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的家乡作文
20年后的我已经是一个全球著名的歌星。我每天都在世界各地巡回演唱,忙得不可开交。我趁着假日抽出了一些时间,准备回故乡—雷州看一看。
我刚下飞机,环顾四周,哇噻!这是我家乡吗?房子的颜色鲜艳,形状各异,有多啦A梦,有台灯形,汉堡形,还有菠萝形,有趣极了!这些房子竟然不要钱,只要每个月给这个房子出个点子,10个月后就完全归你了。房子里面是触摸式开关,你可以把房子变成一个草原……,好玩吧!
来到商场,迎面而来的是一个机器人,它说:“这位小姐,请问你要什么,我带你去。”我说我要一套时髦的连衣裙。它马上把我带到时装区,我马上挑了一套衣服,心满意足地离开了。
走出商店,经过母校,便走进去看一看。哇!这里已经变成了一个花园式校园,学生们在清新的空气下学习。老师们并不要来学校上课,同学们只通过电脑与老师交流。连作业也是在网上写,批改。操场也是建在地下。同学们在地下娱乐,玩耍,既安全又舒适。学校还有一个“空中花园”,同学们下课后可以到花园里散步,放松一下心情。哇!我好羡慕他们哦!如果我也生活在这个年代,该多好啊!
正在想时,突然我的随身保姆提醒我说:“时间到了,该回去创曲了。”我只好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我的故乡—雷州。
20年后回家乡
20年后,我从美国哈佛回到了我的家乡,我是一位哈佛教授,坐飞机回来的。
映入眼帘的是家乡的全景,这里可真美啊!马路上的车辆川流不息,两边的高楼大厦特别漂亮,不管你走到哪里都能看见许多游客。
我走在人行道上,寻找着童年里的美丽小桥和小溪。后来,我顺着人们的指示和我童年的记忆,走到了一个大公园的门口。
走进大门,只见人山人海,有一位妇女走过来说:“年轻人,这里已经是一个旅游盛地了。”“那你可否告诉我本来在这里的一条小溪在哪吗?”我亲切的问道。妇女又回答道:“就在里面,你自己找吧!”说完就走了。
我找啊找,终于找到了。一看,这条小溪还是那清澈见底,溪的两岸还多种了好几十棵垂柳,柔软的柳枝,随风飘动。那婀娜的舞姿,实在太美了。当它垂在水面时,水鸟站在它的腰上唱歌,流水也唱和着,发出悦耳的声音。又美又柔和。村庄被潺潺地环绕着。
我看见孩子们在水里玩耍,让我想起了童年玩耍的情景,情不自禁地也下到了水里。扒开石头,寻找小鱼、小虾、小螃蟹,仿佛又回到了童年的时光。
我坐在船上欣赏着溪边的房屋,它们特别漂亮,工人们为了把这里装修得更漂亮,费了好大的劲,他们重新翻修了小溪旁的房屋,使它们变得漂亮多了,更有民族风格了。还按周围的风景建了许多凉亭,周围的树木花草更绿了,绿化工人们还把树木剪成了各种各样的形状。真像一幅美丽风景画啊!
我走进一所学校,找到了这所学校的校长,说明了我的身份,提出了我小小要求_为着里的孩子上一节课。后来,校长同意了,上完这节课后,同学们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们上课时又积极又活跃,能收能放,收放自如。
我爱我爱我的家乡,更爱我的祖国!
