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快乐的童年中学作文
童年时代的我们个是天真、纯洁的孩子,我们总是在无忧无虑的幸福的生活着,不用想大人们烦恼的事情。童年的我是快乐的、幸福的。
年少的我经常和同龄的朋友、亲人待在一起,一起玩耍,大人们是很少陪伴着我。记得那时候的我,还没有到上学的年龄,每天就和一群伙伴玩在一起。那时的我们,总是能找到很多东西来玩。玩的最多的游戏也就是这三种:跷跷板、爬树和荡秋千。这些游戏几乎伴随着我整个童年。
我的家里有一片宽大的后院,院子里种满了各种各样的树,有枇杷树,有龙眼树,有柿子树,有黄皮树······等等。我不知道这些树是什么时候栽种在院子里,在我的意识里它们存在的时候就是参天大树了。看见那些高大的树,我就手痒了。爬树成为我最喜欢做的事,我每天都会和一大群伙伴去爬树,下雨天除外。大家比比谁爬得最快,谁第一个爬到树的顶端还真是件快乐的事。秋天一到,我们更加喜欢爬树了,因为树上的果子成熟了。我们一个个像猴子一样一下子窜到树上,随后在树上乱蹦乱跳,眼睛东张西望,哪里有果子就往那里走,快速的摘下一串果子就往嘴里塞,手中还不吃亏的拿着两串果子,一只手各一串。等到吃饱了,还在树上溜达溜达,久久不下来,一玩就是半天或者整天,玩得不亦乐乎。
爬树是一件欢乐的事情,然而一遇到雨天我们就不得不放弃去爬树的念头。不能爬树,心里难免会感到不舒服。这时我就会想做另外一件令人开心的游戏,那就是玩跷跷板。玩跷跷板一个人是玩不了的,必须有两个或者两个以上才能玩。拿起一块木板放在比较高的门槛上面,把木板摆放平衡。我和同伴就一对一的坐到翘板上开始玩,一上一下不断重复着这个动作,不时彼此同时增加一人,不时会交换位置。家里到处都充满我和伙伴的欢笑声。在这欢笑声中,我们慢慢地长大。
时间一盏眼就过去了,我已经迈进小学,繁忙的作业以及年龄的增长,使我渐渐的离开了玩跷跷板的时代。玩耍只能在放假里进行。暑假一到,我就开始利用这短暂的时间尽情的玩耍。暑假是收割的季节,同时也是个繁忙的季节。那时候的我还小,不需要的田里收割稻谷,只是在家里帮忙,看看稻谷,这给了我玩的时间。我一旦有空,就和一起看稻谷的孩子玩耍,拿起禾苗编起长长的鞭子,把它放到摆放谷子的屋子里的梁柱上,荡起秋千。一边看稻谷一边荡秋千,不用担心会被家人责骂的同时也满足了自己的爱玩的心,给自己童年增添了无尽的欢乐。
童年的生活总是充满欢笑的,可是同年的时光也总是短暂的。在欢乐的声音中我们渐渐地成长,童年时代也渐渐地远离我们,留给我的只是无限的回忆。