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摘花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去公园赏花,发生了一件让我十分羞愧的小事。
我和妈妈来到公园的时候,看到公园里的花朵开得十分的鲜艳,于是就很开心的在花朵旁边拍了很多张照片。拍完之后,我想要不然我摘几朵花回家放在花瓶里多好,这里的花那么的多,少几多没问题的。于是正当我走进花丛中的时候,一个小妹妹叫住了我:“姐姐,你不要摘花,你摘了花儿,它们会感觉到疼的”我顿时脸就红了,连一个比我小的孩子都知道摘花是不道德的事情,我怎么可以这样做呢。
于是我赶紧走出了花丛,拉着妈妈默默地走开了,以后我再也不会有摘花的想法了。
不要随便摘花
一个天气晴朗的早上,妈妈带小云去公园玩。
一走进公园的大门,一股香味迎面扑来,小云迎着花香走到了花坛边,小云被美丽的花儿迷住了,哇!多美丽的花朵啊!有红的、黄的、白的,还有淡紫的,一朵朵、一丛丛、一片片。这时,小云看见一朵白色的菊花,小云想:我要摘一朵送给妈妈,妈妈一定很开心!于是,小云伸手去摘,“云云不要摘,我们要爱护花草树木。”小云抬头一看,原来是妈妈在叫她,“不要摘花,你想想看,如果每个到这儿来玩的人都采一朵,那我们还能看到这些美丽的菊花吗?”
听了妈妈的话,小云放开了手中的菊花,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妈妈,我知道错了。”妈妈摸着小云的头说:“我的好孩子,我们一起做个爱护环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