己安排自己的行程,或是在闲暇时光弹弹钢琴,听听音乐,更或是天天肆无忌惮地玩耍。
我的寒假真精彩,在寒假可以随心所欲,可以更多地做自己想做的事。钢琴,音乐,文学,娱乐,我可以自己安排,分配自己每天的工作。
在寒假,我可以去像悬疑小说一样的科技馆,像一个科学家,去探究世界上的种种奥秘;我可以去犹如仙境一般的图书馆,像一个书生,戴着一副眼镜,不紧不慢地寻找藏在书架上的各种精彩的生命。同样的,我亦可以去童话般的游乐园,像一个孩子,穿梭在各种器材边,与它共同谱写着一段段的美好回忆。
冬天的风,很冷,像一个巨人的手,压迫着世界的万物。路边,大树也同样受不了如此大的“见面礼”,像一个被主人欺辱的可怜的仆人。人们也随着西北风的到来,戴起了绒线帽和绒线手套,穿起了厚重的大衣,脚步也随之变慢了。
冬天,也会偶尔下起雨,那不是夏天的暴风骤雨,而是像春天一样的淅沥小雨。而我,就会漫步在雨中,雨滴慵懒地从漫无边际的天空中打落下来,打到我的头上,感觉凉凉的,令我的身躯顿时放松起来。我喜欢这样的寒假,可以在小雨中散步的寒假。
在寒假,最开心的事情当然就是过年了。在大年初一那天,可以穿新衣服,可以拿压岁钱,更可以见到一年不见的亲戚。晚上,我们就到大酒店去聚餐,与久别的亲戚海阔天空,从学业谈到事业,从事业谈到政治,又从政治谈到国家,无话不谈。聚散后,哥哥们就会带我去放烟火,我们就在马路上玩,直到半夜,累了,倦了,才会回到酒店,惬意地躺在床上,回想着一天发生的美好的事,并把它牢牢地锁在我的脑海中,成为挥之不去的记忆。
奶奶的生日就在大年初一,我们都会在睡觉前吃蛋糕为她庆生。我们团坐在桌前,唱着歌,吃着蛋糕。我轻轻地尝一口,这香浓的奶油,融在我的嘴里,比蜂蜜还甜。我轻轻地尝一口,分量虽然不多,却将我们的故事完美吸收。我轻轻地尝一口,舍不得吃会微笑的蛋糕。我轻轻地尝一口,我们的谈话,却还在回味我们之间的美好故事……
我的精彩寒假生活(三)
奶奶住在一个小村庄里。寒假的时候,我和爸爸妈妈回奶奶家。
奶奶家不远处有一条小河。爸爸常说,那是他小时候经常玩耍的地方,在那里发生过有趣的事。
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爸爸妈妈我还有很多亲戚到小河边散步。清澈的河水里有几条鱼游来游去,整个一副山清水秀的图画。我随手捡起一颗石头说:“我们比赛,看谁扔的运”“好”。我使劲一抛,“砰”的一声落入水中。哥哥则生一抛,石头贴着水面奔跑,好像“蜻蜓点水”,水上留下了一连串的波纹。
爸爸姑姑也扔出一块石头。爸爸说,这是打水漂,是爸爸小时候玩的游。我说:“你们比赛打水漂,我做裁判。”爸爸又扔出一块石头,姑姑也不甘示弱,轻手一甩,石头飞的更远了。
河水在荡漾,小河边也是笑声不断,爸爸,姑姑好像又回到童年的美好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