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童年中学作文
时间很快,转眼学校又到了放暑假的时间,看到暑假,就会想起自己童年时代,快乐的童年。
童年时代是最快乐的,童言无忌,心地单纯,对未来充满了美好的憧憬,容易满足,一点点小事就会带来很大的快乐,这就是我的童年。
现在的孩子物质条件比我小时候有了巨大的变化,但是我不知道他们的快乐是不是也比我多了很多很多?我不羡慕他们,我还是喜欢我的童年。
记得我小时候,特别容易满足,经常会有开心的事情,虽然家里的条件不好,靠爸爸一个人的工作要养活全家8口人,遇到荤菜是不能放开肚子吃的,偶尔有红烧肉,一人一块,而且还是很小的。但是我会因为有肉吃而很开心,到过年时节,在盼望过年的这段时间,会有很多的开心事,有新衣服穿了,我们兄弟姐妹都会每人分到一罐糖果,亲戚来了会有压岁钱,我们可以不用做功课,可以尽情的玩乐,这些都是开心事,而且会连续开心好长时间。
到了夏天,爸爸从单位里带回盐汽水和用保温杯装的冰冻冷饮,每天都盼望着爸爸早点回来,可以有冷饮吃了。这个等待也是很快乐的事。
60年代时,电视机还是稀罕物,我们楼下的房管所有一个14寸的黑白电子管电视机,那时候不是天天晚上有电视节目,好像是隔天晚上有,于是当有电视的那天,我们就早早的吃好晚饭,到房管所一下班就去抢好位置,等着看电视,那也是这天最快乐的事情,下午就在盼望了。这些事情在今天的孩子看来,根本算不了什么,他们无法理解,这有什么开心呢?
事物都是相对的,当时因为娱乐活动匮乏,生活和现在相比差距太大了,但是就拥有的快乐来说,并不比现在的孩子少,我觉得有很多使自己开心的事情,现在条件好了,物质充分了,可是快乐的感觉却没有了,现在什么饮料都有,想喝多少都可以,可是却没了那种快乐,现在自己有了彩电,可以从早看到晚,完全感觉不到快乐,再看看现在的孩子,从3岁开始,为了“不输在起跑线上”,就要经受竞争的压力,一直到读书,考试,升学、工作都是处在紧张之中,虽然物质条件很丰富,但是我不知道他们有多少快乐,物质条件和快乐并不成正比例,也没有正相关。我怀念自己的童年,虽然物质匮乏,但是有很多童趣,有很多快乐,那些很不起眼的小快乐加在一起就叫幸福。快乐需要自己去体验,快乐是相对的,只有有了满足感,才会有快乐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