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难忘的黄山之旅为题的初中作文
“早知道我就不来这个鬼地方了!”这是我初到黄山所说的话,坐在越升越高的缆车上,往下面一看,感觉自己飘了起来,
不由的连腿的发软了。妈妈在一旁一直安慰我说:“放心,放心,这里的索道、缆车非常安全的。”“可是,万一偏偏到了我们这次,我们掉下去了,怎么办?”我吓的脸都发白了,内心非常害怕与愤怒,紧紧抓着妈妈的手……
起初上山的路上,我是一把鼻涕一把泪,一路上两条腿都在发抖,一直只敢沿着阶梯的里面走,十分气愤、难过、不情愿的上山。走着走着,我回头看看每一个上山的人都带着笑脸,一个个都和同伴们发出喜悦的欢笑声,于是,我就在心里问自己:大家出来旅游都满心欢喜,而我确愁眉苦脸,别人都不怕,你为什么要怕呢?想到这里,我看了看结实的护栏,怎么会掉下去呢?没有理由啊,顿时,我感觉自己豁然开朗。面对“探索”黄山的好奇心又一下子从心底迸发出来了。
于是,我松开妈妈的手,大胆的靠着外圈的护栏走,欣赏着黄山一路的美景。妈妈见过有了进步,而且胆子也大了,便在路上给我买了一块金黄色的黄山纪念牌,妈妈说这是“金牌”,奖励有进步的人,当我接过“金牌”挂在脖子上的时候,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这块“金牌”就像一股无形的动力推动着我,当我坐在休息的石阶上走不动的时候,便会有人和我说:“怎么,连”冠军“都走不动了吗?”一听到这话,我就立刻站起来,继续向前,一身的疲劳也被抛在了九霄云外。刚还在队伍后面的我,一会儿就串到了领头导游的身边,看着后面大人们一个个手里都拄着“拐杖”,累的气喘吁吁,还拼命地喊:“小宋,等等我们啊……”这时,我就会洋洋自得,并哈哈大笑。
俗话说: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的确,黄山之旅一晃而过,慢慢合上相册,黄山那迷人的景色和清新的空气,还在我的脑海里流连忘返,最令我难忘的当然还是黄山之旅,锻炼了我的胆量和意志。
2难忘的黄山之旅
在我的生活中,每年我都会游览很多的名川古迹。然而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次难忘的黄山之旅了。在那里,我第一次感受着这句话——“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的价值。
曾经的我观赏过白雪皑皑的长白山,游览过峰峦雄伟的衡山,却从没有看见过黄山这样的山。黄山的山真多啊,在154平方公里的面积上群峰耸立,一座紧挨着一座,千峰竞秀;黄山的山真高啊,一座座山峰拔地而起,气势磅礴,其中天都峰、莲花峰等都达到了1800米以上;黄山的山真奇啊,仙桃石好像是从天上飞来的一个大桃子,落在山顶的石盘上。一座陡峭的山峰上,有一只猴子两只胳膊抱着腿,一有动不动的蹲在山头,望着翻滚的云海,这就是有趣的猴子观海。还有很多有趣的石头呢!有的山峰如栩栩如生的莲花,有的山峰像一条巨大无比的巨鲸,有的山峰似活灵活现的猴子……奇峰罗列,形态万千。
曾经的我欣赏过诡秘的阿里山云雾,目睹过神奇的泰山云海,却从没看见过黄山这样的云雾。黄山的云雾真白啊,白得就像是一个轻纱,又犹如白雪皑皑的雪花,那么洁净,那么润泽,那么晶莹剔透;黄山的云海真奇啊,每当日出之前,山谷之中就雾起云腾,铺天盖地而来,似海却不是海,如烟却又不是烟,偶尔来一阵风,云雾翻滚,变化万千。有的像绵羊;有的像蝴蝶;还有的像一位道法高深的仙人驾着云雾赶往前方。这时,奇峰、怪石、古松等都在云海之中若隐若现,这景色真是叫人感叹不已,当太阳升起,顿时,霞光万道,云雾就变得五光十色,绚丽多彩;黄山的云雾真长啊,就像是一张大屏风把整个天地都笼罩起来似的,白茫茫的一片,让你向东望不到头,向西也望不到尾,这气势颇为雄伟。真是“绵绵长飘三万尺,疑是银河降人间”啊!
这就是那次难忘的黄山之旅,在这样美丽的黄山风光中,我感受这那里的雾那里的山,感受着道上的奇石怪异,山间的灵泉沐浴,让我感觉自己就像是置身在世外桃源一般,黄山的风光真是美丽极了!