离家二十年
离家二十年,谁不想念自己的家乡呢?身在异国他乡的我也不例外。我乘着飞机,来到了被人们称为“丝绸之府”、“鱼米之乡”的湖州。经过长途飞行,我终于踏上了这片温馨的土地。 刚下飞机,我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我走在马路上,迎面吹来了一阵阵茶香,道路两旁全是绿化,高高的大树,火红的花朵,好看极了!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屹立在我眼前。我一边走,一边享受着映入眼帘的一幕幕。 眨眼的功夫,来到自家门口,我看见年迈的母亲正站在门前,我走上前去,母亲说“:你回来啦!大家都在等你,快进来!”我一进门看到我的家人、同学、朋友,爷爷、奶奶衰老了许多,让我想起以前奶奶喂我吃饭的情景;爷爷冒着风寒给我买汤包的情景;姐姐长成了一位大姑娘了,旁边还多了为姐夫呢!让我想起以前玩耍的情景;妹妹当上了老板,她以前胖胖的,现在是因为因为公务繁多才消瘦了许多把,让我想起他不乖,经常被舅妈骂,我总是护着的情景;钱秋婷已长成了一位淑女,飘逸的秀发,又顺又亮,他总让我想起和她一起的校园生活。外公、爷爷和爸爸聊着同样的话题,我、钱秋婷、妹妹和其他同学、朋友聊着同样的话题,每当我看到他们,总会想起童年时代难忘的事和美好的回忆。 日思夜想的家乡变化真大,家人、同学、朋友也在变化,人人都做着不同的职业,我爱我的家乡。
二十年以后的地球
二十年以后的地球如果人们继续砍伐树木,捕杀动物,那么二十年以后的地球,将会是这样的······二十年以后,由于人们大量砍伐树木,地球大部分变成了沙漠,“轰隆”,“轰隆”的声音在我耳边久久地回荡,树木也随着这声音,纷纷“死”在了人类的手中。长颈鹿们因为没有食物而饿死。就连赛跑冠军——兔子也饿得再也没办法跑步了,奄奄一息。虎、狮等食肉动物因没有食草动物而互相“战斗”,慢慢地,双方因此丧命。人类仍然无情地残杀着虎、豹、熊、野牛等野生动物,几乎每一秒钟都有一种动、植物从地球上消失。渐渐地,渐渐地,留在地球上的动物不断减少,终于,将动物全部逐出地球。地球成了一个光秃秃的世界。这时,人类如梦初醒,可后悔已经晚了,人类因为没有氧气,没有食物而全部死亡。 啊!人类,你们为什么要摧毁自己的家园――地球呀?从此,地球变成了一颗死星,宇宙中没有任何生命存在。
二十年以后的我
“小李,帮我准备辆车,要好一点的。”“恩,好。”二十年以后,我已经是一个跨国公司的董事长。前天,我派秘书好不容易找到了二十年前的老师和同学,今天我在老师的家里聚会。我到了老师家的门前,二十年啦!二十年的思念都将在这一刻成真!我用微微颤抖的手按下了门铃。一位百发苍苍的老人开了门,老师!我一时间激动地连说话都语无伦次。再看看屋内,二十年前的同学都做在屋内谈笑风生。我走进去时,一个身穿军装的男人第一个认出了我:“刘天愚?”我点点了头:“你是?”“章鱼!”有个同学叫了起来。奥,是张宇睿,我们哈哈大笑起来。在晚餐上,我们各自介绍着,大家都以经各自成家立业了;张宇睿成了军事学家,孟岩成了足球场上的明星……轮到我时,我自豪地说出了我是企业家。我朝楼下一指:“喏,那是我的房车。”“哇!”大家赞叹着。我们中的有个人突然提议:“我们今天的辉煌一点儿也离不开老师,我们向老师敬酒!”“好!”我们赞同。月光下,我们举杯同庆。
二十年再相聚
“叮铃铃……啊,可真讨厌啊!可一”想睡了懒觉都不行,哪个坏蛋一大早就打给本姑娘听就开心了。“喂,你好,知道我是谁吗?”“我哪里知道啦!”“我是卢倩颖啊,才几年没见,不记得啦?”“哦,是你啊!找我有什么事啊?”“哦是了,今天下午2点半太空饭馆开‘六(6)班同学会’啊,到时一定要去啊,知道吗?“恩,好的,待会见!”我梳洗完毕后就坐太空船去了,一开门,就看见那钢琴家卢倩颖了,我情不自禁地走上去和她拥抱,然后就问:“好久不见啦,老朋友。现在怎么啦?过得好吗?结婚了没?生孩子了吗?现在住哪里啊?也许是套激动了,一下就问了这么问题。她说,她已经结婚了,还生了龙凤胎呢!正在美国生活,日子过得可幸福拉!说完,她又带我去见其他人。看见那以前成绩很差的姚兆文做了大老板时,我可真不相信啊!那正在做心理学家的张乐琳越来越美,可真迷人啊!一见到那“幽默家”朱耀芬时,我又情不自禁地走了上去抱了她一下,问:“你现在在干嘛啊?”她说:“可后悔死啦,当初为什么没有好好读书,现在差点就没工作了,还好,现在做了舞蹈老师,可辛苦死啦!”我听后又被她那滑稽的样子逗笑了。我又和那做作家的李媛聊天。看着这些朋友个个都衣冠楚楚,有属于自己的工作,真开心。正在和那在做导游的邱丽凤聊天时,当班长的林宇珊叫:“大家先吃饭吧,会再慢慢聊!”我们一直聊到晚上12点多才依依不舍地回家去了。同学们,20年后的今天,你们又在干什么呢?就让我们一起来来创造美好的未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