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秒钟的记忆作文
也许我们早就是陌路了吧,对不起,我还一直以为自己至少对你与众不同;也许我们早就回不去了吧,对不起,我还一直以为下一次的上线会有你的关心。
当我再一次打开QQ,翻看那些聊天记录的时候,我的心又不由自主的开始泛疼。我不知道这是第几次翻看了,也不知道心泛疼了多少次,只知道我还一直记得那个曾经让我开心、让我快乐、让我坚强的你。
其实,我很小的时候就见过你,可是却总是不知道你叫什么,或许那时出于胆小,就没敢问。直到上了初中,上学的第一天我就认出了你!后来因为一首歌,一道题,一本书,我们算是相识了。
那天,我闲着无聊,就打开了QQ,在列表里无意间看到了一个很--~诺一世、为你痴狂】。出于好奇吧,我就点开了你的对话框。我记得跟你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你相信有永远的爱吗?呵呵,我挺无聊的吧。我以为你不会回我的,可是不会一会儿,那声声急促而又刺耳的提醒声,否定了我的判断。你说,我们还不认识,你怎么就问我问题啦?......后来一言一语,我们就熟悉了。
直到那次,我才知道那个网友原来就是你。
随着与他聊天记录的增加,我跟他也越来越......怎么说呢,反正他的出现,使我的生活里又多了一层含义,他给了我一种前所未有的亲切感和安全感,如果非要把这种感情归类的话,对我而言,至少是一种超越普通朋友的温暖亲情。
或许正是这种亲切感和安全感吧,我对你总是特别的信任,总是会没有任何顾虑的说出自己内心深处的话语。不管是多大的事,多小的事,甚至只是一句简简单单的我不开心了、我好难过、我想哭了、心里好痛......你总是会静静的听我说完,总是会安慰我,会给我活下去的勇气,教会我要学会爱好自己,不要凡事都为了别人而活。你会给我快乐,会给我一个朋友该给的温暖。
记得以前,我心情不好的时候总喜欢找你诉说,你呢,就会静静的听我讲完,不管我会不会生气,会不会无理取闹,你都会很认真的听我的心事,等我讲完后,你会告诉我该怎么办,或者是给我讲一些很有趣的事情,来分散我的伤心。每次我很难过的时候,好像只要你一安慰我,我就会很开心,所有的难过都会随之消失,说也奇怪,你这个人,好像天生就有种乐观的心态,总是会把我逗笑,呵呵。有时候我觉得你很可爱,比如我说生气了,然后你也会说--我生气了,接着两个人就拼命的在发着同一句话--我生气了。到后来我都不知道是谁先认错的,或许是我吧。
说实话,我很坏,真的很坏。总是闹情绪,总是惹你生气,总是会不听你的话,总是麻烦你,总是动不动就跟你诉苦,不管你会不会回复我,会不会理我......现在想来,总觉得很对不起你!每次我都不听你的话,我想,你心里也不好受吧。其实我也知道自己很过分,总是不听你的话,总是自私的挥霍着你的关心,从来都不知道你是否也需要我的关心,或者是......你说,只要我开心就好。每次想起这句话,我都会觉得很内疚,很对不起你。现在,我想弥补,可是没机会了......我们再也回不到之前了,你不会再那么听我废话了,不会再关心我了,不会再把我当朋友看了......不会了,永远都不会了!
之前真的很谢谢你,在我最难过的时候,愿意陪着我,愿意听我废话,愿意安慰我,愿意把我当朋友......我知道我真的很坏,很坏,总是无理取闹,总是......就像你说的那样,我很皮......不过,我有答应过你,说以后不会再无理取闹了,不会再皮了,不会再把死一直放在嘴边了,一定会好好爱好自己,为了我自己,你说就算不开心,也要我想办法开心起来,你说吃半碗饭怎么能填饱肚子呢要多吃点......这些,我都有做到,每天我都会不时的提醒自己,要把答应你的事认真的去完成,不可以忘记,更不可以食言,因为那是答应过你的,所以我,我很认真的,很乖的去做了,我不想再让你为我担心了,以前我总是不听你的话,让你很无语,但是现在,我会很听话,很听话,就如你所说的,为了我自己,不过,这一次,让我再任性一下吧,也为了你,因为......我亏欠你的实在是太多,太多了,我都无法弥补,唯一能做的就是乖乖的听你对我说过的话,做好承诺过你的每一件事情......对不起,我又哭了。之前有说过不能再随便哭了,我还记得你对我说过的那句话--女人哭了就是罪,我当时说,只可惜我还不是女人,我只是女孩,你听了,对我很无奈,不过我却在一边笑,现在回想起来,我还是很想笑,呵呵!现在啊,我会好好的,好好的听你的话,好好的过属于我自己的生活,为了自己。不要问我为什么这么做,因为我是拿真心去与你交朋友的,我一直都用自己的心去感受那份好,那份来之不易的快乐。
不知道多久没联系了,没谈心了,我忘了?呵呵,怎么会?!从来都没有!一直都没有忘记过!每一句话,每一次安慰,每一句语气,我都记得清清楚楚,我什么都记得。可是......我已经有段时间没向他请教了,我知道,我该独立,该自己学会去面对了。是时候到了真正去和他说再见的时候了,并向他说声--谢谢。
这段回忆,很短暂,或许,他用七秒钟的记忆忘却了,可我,却用七秒钟的记忆......记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