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爱牵牛花作文
在生机勃勃的大自然中,许多花装扮着我们的生活。牡丹国色天香,兰花清新飘逸,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我最喜欢牵牛花了,它生命顽强,颜色绚丽,妩媚可爱。最重要的是,它乐于助人,默默无闻。
我姥姥家对门的王奶奶就种了一大片牵牛花。每到夏天,王奶奶家就像是个大花圃,大朵、小朵,含苞的、待放的,粉红的,淡紫的,玫红的,火红的,一齐开放。原本一片单调的翠绿色,转眼间,变成了五光十色的花海。花儿越开越密,越开越盛,不久便挂满枝头。
那时,我们每天都去观察牵牛花,有时还会捡到一些花籽儿。听王奶奶说,牵牛花的花期是六到十月份,它也叫喇叭花、勤娘子。因为它长得就像一个大喇叭,而它的种子—黑色的小籽儿,还是一种中药呢!
早晨,太阳刚刚露出笑脸,牵牛花就迎着太阳兴冲冲地开放了!它们仰着一张张小脸蛋,鼓着腮帮子,吹响了那酒杯似地喇叭,好像在和太阳说话:“谢谢你,把我们照得这么漂亮!”
傍晚,太阳下山了,牵牛花缓缓合拢花瓣,安安静静地“睡着”了。
啊!牵牛花,我喜欢你。看到你,我也仿佛看到了勤奋、向上的健康劳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