洁白的雪花作文800字
冬天插着翅膀飞走了,她留下了许多美好的事物。她,没有春天的鸟语花香;也没有夏天的热情奔放;更没有秋天的丰收果实。冬天只是默默不语地给人们带来了阵阵欢乐。
凛冽的寒风呼啸着,在微暗的暮色里,飘来了一群白色的小精灵,戴着半透明的六角帽,却各有着不同的精巧图案,比新年里奶奶剪的窗花还要好看。它们纷纷扬扬地落下来,大地变成了粉妆玉砌的世界。
它们犹如穿白纱的小舞女,轻盈地在空中飘舞着、旋转着,跳着比《天鹅湖》还要动人的舞蹈,那么轻快的身影、那么飘逸的舞姿,让人赞不绝口。
雪花飘飘,轻轻落在树的枝丫上,紧紧地依偎着它,是在安慰它不必为失去绿叶而难过,还是悄悄告诉它春天的讯息?雪花飘飘,雪花飘飘,轻轻落在娇嫩的麦田身边,是在用自己的身体遮风挡雨?雪花轻轻地飘,轻轻的落,是怕惊醒我们的梦?
公园里白雪皑皑,人们的头发被调皮可爱的小雪花焗成了白色,连公园里的小溪也盖上了暖和的白棉被,静静地睡着了。松树的每一层枝叶上都积满雪花,但仍然尽自己最大的力为冬天添一丝绿色。而那座高大的假山更像一座巍峨的冰雕。盛放的梅花在风雪中摇摆着,把醉人的香气传送得很远很远……
雪花悄悄地飘了一夜。天亮了,雪花们屏住呼吸,等待人们的第一声欢呼。于是大地沸腾起来。雪花们也活跃起来,变成了孩子们手中的大雪团,在对方的帽尖上、羽绒服上开满了花;或是变成了一个歪鼻子的小雪人,蹲在孩子们的中间。咧着句子皮做成的嘴顽皮地笑着。
树儿穿上来了银亮的白衣服,楼房戴上暖和的白绒帽,麦田干裂的小嘴正吮吸着雪水……这一切都是雪花赠予的礼物。瞧,人们眼里闪着的希望,嘴角流露的笑意,也不都是雪花的赠予吗?
一阵阵寒风吹了过来,一直冷到骨头里。忽然看到雪花落了下来,一片,两片,接着如同拉开一片白幕,漫天的雪花拉开了冬天的序幕。接住一片雪花,凉凉的却又似乎有些暖意;雪花落在脸上,一下子化掉了,只留下一片清凉;捧起一块雪放到嘴里嚼一嚼,感觉像冰激凌一样,凉凉的,甜甜的,还散发出大自然的淡淡的芳香!我闭上眼睛,在雪中旋转着,把自己的心融入这一片自然的、纯洁的白雪中,如同置身于神话世界。
一片片雪花,一片片白色的精灵,在天地之间跳跃着、欢呼着、追逐着,绘成了一幅完美的图画。大自然则如同一位画师,把它所有的高超技艺都在雪上描绘了出来。那一片片雪花,仿佛被这位鬼斧神工的画师赋予了生命,在苍穹中尽情展示着自己的美,尽情表现着自己的英姿与活力!
弯下腰掬一杯雪,它不似雨之泥泞,不似雾之虚缈,不似雹之冷酷,也不似霜之严寒。它的美,是独一无二、与众不同、不可复制的。
雪越来越大了,路边的几棵老树也被大雪压得慢慢弯下了腰;地上已看不到其他颜色,仿佛覆上了一望无垠、银光闪闪的白地毯。一脚踩上去,如棉花般柔软。天上的雪花仍在飘洒,地上的白地毯闪闪发光。
夕阳西斜,照在路边的雕塑上,映下一片金光。太阳、雕塑、雪,此时此地完美地结合,仿佛一幅美丽的画。
我掬起一杯雪,想堆个雪人。然而,我的手停住了,因为我实在不忍心破坏这幅完美的图画!
在众多的状物对象中,雪是一种很特别的存在。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雷是一直处于变化中的,从多角度去体会它的变化过程,会得到不同的收获。从固态的雪花到液态的水滴,这一过程也许就在你与它的一个轻吻、一个拥抱之间。而且,漫天飞舞的雪花具有轻灵之美,而当雪花变成了积雪,又会给世界带来一种雄浑的气魄。因此,付哲的这篇习作应该属于“全景式”,他描绘出了雪的所有细节和变化过程,充分展示了自己的观察和描绘能力。我建议付哲下次写雪要换一种方式,试试“特写式”,不写全过程、全角度,仅仅抓住这个动态过程中的几个静止片段,比如仅写雪花,仅写积雪,或者仅写雪的融化过程或雪的味道。我想,这会是更有意思、更具个性化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