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之美4
一天下午放学的路上,秋雨淅淅沥沥地下个不停,落在地上、屋上,溅起了朵朵雨花。我不禁加快了脚步向前跑去。在密密的雨雾中,街上的人已经很稀少了。
我低头向前跑着,突然我把一个人撞了一下,我急忙抬起头来,只见他踉跄了一下,扶住了墙。
“对不起,对不起!”我忙道歉。
“噢,不要紧的。”
在朦胧的雨雾中,只见他中等个儿,消瘦的脸上一双木然的眼睛直直地盯着前方,他是个盲人。我心里很难受:“大伯,我送您回家吧!”
“那太谢谢你啦,小朋友。”
我扶着他向前快步走着,望着他那双木然的眼睛,觉得他真可怜。
突然,我被绊了一下,差点摔倒,我低头一看,是一块下水道板,我便嚷了起来:“是谁把下水道板拿开的,也不放好。噢,大伯您这边走,小心绊倒。”
他向前走了一步,又停了下来,把手中的拐杖放在一边,蹲下去一边摸索,一边说:“得把它放好,说不定还会有人经过这儿,会被绊倒的。”
我和他一起把下水道板放好,然后他才站起来。
这时,我的眼睛湿润了,我似乎看见了他那颗纯洁透亮的心,那是一颗时时想着别人的心,我感到浑身的血液都在沸腾。雨仍然在下着,我扶着他继续向前走。
在回家的路上,我想:在和谐的社会中,象这样的和谐之美肯定处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