3难忘的游黄山
黄山素有“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的美称。十一黄金周我们全家一起来到了黄山,领略了黄山壮丽的美景。
10月2日凌晨4:00,我们就跟着旅游车开始了登山之旅。车窗外一片漆黑,伸手不见五指,山风习习,寒意阵阵。一路上车子绕着“S”形,不知绕过了多少个弯,终于来到了我们的第一站——云谷,由此乘缆车上山。
坐在缆车上,举目眺望,山峦重叠,像依次腾起的海上惊涛,一浪高过一浪,层层叠叠。漫山遍野的青松,像是一片绿色的海洋。在绿色的海洋里,一棵棵松树青翠葱郁,浓荫如伞,苍劲擎天的枝干直刺天穹,似一位位武士,威严壮丽。它们有的倚岸挺拔,有的独立峰巅,有的倒悬绝壁,忽悬、忽横、忽卧、忽起,真所谓“无树非松,无石不松,无松不奇”。导游告诉我们这就是黄山的第一美景——奇松。
我们沿着一条蜿蜒崎岖的山路登上了第一座山“始信峰”,站在山顶极目四望,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油然而生。山,山,数不完的山,峰回路转,山外青山。这座像插天利剑,那一座像玉柱撑天,另一座像一位庄严的老人伫立天边,俯视大地,还一座山像一位娇羞的少女,用白云作纱布,遮住美丽的面颜。这边看,远山连绵不断,恰似一条长龙飞向天边;那边看,群山重叠,层峰累累,犹如海涛奔腾,巨浪排空。山的色彩有的碧绿、有的青苍、有的灰褐、有的暗紫、有的寸草不生、有的周身披绿。群山的风格也好像各有不同,有的雄奇、有的浑厚、有的俊逸、有的清幽、有的在阳光下气势逼人、有的在雾霭中隐约缥缈。真可谓千姿百态,形象迥异,叫你敬畏,叫你爱慕,叫你流连。我想这就是黄山的第二美景——怪石吧!
此时,太阳早已跃上山头,导游一个劲儿地催促我们赶快去白鹅岭,因为在那里可以看见黄山的另一大奇观——云海。我们沿着一条漫长而狭窄的山路,攀爬了将近二个多小时,终于到了白鹅岭,这里早已人山人海。有的举着照相机,有的拿着望远镜,大家都在竟相观赏瑰丽壮观的云海。我见过马尾似的卷云,山峰似的积云,更常看见飘在天空中的浮云,却从没有看见过这滔滔流水似人间银河——黄山云海。黄山的云可真白啊,白得就像一匹白绸缎,那么洁净,那么光亮润泽;黄山的云可真静啊,静得让你感不到它在飘动,看上去会使你陶醉;黄山的云真长啊,长得无法用眼睛望到边际,让你感觉到它是那样的浩瀚,像一张大幕把天地都罩了起来。这真是“绵绵长飘三万尺,疑是银河降人间”。难怪从黄山归来的人都说:“黄山的云海是个奇观”呢,的确是名不虚传啊!
下一站是玉屏峰,我们的国宝迎客松就长在玉屏楼的顶上,通往玉屏楼的路非常狭窄,只能一个个排队前行。山路非常陡峭,石梯几乎是垂直的,高达一千八百多米,两面悬空,底下是万丈深渊,低头一望,不禁叫人胆战心惊,头晕目眩。我紧抓住妈妈的手,挪动着那发软的双腿,小心翼翼地前行。爬了约3个多小时,终于登上了山顶。我简直不敢相信,我已经真实地站在著名的迎客松的面前,只见它一侧松枝伸出,似展臂迎客,姿态苍劲,翠叶如盖,彬彬有礼,在晚霞的映照下更觉得秀美挺拔,美得简直无法用语言表达。
最后一站该去温泉了,据说那里的水可以饮用,也可以洗澡,堪称黄山的第四大景观。可是我们早已累得筋疲力尽,双腿象灌了铅似的,挪也挪不动了。我们不得不放弃去温泉享受的机会,这多多少少给我们此次黄山之旅留下了点遗憾,但也给我们再登黄山寻找了一个绝好的理由。
天色已暗,我们开车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回望黄山,远山影影绰绰像几笔淡墨抹在天边。我不禁感叹:大自然真是位杰出的艺术大师,为我们塑造了如此美丽的黄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