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之美9
和谐恰似春风,不知不觉间也悄然吹进我家,带来祥和、自然、安恬的美,让我心醉……
入夜,饭香四溢,妈妈推开我的屋门,亲切唤我吃饭。拉著弟弟的手,我走向饭桌。沙发上,爸爸正与爷爷开怀畅谈,看我们出来,爸爸便小心地扶爷爷起身,请他上座。爷爷笑了,笑得那么灿烂而慈祥。全家就座,爸爸小心为爷爷倒满一杯红酒:“爸,尝尝吧,这是我新买的。”爷爷品了一口,露出幸福的微笑。他也给爸爸满上一杯:“工作一天了,辛苦吧?”看到这一切,心中使便仿佛有阳光浸透,暖暖的……。
妈妈为我夹了一大块肉:“快吃呀,你现在正长身体,要多吃一些。”妈妈的眼中流露出亲切的爱。忽然间,我仿佛也想到了我的责任,小心夹起另一块肉,放入弟弟碗中,学着妈妈的音调:“也给你一块,要多吃些,将来比我长得更高。”弟弟调皮地望着我,一大囗便将它吞了下去。这鲁莽而好笑的举动,立时引出全家人的笑声。笑声中,顿觉欢乐和谐的氛围已于此时降临。
饭吃完了,可谁都没有离开。我想,也许我们都已沉浸在了这份和谐之中。欢笑声,畅谈声与嘀嘀嗒嗒的钟声组合成一曲奇特而美妙的交响乐,与饭香一同溢出窗,溢出这座幸福的小屋,弥散在这宁静安逸的夜色中。
此时,屋中的我早已忘身于这份和谐之中,那和谐之美使我无比沉醉。
夜晚,明月上梢,鸟啼不断,我知道和谐这醉人的春风已吹进我家,这份祥和自然安恬的美让我心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