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开学第一课感想【2】
生活中并不是缺少美,缺少的是发现美的眼睛。这就话事高尔基先生说过的一句话。正是如此,在我们身边处处都有美丽的事、人、物,只要你细心去留意。
今天,在学校会议室里观看了《开学第一课》,随着由韩康唱的主题曲——《开学第一课》节目就走向了第一部分——美就在你身边,听了宇航员刘洋的讲话与她向我们分享她在太空生活的同时,我深深体会到了她在太空时对祖国的的眷念,与地球的温暖;迈出自己的脚步走向大自然,去倾听大自然,去感受野生动物,去亲身体验大自然。这是运动员姚明从在非洲大草原与动物接近的感想,我想这也挺好的,人与动物之间是有很深的情谊;在韩美老师笔下的动物,是那么的栩栩如生,我们要想韩美老师一样爱护小动物。“我们应该从小爱这个世界。”这是韩美老师对我们的建议。恩,从小爱这个世界你将会体会到世界多么温暖、美好!
随着音乐,节目慢慢进入高潮。叶诗文和焦刘洋两位游泳冠军登上了舞台,她们也是又遇到过困难,但她们也是克服了,就因为这样她们达到了自己的梦想,登上了属于自己的冠军梦。这难道不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吗?刘大成,一位普通的乡村人,用他的智慧让平时许多对我们来说只是个普通的东西,到他手中却成了能演奏优美音乐的乐器!他真是太了不起了!在生活中、学习中、工作中我们都应该像他一样,运用自己的智慧来创作许多不同的东西。
帆船冠军徐莉佳她认为帮助人是一种美,正是这样在5月29日当天一名公交车驾驶员吴斌,在驾驶公交车时突然有一块铁块从空中飞落砸向他的腹剖和手臂,在这么危急的情况下,他忍住剧痛,把车子靠边停好,做出了一般人在这种情况下做不到的举动,他一个普通人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二十几个生存的希望,他是那么的伟大!
美,是心灵的美;美,是外在的美;美,是景色的美……美,无处不在!没包括很多种美,只要你用心的去欣赏它的美,你将会发现它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