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快乐话题作文八:体验劳动中的快乐
劳动不但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体验从中的快乐,可不是吗?现在00后的大部分孩子们从小就娇生惯养,久而久之,就会养成一种懒惰,凡事都依赖父母。而我,就要下定决心,摆脱这个懒惰的罪名。
在这段寒假生活里,我决定帮工作繁忙的妈妈分担一些家务活。
我和妈妈早早地起床了,当妈妈走出家门上班后我立刻挽起衣袖准备大清洁来。我先湿了湿抹布,“哇塞!”我立马把抹布放下,“妈啊,这水怎么这么凉?都不知道妈妈是怎么受得了的?”见没办法,我只好乖乖地拿着冰凉的抹布擦桌子。紧接着,我就洗衣服、擦窗、收拾东西、扫地拖地……“做了整整一天的活儿,真的好累好累!我终于体会到妈妈的辛苦了,也终于知道为什么妈妈会如此憔悴,连平时在家号称‘强壮王’的我都累得不得了,何况一向身体虚弱的妈妈。”虽然劳动很累,但一想到可以帮妈妈减轻负担,内心不禁涌起一股快乐的暖流。
当妈妈下班回来后,便惊讶地说:“哇,珊珊,是你把家打扫得一尘不染的吗?”此时,我把妈妈给抱住并热泪盈眶地说:“妈妈,我体会到你的辛苦了,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一定会帮您分担家务的。”妈妈温柔地说:“好啊,我的掌上明珠终于长大了!”
劳动虽累,可是劳动出来的成果却是无法取代的,劳动完后更多的是快乐。希望以后能常常帮妈妈干活儿,体验劳动的乐趣,体会妈妈的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