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之美2
那蓝蓝的天空,因为有了白云的打扫,才显得静穆和安详;那宽广的大地,因为有了万物的拥吻,才显得和平和馨香。
而一个人,一个家庭,一个社会,甚至一个国家,不也是因为互相依存,互相映衬,互相促进,一起共同发展,才呈现出那五彩斑斓的和谐吗?和谐之美在于宽容。因为拥有宽容才有和谐。因为拥有宽容才有和谐。就举个例子吧!在大街上,有两个男人在打架,因为其中一个人不小心把另一个人碰了一下,不过这碰一下不要紧。但是他们却吵了起来,因为谁都认为自己有理:一个认为是他自己走路不看,要他道歉。另一个认为他不是故意的,就不道歉。让我们想一想,如果没人都倒退一步,互相道歉,这件事情不久结束了吗?可是,就因为谁也不想吃亏,就争得面红耳赤,还打了起来,直到警察来了,才把他们强行分开。在许多人看来,扫大街的那些叔叔,阿姨们都是没有工作,才扫大街的。可是,如果仔细想一想,没有他们,我们的城市不久变得十分脏乱了吗?塑料袋满天飞,垃圾堆成山也没有人来打扫。其实,只要有一颗和谐的心,这个世界就会少一点冲突,多一点关爱;少一点肮脏,多一点美好。有一种美,给生命带来温暖,和谐之美——无时无刻与我们现在,只是没有人留意到,承载一份爱的重量,我们应该付出同样一份爱;承载一份竞争的重量,我们应该勇往直前去接受挑战;承载一份挫折的重量,我们可以付出同样重量的决心和汗水……
只有这样,我们的心灵才会永不超载,永远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