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之旅叙事作文
元旦假期,我和同学小诗一起去广西科技馆,开始了一次奇妙的科技之旅。
我们来到科技馆,先上了二楼。那里早已聚有很多的小朋友,这是一个小球的世界。到处都是小球,许多小朋友在小球池里玩耍,最有趣的是一个叫天使环的小游戏,天使环是一个奇妙的大圆桌,只有围在它周围的人合力将圆环压下去,几秒后,一股蒸汽就会冒出来,太有趣了!
不远处,就是阿凡达的树了,那可是一个有趣的项目。环形的扶手上有一个红色的按钮,只要控制的人按下按钮,阿凡达的树顶的彩带就缤纷旋转起来,当那绚丽的色彩从你的瞳孔中快速闪过,脑子就随着那五颜六色奔腾起来,短短一分钟,我的脑子就晕得跟旋转的陀螺似的。
旁边的两辆自行车也引起了我们的注意,我和小诗挤过去,然后,拼命地骑了起来。居然发现,竟然没什么作用。才发现,身旁的一个可爱的小妹妹拿来了许多小球,她把小球放进了连接在自行车前端的一条笔直的透明筒里。这时候,我恍然大悟,原来是通过我们骑车的动力转化成了电能,电能让小风扇转起来,结果,强烈的风力就把小球顶飞出去。所以,当小妹妹把球一放进去,我就使劲的蹭。“呼!呼!呼!”一个个小球就飞了上去。小妹妹快乐地在旁边拍着手,大声喊着说:“姐姐,你好厉害!”我笑了笑,就和小诗去玩别的项目了。
来到另一个展厅,一个有趣的游戏便映入了我们的眼帘——这个游戏叫做“你中有我”。我们走了过去,那是一面安装在一个两个相对的座位中间的魔镜,我和小诗一人坐在镜子的一边,同时我们旋转了魔镜两边台上灯光的旋钮,结果,不可思议的事情出现了,小诗脸上戴的紫色边框眼镜,居然架到了我的鼻梁上,小诗尖叫起来:“小薇,你怎么戴上我的眼镜了?真没想到,你戴眼镜的时候真好看!”我们又交换了位置,这回,我戴小诗的眼镜,结果,我的眼镜又架在了小诗的鼻梁上,这魔幻的灯光居然有这样的魔力呀!
我们从二楼上到三楼,这里有趣的项目更多。真巧,我们遇上了磁电剧场表演。工作人员先是给我们展示了闪电——用了十几万千伏的电制造了闪电,那电火花如一条张牙舞爪的火龙,在空中飞舞。然后,工作人员就挑选了三位大胆的观众来体验。三位观众按照工作人员的指示,走进了“法拉第笼”。随后,机器在“法拉第笼”上放出几十万千伏的高压电,站在里面的观众却安然无恙,倒是我们外面的人却是看得胆战心惊。居然大冷天,被吓出一身冷汗来。
下一个剧场又开始了,我们刚好来到,我们兴奋的选择到了一次肠道之旅。我们八位观众坐在各自的位置上,我恰巧坐到了主操纵杆的位置,前面是一面大大的屏幕,这是一个4D的游戏,也就是说,待会儿,如果我们遇到怪兽,就由我来攻击,我开心极了。我们的飞行器在屏幕上飞进了一个小朋友的口腔里,我们就遇到了可怕的蚜虫,我一看准,就开始攻击,不到二十秒,蚜虫就被我消灭了。我们继续往前进,其他座位上的观众为我们的初战告捷连声叫好,我更高兴了:心想,这不过是牛刀小试罢了,呆会儿,我一定要大显身手。于是,在旅行中,我越战越勇,几乎所有的害虫都被我一一消灭,才发现,游戏已接近尾声,真是太有趣了!
还有一个无弦琴,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其实,那是一把大琴,但一根弦也没有,却能发出好听的琴声。你们知道是怎么发出来的吗?我试了一下,我将手从最高音的地方滑下来,悦耳的琴声便传了出来,“哆来咪……”我和小诗在摸清楚高低音以后,还弹了一小段的《欢乐颂》呢!
我们把3楼的游戏玩了个遍之后,就上到了四楼。我们先是去体验了开车,我们坐在奇瑞QQ上面,开始了游戏。我先狠狠地踩了一脚油门,想试试有多快,没想到,一试差点出了大问题,旁边突然有人要超我的车,幸好,我马上打了方向,踩了急刹,才躲过了一劫,要不然,早就撞上了。于是,我只好一路上小心翼翼均速驾驶,便平平安安通关了。
下了车来,我的心情很爽,因为提前过了一把瘾!
我和小诗继续向前,前面便是最后一个有趣的项目了。——早就听说了的魔方机器人。我们连忙跑过去,看了机器人的小说明,我们便明白了机器人的它聪明的本领,那就是这个机器人会解魔方。我们想试一试它,便把一个解好的魔方,随便转动了几面,大概是初级难度吧!然后就让它开始解。机器人拿了起来,说:“让我看看!”魔方在它手里交替地摆弄着,“嘿嘿!真简单!”听到了机器人自信的笑声,说着,它就解了起来。我和小诗惊讶极了,这个魔方在机器人的手里慢慢恢复原样了,才用了不到48秒的时间。第二次,我们打算让它突破极限,我和小诗拼命转动着已恢复原样的魔方,恨不得把它拆了,再重新组合,我们转动了大概有一分钟,就放了进去。这一回,机器人拿了起来,左看看,右看看,说:“这个吗!有点难。”停顿了一会,它又说:“哈哈!我知道了。”然后,它就快速地转动起来,渐渐地,同样颜色的方块,被转到了同一个面上,很快就成功了,这不得不让我们叹服机器人的聪明。机器人说:“给点掌声吧!”我和小诗热烈地拍起了手,它又谦虚地说:“谢谢!”
这次科技之旅在我们的恋恋不舍中结束了,今天的参观活动带给了我一种动力,科技发达的今天,给人们带来了太多意想不到的快乐,这些神奇的东西都留在了我的心中。我想我们应该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为祖国的科学技术添一份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