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牵牛花作文
我非常喜爱牵牛花,因为它的形状很像喇叭,所以又名喇叭花。在三年级的时候,有一天,自然老师发给我们每位同学三粒黑色或白色的牵牛花种子,让我们观察牵牛花的生长过程。
回到家,我立刻就把三粒牵牛花种子种到了阳台的花盆里,每天给浇水,天天盼望着它们能早日开花。不久后,我看到了它们发芽了,芽叶就像一片嫩绿色的爱心,十分好看。渐渐地,我又发现它们长高了,叶子也长多了,而且一片比一片大。同时,叶尖比嫩芽叶尖了许多。
大约过了一个月,牵牛花又长大了许多,我发现它们底部的芽叶已经枯萎了,看来牵牛花长大了,就不需要小时候的芽叶了。又一天,我惊喜地发现花茎上竟长出了几个花苞。
又过了几天,一个清晨,我起床后发现阳台上有一点紫色,我兴奋地跑到阳台上一看,呀!牵牛花开花啦!妈妈走过来:“你看,牵牛花比你还起得早,你应该学习它。”我再看了看牵牛花,它就像一个向着阳光的小喇叭,真神气!
可是,这一天当我放学回家,我却看到这朵花合上嘴,渐渐要枯萎,我担心极了,难道牵牛花的生命这么短暂吗?这是为什么呢?我马上打开电脑寻找答案,原来牵牛花的花期很短,差不多只有一天。“哦,原来如此!”
从那天以后我天天早起看牵牛花,每天早上都会新开一到三朵花。有紫的,也有粉红的,天天给我新鲜的感觉。
和那些名贵的花比起来,我还是喜欢牵牛花,因为它们的勤奋早起和天天向上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