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雨瓢泼泛起了回忆怎么潜?你美目如当年,流转我心间。渡口边最后一面洒下了句点,与你若只如初见,何须感伤离别……——《如果当时》
一首《临江仙》,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一袭烟雨葬红尘,烟雨中飘零的片片落花无助飞去,独留人独立,久久地站在庭中,沐浴着沁人心脾的微雨,看满堂燕庭前双飞。想必,这位词人也是在花间感叹着爱情的美好吧。每每吟诵,总会想起鸳鸯戏水,巧燕双飞的别样景致,不禁沉醉在无边遐想中。
不知道烟雨中的落花跌落尘埃时,是否会感觉到一丝疼痛。原本缠绵相依,换来此刻的倥偬宁静,只为飘落在烟雨中。蝶儿总不能时时刻刻围绕着一朵花,正如人一般,情感的故事,太过于绵迭,有时候独守一株草而不去留恋一片森林,这也许就是尘世人不懂的最真挚的爱情。
曾经听闻过太多的离合悲欢,最让我久久不能释怀的只有一个故事。故事很长,我也没有细细追寻,只知道他们彼此爱恋,可是最终男孩子走得太快,拉距了两条长街的距离,这是一段没有结果的爱恋。情感中,本就没有对错,错的是在错的时间遇见对的人,又或是在对的时间遇见错的人,终究无果。
如何说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呢,正如桃红的时候,有微醺春风的亲吻,花朵得以绽放,难怪有桃李醉春风的说法。烟波浩渺,杨柳依依,此时如果是雨雪霏霏,这场自然的爱恋也是无趣的。情为懂得,爱唯珍惜,单纯的情感不需要外界的繁杂来干涉,否则又是大煞风景,无异于焚琴煮鹤。
爱恋如一场相逢,一场花事,是前生未了的情缘吗?爱恋如一帘幽梦,一枕笑卧,闲听半城烟雨,竟然听出了自己的彷徨与迷茫。深夜里被梦惊醒,思念尽数化作打湿窗台的雨滴,一如琵琶弦下的相思怨。放置在窗台的书,也湿了几页,墨水的漫散爬满心扉,若即若离。
此时我不再是谁笔下的倾城少年,我要的爱情很简单,和谐,平稳足矣。
每当这个时候,总会提笔记下此刻的心灵体会,生怕梦醒了,雨停了,一切又回到最初的起点,惟有把心境写进潸然的字里行间内,才会碰触真实的自己。那时,我还是我,你依然是你,那次邂逅,那段相知相守,像是一场最简洁的梦,不去追问,只是回味。
那个季节,刚好的微风吹来你的味道,恰好又是在那个拐角,也许我爱上了你……
莫非前尘已注定,天际中的写命盘指引着有情人相识,因缘际会下卷入这场不沾人间烟火的眷恋,不属于梦里的爱情,就在现实爱情里泡沫浮生吧。
待桃红柳绿,情天不老,打马江南走过,惊鸿一掠,去追寻属于自己的爱情。人生如一场梦,不经意间,会在梦里被绊倒,梦里的世界并非如此完美,花儿会谢,花儿会哭,跌落尘埃里就无法绽放异彩。有人说过,这种情况人也一样,落花时节追忆花开正盛时,别离时怀念当初相依时,惊觉我也不能例外,如此你也未必可以逃得过宿命的纠葛。
孤寂的时候,心乱的难以提笔,只有在过往记忆的漩涡里,独自沉沦。那一首首古韵,一阙阙的旧词,一缕缕碎念,或是其他什么。情不必所以,点到为止,最简单的爱情就是你左我右,倾诉心中的患得患失。
既因蜂蝶绕,何以百花残?最美不过胭脂雪,最浓不过烟雪情。行走于时光深处,思忖着属于自己的情感在何方,蝶恋花铸就不老传奇。自古自然精灵有情,人又岂能无情?活着就摆脱不了情感的羁绊。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谁又能说两情相悦,一定会相互偕老,匆匆有些人,犹如巫山云雨,旨在思念,仅是想念。
如果定义错过的爱情,我宁愿把它比作停滞不前的时钟,命运的指向永不会交错。有些伤痕,划在心上,那怕划得很轻,也会留驻于心。情感有时候像毫无瑕疵的精美瓷器,不经意打碎了,无法弥补的裂痕却永远遗留在了结尾的刹那瞬间。
最美爱情何所似,桃红柳依烟雨飘,爱情这条路并非尽是琳琅满目,有荆棘也有温暖。如果你在我也在,你爱我也爱,一定不负当时的初见,感伤离别就让它随红雨瓢泼流落尘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