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快乐话题作文七:我的快乐体验
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就像一个绚丽多彩的舞台,而每个家庭成员都担任了极其重要的角色。但在这个时常上演闹剧的家庭舞台上,我永远只是个孩子。于是,我便有了当家长的“雄心壮志”。
终于,“黄天不负有心人”,在我的苦苦央求下,我争取到了家职互换这次难得的体验活动。
“万岁!我能当家长啦!”这句话惹得我一夜没睡好,但第二天,我还是带着两个黑眼圈,精神焕发地当起了家长。
先得烧早饭,可我平时在家里是个小公主,娇生惯养,哪会烧呀!当我进退两难之时,一袋面包跃入了我的眼帘。对,早饭不一定得是泡饭面条嘛,总得偶尔换换口味。于是,我凭面包牛奶混过了早饭关。
吃过早饭后,我带着“大孩子们”看电视、打牌,平平安安地度过了几个小时。可转眼又快11点了,我便匆匆忙忙去菜场买菜。在人声鼎沸、琳琅满目的菜场里转悠了20来分钟,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后,我买了菜便又匆匆忙忙赶回家去做午饭了。午饭由我掌勺,我弄得手忙脚乱了。可我弄也弄不清楚,味精、盐都不分不清,就是错把辣油当成了麻油,害得大家吃饭时直吐舌头,还一个个叫苦不迭。此时我才发现,原来我的家庭常识是那么少,对这个家所做的也那么少!
虽然闹剧多多,可这快乐的一天还是在阵阵抱怨声中结束了,听着爸爸妈妈那一声声:“辛苦了!”我的心里好惭愧,我深切体会到:爸爸妈妈为了这个家把心都操碎了!
快乐体验,体验快乐,乐在苦中,苦中有乐!这短短四句绕口的话足以表达这一天下来我的深刻感受。记住:做好孩子难,做好家长更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