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的高三作文
这天天朗气清,太阳一如往常的挂在西边,我也是一如往常的走在回家的路上。思绪却早就飘到了一个星期前。一个星期前,也就是这个时间吧,一个原本幸福的家庭如今只剩下了我,也许从那个时候开始,我的世界就只剩下灰白了吧,虽然他们对我并不是很好,但是毕竟是父母……看到我家的房子,我收回了思绪。我走到家门口,门前躺着一封信,上面的收件人是我,我很好奇,拿起信拆开,信上只有一行字:收购记忆,售卖记忆,价格面议。然后附上了这家小店的地址……
看完内容的我笑了,八成又是哪个同学的恶作剧,真有这种地方,我是不是就真的能够把父母被劫匪杀了的事忘了?我没有多想,把这封信扔进了垃圾桶。走进家里,我发现今天的家里仿佛被人打扫过似的,十分干净,就连地也是新拖的,甚至还有未干的水渍。我也没多想,可能是保洁阿姨刚刚打扫完吧,我回到自己卧室,坐在桌子旁,打开抽屉准备拿出爸妈和我的合照,谁知刚刚打开抽屉,我便又看到了那封信,我拿起它,重新打开,内容都没有变。我惊奇万分,在好奇心的趋势下还是来到了信上的地址,那是一个很偏僻的地方,而且那个所谓的记忆的小店更是很不起眼。我走进去,里面的装潢精致,和外面大相径庭,这里很大,墙上挂满了照片,令人惊奇的是这些照片都是动态的,每一张照片上都在叙述着一个不同的故事。我走到柜台,那里站着一个女人,她保养的很好,看不出年龄,见我过来,她面无表情的看了我一眼:“收购记忆,无任何副作用,助你开始新的生活。我们这里有全部收购、半遗忘收购以及片段收购供您选择,请问您需要办理哪种套餐?”本来应该是一笑了之的事情,我却鬼使神差的相信了。
我选择了片段收购,我只是想把爸妈的死遗忘……见我选择这个,那女人喃喃自语:“已经有一阵子没人选择这个了……”但是她并没有阻止我的决定,我就这样看着她抽走我的记忆,放在空白的照片上,挂在墙上……“你记着,出了我这个门,在我门口的桥上走上一圈,这样可以帮忙你更好的遗忘你想忘的……”这是我走出小店前听到的最后一番话。我出了这个记忆小店,第一时间是找桥,我现在脑中都是那个售货员的声音。我看到了那桥,刚想上去,蓦然撇到旁边的拐角处站着一个人,那个人的身形……是我?!我精神一振,没有去走那个桥,跟上了那个“我”……我跟着那个“我”走了一段时间,后来发现她消失了,奇怪,难道是我的错觉,我这都快走到家了,半个影子都没有。
算了,我还是回家吧,这个时间,我爸妈也该下班了,我回去晚了,免不了他们一顿臭骂。想到这里,我加快了回家的脚步,走到门前,发现门口有一封信,收件人是我,信上只有一行字:收购记忆,售卖记忆,详情面议。然后是附带的地址。我拿着那封信端详了很久,把它重新装好,拿着它进了家门,我回到家,爸妈还都没有回来,我松了一口气,跑回自己卧室,把这封放在抽屉里,自己则拖着疲惫的身子躺在床上休息,我好累,真的好累,我甚至都不知道自己干了什么,却是一种从未有过的累。我就这样躺在床上睡了过去……然后,被父母的声音吵醒。“这个家真是没法呆了,离婚吧!”“离就离,不过先说好,那小拖油瓶我不要,谁爱要谁要。”“你……”“你什么你,现在看我不顺眼了?当初娶我干什么!”“你简直不可理喻!要不是我你不想想你有没有人要,怀着个野种嫁给我,真以为我当初不知道是吧!”我站在楼梯口,听着客厅里他们吵架的内容,我面无表情,早已习惯,呵呵,这就是我爸妈。
