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之美作文
记得去年寒假里,我们南方下了一场大雪,地面都盖上了一层厚厚的雪,梯上也积了一层薄薄的冰,脚踩上去,软绵绵的,一不小心就要摔倒;过道上更是积满了雪,害得过往的汽车总是打滑,无法正常通行。但老天还是无情地下着雪。
面对这个局面,虽然快过年了,家家户户都很忙,但是人们还是拿着铲子不约而同地下了楼。你一锹,我一锹,大家热火朝天地干着,都冒出了汗。有的人拿着人大铲子,把雪堆积成一堆;有的人拿着扫帚,把融化了的水扫进;还有的小孩拿着玩具铲子,把小雪块扫进小桶里。虽然现在正是寒冬腊月,但是人们的心里都是暖烘烘的。
我远远望去,看见小区物业黑板上写着:“社区是我家,和谐靠大家”几个红色大字显得格外鲜艳,格外耀眼,看着眼前忙碌的居民们,我恍然大悟:社区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和谐不就需要我们共同创造吗?家园的文明不就需要我们共同铸就吗?我们应该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人们就不会有“个人自扫门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的思想。
那美丽的鲜花,因为有了绿叶的依偎,才显得清纯和鲜润;那蔚蓝的天空,因为有了白云的衬托,才显得静穆和安详;那宽广的大地,因为有了万物的拥吻,才显得和平馨香。促和谐,建和谐,光靠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让我们携起手来,共铸和谐之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