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军训中途写的感想作文
军姿是我们学习的第一个动作,教官不厌其烦的一遍遍的讲他的一系列要领,一个个的纠正动作。周围的气氛死气沉沉的。只听到一声声不均衡的呼吸声和风吹动树叶沙沙作响的声音。每次教官让我们一站就是十几分钟,汗水湿透了衣背,我忘了自己是怎么熬过来的,只是看到大家都没动,就坚持下来了。后来学习了齐步走和跑步走,为了使动作整齐好看,我们不厌其烦,从摆手到走步,一遍遍的走,一遍遍的练。一天下来,腿酸脚疼,但晚上还要带上凳子坐在草地上用喊破喉咙的声音唱“团结就是力量”。回到宿舍,在极度想倒头就睡时还要爬起来洗衣服。第二天五点钟揉着迷糊的睡眼极不情愿的起来集合。我终于相信人能站着睡觉了。
军训的苦与累自然不用说,但当所有的苦累如过眼云烟般渐渐消逝时,尝到的是如此清洌甘甜的味道。在我的印象中,军训是既枯燥又无聊的。每天在太阳底下站着,又苦又累,没有一点好处。现在我才发现,在军训中,我变得更坚强、更有纪律,有集体荣誉感。大家变得更团结,更和睦。
一块块的绿色方阵在训练场上,迎着朝阳,朝气蓬勃。没有矫揉造作,只有属于军人的英姿飒爽。忘不了得到休息命令时大家冲向凳子的动作,忘不了休息时大家聊的哈哈大笑的神情。这就是平凡而精彩,简单而无畏的军训生活。
苏轼有句话:“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意思是成功的大门从来都是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的。呼吸着军人的气息,我会为自己的未来打拼,不离不弃,永不后悔。以后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我都会勇敢地去面对。 。
3月9日(家长会),家长会的时候,肖老师发给家长一张军训的单(因为XX区为了培养我们小学生的自立、自理能力,举行了难得的军训,因为只有四年级)。时间一共有五天,花费300元。我跟妈妈商量了一下,最后都同意去军训。妈妈还说回来以后一定要有点变化。于是第二天我就把军训单和钱交给了肖老师。
3月13日,军训正式开始。早上,我急急忙忙地跑到学校,见到了那位教官。他的脸蛋扁圆扁圆的,对要求都很严格。在教室里,我们大吵大闹,突然教官用劲地拍了一下桌子,并大声说:“安静!”我们排着路队坐着车到了一个很远的一个荒山的地方,山脚下有一座三层楼的楼房,还有一座平房和一片草地。
刚开始,我并不熟悉这里的生活。教官领我们去认识了这里的饭堂、操场、训练场和宿舍,教官也说了每次练习都只给我们两次机会,不然就蹲下一个小时。说着教官教了我们蹲下,他大声说:“把右脚跟向后垫着,然后右边的屁股坐在右脚上,再另外一只脚着空!”我们试着练习了一下,哇!好难受啊!教官说:“以后做不做好?”我们齐声大叫:“一定做好!”声音在山里回荡了二三秒钟。那天早上,教官教我们做稍息、立正等原地动作。我们只会做稍息和立正,因为我们学过嘛!其它的都不会做。中午的时候我们又跟着教官的领导下做得好一些了,接着教官教我们学其它的原地动作,经过我们的努力,到晚上训练的时候,我们终于做得很好了,并且掌握了动作的要领。最后教官说:“给你1个小时的时间,洗完澡,刷牙和洗衣服,十点钟准时关灯,我到时候来检查,好,解散。”刚说完,大家飞一样地跑到了自己的房间。因为我是第一次洗澡,虽然调好了,但我只能用龙头里面的热水来冲,因为我不知道怎么把热水传到热水器上。洗衣服我也会了,刷牙也就不用说了。
星期二早上,我居然5点15就起床了。那天早上,我们又练习了踏步、跑步和原地踏步的动作。我们慢慢掌握了要领,但有几个人总是做不好,害得我们从头再来。但是他们也受到了应得的惩罚。本来那天可以去包饺子的,但不知为什么偏偏不能包饺子,突然变成了训练唱军歌了,很多人都大叫道:“真是的,明明可以包饺子的,但又不可以包了,气死人了。”但我却不这么认为。教官教我们唱团结就是力量,我们跟着教官唱:“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向着法西斯的开火,让不明主义的制度死亡。向着太阳,向着自由,向着新中国发出万丈光芒!”接着又教我们唱了一首“我是一个兵”,但是并不是那首歌,好象是改编的。但是我们也不得不唱,不然就要惩罚了。教官说:“谁做不好就别睡觉!”大家多做的好了,但是还没有达到教官的要求。吃完中饭,大家做得更卖力了,大概是因为吃得很好吧,所以就有精神了。那天晚上,我向大家问了一下冲凉的问题,终于被我解决了,那水冲起来也很爽。 。
第五天(最后一天),一整天,我们都进行了彩排。最后我们去学校表演了我们所有学过的内容。因为全校1200多人都看着我们,所以我们都做得很好。
虽然这次军训我什么奖状都没有拿到,但我至少学会了怎样自己自立和自理能力,怎样自己洗衣服等等。使我向人生迈出了新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