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开学第一课感想【3】
昨天,我们全班同学一起看了《开学第一课》这个节目。
这个节目一学期一次,是学校规定必须观看的,这个节目是以上课的形式呈现的,但又不想正常的课,这个课里面,有游戏,有不同的人讲一节课,内容又不枯燥,我们都很喜欢。
上次地开学第一课,主题是“美”,这次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是什么呢?是“梦想”。
开学第一课里,出现了很多人物,最让我记忆犹新的,是一个叫付丽娟的女孩子,她十三岁,参加了八一跳伞队,每天都要有很艰苦的训练,我自我觉得他们最苦的就是晨跑和挺凳子,晨跑哎!虽然我不知道他们的速度、时间、路程,但是从录像上看,付丽娟累得不行,她体质肯定比我好吧,所以,要是我,估计早累死了,她可真能撑。第二个挺凳子:用肚子在板凳上支撑起身体,她也认为很苦,本来我不觉得苦,但试了一次后——那滋味正是太恐怖了,肚子会有一种胀痛感,还有一点想吐、呼吸急促的感觉。
这么苦的训练,支撑她坚持下来的,只是她的一个梦想:当一名军人。
梦想是永远用不完的动力,梦想是让自己振作的理由。
有梦想很重要,有了梦想,才能有进步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