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太阳花女孩》读后感
本书中的女主角,李最最运动全能,知识全能,简直无所不能。男生一号人物雷子浩不服,结果两人分别带着女生和男生,在各项稀奇项目中比赛得没完没了。有一天,李最最突然消失了。当再次相遇,她已经变成敏感自闭的女孩了,为了打开李最最的心结,雷子浩和邓小未付出种种努力,终于牵引着她走出生命中最黑暗的一段路程……
这是一个既曲折又完美的友情故事,不但有太阳花灿烂的光彩和糖果屋奇妙的甜味,还有男生无所不在的幽默动感和女生奇妙清澈的美丽情调。文中的李最最既是不幸的,也是幸运的,不幸的是她以后再也看不见多彩的世界了,幸运的是她失明后第一次懂得了什么叫友谊。
读了这本,我明白了:这个世界除了残酷的竞争,还有最珍贵的友情。只要你拥有一颗善良又勇敢宽广的心灵就能拥有这份珍贵的友谊,珍惜我们身边的朋友吧!
童年
姥姥家里有一大盆五颜六色的太阳花,有红的、黄的、粉的、蓝的……,真美丽啊!我每次去姥姥家都不忘给它们浇水。
太阳花只有见到阳光时才开花,当太阳从东边徐徐升起时,太阳花们就争先恐后地张开它们的笑脸。微风吹过,太阳花摇头晃脑,似乎在向我点头呢!傍晚时,太阳落下了山坡,太阳花就慢慢地收起了它们的花瓣,好像进入了甜美的梦乡。
太阳花的生命十分旺盛。有一次,姥姥出远门去了老家一趟,待了一个星期才回来,在这期间,姥姥非常担心家里阳台上的花花草草会枯萎死掉,结果她回到家一看,其它的植物都奄奄一息,唯有太阳花还在茂盛地开着
太阳花虽然没有玫瑰的高贵,菊花的芬芳,百合的高雅,但是太阳花却毫不娇贵,不管在哪,不管什么环境,它都顽强地生活着。它吸取的很少却付出的很多,它将祖国大地装扮得五彩缤纷,生机勃勃。
我爱太阳花!
太阳花
世界上的花有好多种,比如:广玉兰、月季花、玫瑰花、梅花、菊花、君子兰、茶花等等。但是,开花最多,颜色最丰富的花要属太阳花了。俗话说的好:“好花不常开”。太阳花也是好花,有红的、黄的、白的、紫红的、深红的、橘黄的……太阳花的花瓣是单层的,形状像梅花,花芯上有红色有黑细丝上带黄点。太阳花的茎长长的,细细的,软软的,弯弯曲曲。它的枝干很细,叶子很密集,花开的挺多。
太阳花只有在见到太阳时才开花,每天太阳从东方徐徐升起时,太阳花们就争先恐后地张开它们的一张张笑脸。微风吹去,太阳花“摇头晃脑”似乎在念诗,又似乎向行人点头。太阳花的花骨朵儿是红色的,形状有黄豆般的大小。和其它的花骨朵不同,短短的、圆圆的。
太阳花的花籽是由几片小叶子而围成的。花籽像芝麻般的大,小花籽熟了后,散落在大地爷爷的怀抱中,经过阳光和雨露的滋润,第二年就能生长并开放出更加漂亮的太阳花了。
太阳花的生命力十分旺盛,她尽情地吮吸着蓝天奶奶赐于她的甘露,她贪婪地吸收着大地爷爷的营养。太阳花在大地爷爷和蓝天奶奶的呵护下茁壮成长,把祖国装扮的更加美丽,让美丽的大自然锦上添花。
太阳花到了晚上就像玩了一天的孩童,疲倦而又欣慰地进入甜美的梦乡。
喇叭花也是好花,它早开晚败,它和太阳花似乎是一对好姐妹,它们约定好了一起开放、一起进入甜美的梦乡,从不早开、早败,一起装点着这美丽的大自然。它们无私的奉献自己,从不要求祖国的回报和人们的赞赏
太阳花虽然没有玫瑰的高贵,菊花的芬芳,广玉兰的纯洁高雅,梅花的香气,但是太阳花却有无私奉献的精神。
我爱太阳花,爱它那顽强而又旺盛的生命力,我更爱它那无私奉献的精神。
太阳花
我家门前有一大排太阳花,每当太阳升起时,太阳花都会开出一朵朵红色的小花,特别漂亮。
太阳花有一张红红的小脸蛋,又细又脆的身子—杨柳细腰在风中摇曳,婀娜多姿,加上两个碧绿的大叶子,可爱极了。每到开花时节,太阳花都会露出甜蜜的笑容,把自己的美丽展现给来来往往的行人。