以前我爸还是很爱我妈的,哪怕当初明明知道我妈怀了孕,还是装作不知道把我妈娶进了门。我妈呢?呵呵,据说年轻时很漂亮,是个网红,但是私生活混乱的很,到现在我都还不知道我亲爸是谁……真讽刺。我也知道我妈并不是真心想要嫁给我爸,这不是现在又要闹离婚,我妈这种人,我早就看的透透的,想要一份美好的爱情,却不甘接受生活中的柴米油盐酱醋茶。这种人,要是真有本事也行,偏偏我妈就是那种没本事的。我没有去关心他们吵架的内容,径自走到厨房从冰箱里给自己拿了一瓶饮料,吵吧吵吧,吵得越凶越好,最好离婚。而爸妈看我这副无所谓的样子,更生气了,尤其是我妈。走到厨房指着我就开始骂:“你这个野种,都是你,我当初就不应该生下你!”说话间就要动手,呵呵,野种野种,是啊,当初为什么要生下我?我沉浸在自己世界里,脑海里充斥着我妈以前和刚刚骂我的话,我眸色深沉,心中似乎有什么东西翻涌而出。
当我被发现的时候,据说就躺在爸妈的尸体旁边,并且满身是血,警察说是劫匪入室抢劫,我也不知道他是如何得出的结论,警察只告诉我节哀,我爸妈就这样死了,结束了吧!尸体因为需要进一步调查被警察带走了,我看着地上的血迹,一遍一遍的清洗,反复的清洗……在打扫房间的过程中,我突然想起来放在抽屉里的那封信,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想起它,上面的地址,我甚至都清晰地记了起来。我把地面又清洗了一遍,地上的水渍都还未干,我便出了门。
我来到信上写的的小店,推门而入,只见两个店员站在柜台前,这两个人一个身着一身纯黑西装,另一个穿着与他相反,是纯白色的西装,两个人见到我,异口同声道:“售卖记忆,要售卖给您的记忆在地下室,麻烦跟我们去取。”听到他们的话,我很惊奇,但不知道为什么,下意识的选择了相信,因为我就是来购买记忆的没错。在他们半推半就的情况下来到了电梯口,两个售货员一左一右地站在电梯里,我则站在了他们中间,电梯门关上了,其中一个售货员去按电梯键,在十三和十四之间迟疑了一会,按下了去地下室第十四层的电梯……我就这样跟着他们来到了地下十四层,那里很黑,但却异常的大,这里有很多一间间的小屋子,每一个门都是紧紧的关着,但是每一个门上都有一串数字,仿佛是什么日期的样子,我就这样被他们带进一间屋子,就在我走进去的一瞬间,墙壁就如同触碰到什么机关一样开始亮了起来,然后身后响起两个人异口同声地声音:“这就是售卖给您的记忆,请观看。”听到这话的我开始看墙上自动播放的画面,画面上是一对父母在吵架,然后是一个女孩子从面色阴沉的从楼梯上走了下来,父母见到她,似乎更生气了,把所有的过错都归结在了女孩身上。
受到父母责备的女孩面色更加不好看,目光定在了母亲身后的那把刀上,女孩就这样,杀死了自己的父母,而自己看到死去的父母,就那样安安静静的躺在了父母的身边,选择了自杀。画面播放完毕,我的脸色却白了,画面上的女孩……是我?!我死了?这不可能,我爸妈不是被劫匪杀得吗?我后退一步,身后再一次响起了那两个售货员的声音:“记忆播放完毕,请问是否选择购买。”“不,我没死!我怎么可能死了呢?这不可能!”我说话的声音竭斯底里,然后落荒而逃,骗人的骗人的,这不可能!我匆忙的走出这个店,到最后,那两个售货员还是异口同声地说道:“在您买下那份记忆之前,我们会一直在这里等着您。”我没有再去听这两个人说什么,匆忙的离开了这里,我走的匆忙,直至快要走到拐角处,我都没有发现小店中走出了另一个我,并且她看到了我,当然,我并没有看到她……
我就这样走着,四周起了雾,我找不到回家的路,我又走了很久,久到我自己都不知道什么时候了,我又往前走了一阵,渐渐的,雾散了,太阳斜斜的挂在西边,我一如往常的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思绪却早就飘到一个星期以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