有一天,妈妈误解了我,我心理特别烦,就顺手拔了一颗太阳花,狠狠地将它扔进转头缝里。我将自己的怨气迁怒于它,心想:哼,你这太阳花,在我伤心的时候敢跳敢笑,那我也让你伤心一次吧,干脆把你弄死,好好折磨折磨你。我的嘴角泛起一丝得意的微笑。
不知过了多少天的一个早上,我准备去上学,无意间看到了砖头缝里有一簇红红的小花朵,我不知道是什么,出于好奇,我向它走去。走近一看才知道,原来是我前几天扔的太阳花。我大惊失色,我已经将它弄成了那个样子,怎么又复活呢?我百思不得其解。
后来爸爸告诉我,太阳花的生命力特别顽强,即使你把它折断了扔在沙里、石头缝里、砖头缝里……它都会“复活”,只要有一线生机,它都会顽强的活着,绝不做的傻事。
爸爸的话一直萦绕在我的耳边。
我爱太阳花,爱它美丽的外表,爱它柔软的身材,更爱它顽强的生命力。
太阳花
今年春天,妈妈又种了许多太阳花,自从太阳花的小芽从土里冒出来时,我就天天盼着它们开花。
一天早晨,我看见太阳花打了花苞,高兴极了。它的花苞由一层外皮包着,就像一层保护墙护着花苞里的花。太阳花的叶尖有点发紫,茎也是紫色的。太阳的“毛病”是只有看见了太阳才会开花,好像是提前和太阳约定过了。所以呀,别看太阳花打了苞,可是中午太阳不“上班”,太阳花是不会开花的。
中午,如我所愿太阳出来了。过了一会儿,太阳花终于开了,我高兴的不得了。太阳花的颜色很多:黄的、红的、粉的等等。五光十色,令人眼花缭乱。在显眼的花瓣中间有黄色的花蕊,如果你去触摸花蕊,手上还能沾许多花粉。比花蕊高两倍的花芯在花蕊中间,好像花芯是王。花芯的上半部分是白色的,下半部分是嫩红的。太阳花的花瓣有的大,有的小,有的只有几片花瓣,有的却有十几片花瓣。
太阳快落山时,大部份太阳花已经凋谢了,只有几朵花还没有凋谢,落日的余晖照耀着那几朵花,慢慢地,太阳下山了,最后的几朵太阳花也凋谢了。
我喜欢太阳花。
太阳花
今天我和家人去公园玩,突然,我闻到一股芬芳的香味。我寻着这股香味,找了好半天,最后才找到这朵花,哇!这朵花真漂亮!可是,由于大家要走了,我也只好跟着匆匆忙忙的走了。
可我的心里还一直惦记着那朵花。傍晚,我想出了一个理由,让哥哥和我去公园玩,爸妈也同意了。来到那里,我首先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找这朵花。可当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它找到时,却让我大失所望,原来它不再开着,而是像个害羞的小姑娘闭上美丽的眼睛似的合拢了。它为什么会合拢了呢?
这个问题让我一晚睡不着,好不容易等到天亮,我迫不及待又跑去看。咦?这里是为什么呢?这一朵花又开了!这令我感到更加匪夷所思。这时妈妈找我来了,我就问妈妈:“妈妈,这朵花怎么会一下合一下分呢?”。妈妈说:“这朵花叫做太阳花……”妈妈话没说完,我就抢着说:“只有白天会开,就叫做太阳花。”妈妈肯定的点了点头!
我没有想到大自然会这么神奇!
太阳花
我家邻居阳台上有一盆美丽的太阳花。
每次有太阳的时候,我总爱站在我家客厅的窗户前观看太阳花,太阳花喜欢阳光充足的环境,土壤要保持潮湿,花茎矮小,仰卧盆中,叶子细小嫩绿,仿佛用手一掐就冒出水来。太阳花一看见阳光花就开了,花有淡紫色,火红色,粉红色,花心是金黄色的小细丝,非常鲜艳,美丽极了。太阳花在早上,晚上,阴天闭合。花虽然小,但是绝不低头。
我很喜欢欣赏美丽的太阳花,因为太阳花永远向着阳光绽放自己的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